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柯云路
柯云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28,349
  • 关注人气:347,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寂寞女人最爱玩的危险游戏(图)

(2015-10-17 07:38:34)
标签:

情人

爱人

作为一个作家,我见识过一些萍水相逢的激情故事,这类故事特别容易发生在临时性的组合人群中,如一些旅游参观活动:山清水秀,花前月下,毫无牵挂的男女离开牵制自己的种种世俗(当然也包括家庭),激情的种子极易发芽。 

寂寞女人最爱玩的危险游戏(图)【寂寞女人的危险爱情游戏】

文/柯云路 

 

年轻美貌的凯琳与事业有成的丈夫几年前移民澳大利亚。

在回国旅游时,凯琳被小她几岁的年轻导游爱上,得到了期待中的爱情。

 

凯琳:我好想爱情一把

 

柯老师:您好!

我正面临一场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人生选择,实在矛盾,请您帮忙指点!

八年前,我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他那时三十四岁,身高一米八四,学识渊博,举止高雅,为人大方诚实,在一家外企当总经理,收入很高。一句话,很钻石王老五!我当时想,有幸认识这样一个人,命真的很好。

我比他小十岁,名校毕业,也在外企工作。所有的人都说我们很般配,他长得帅,我也很漂亮。

从认识到结婚用了一年时间,其间的交往并不多,怎么说呢,算一种说不上恋爱的恋爱吧。那时他在外地负责一个项目,只有回总部开会我们才有机会接触。当然电话联系几乎每天都有,但和面对面的接触还差了很多。可以说,我是在并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结婚的。婚礼很排场,来了很多宾客。在别人的眼里,我是令人羡慕的新娘。

婚后两年,我们移民去了澳大利亚,不久女儿出生。知道怀孕以后,为了胎儿的正常发育,我们开始分床而居,这本来也属正常。不正常的是,从那时到现在整整五年,女儿也长到四岁,我们一直维持着分居的局面,性生活几近于无,一年也就一两次。

澳大利亚地广人稀,有时开车几十公里都不见人烟,我除了家庭一无所有,孤独感时时侵袭着我。老公每天忙于工作,回家后除了谈论孩子,几乎没有别的共同语言。由于年龄的差距,我们没有共同爱好,也没有共同朋友。我屡屡感觉不适,也谈过离婚,因为孩子还小,他希望维持健全家庭。我是一个有着正常需求的女人,出于维持感情,也主动找过他,但他总推说很累很忙,我就不再努力了。

按照一般的逻辑,人们一定会猜老公在外面有了情人,其实不是。他外面有没有喜欢的女孩我不知道,也没和他谈过,但情人是一定没有的。他身体很好,没有什么毛病,我想,之所以夫妻间如此冷淡,就是彼此太熟悉了,没有感觉。

这样枯燥寂寞的五年,觉得生活好闷,若不是因为孩子,真就不想活了。可是如果只为了孩子,还要再寂寞几十年,我想想都怕。我真不甘心,也没有勇气,我会死的。

客观地说,老公除了没有性生活,对我还是不错的,对孩子也好。我也知道他很优秀。在别人眼里,我有好车好房,有可爱的女儿,有好老公,是很美满的家庭,但是我不快乐,他也跟我一样。我厌倦了这样的空虚,很想为爱情活着。毕竟有爱才会快乐,有爱才会幸福。

今年夏天我去了趟云南,想在那里放松放松散散心,还去了香格里拉和丽江。因为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原始的自然景观和人们,我好向往这样的生活。也许是一种逃避也许是压力过大,我爱上了那里,也爱上了那里的一个导游,他比我小几岁,我们很谈得来。旅游结束后我回了上海,他也跟到上海看我,一待就是十几天,最后恋恋不舍地离去。

也许这就是我期待的爱情。

虽然这么多年,在我和老公争吵最激烈时也提到离婚,但如果没有这个男孩的出现,我不知道自己的婚姻哪一天会解体。他的出现推进了我离婚的步伐。这个男孩很想娶我,他的条件比我老公差得很远,收入低且很不稳定。我如果回到国内,一时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而如果没有稳定的收入,即使离婚,女儿的抚养权也不大可能归我。

可是我并不介意。我就是不想生活在空虚的、名存实亡的家庭里。

我向往有爱情的生活,想跟爱我的这个男孩在一起,哪怕要和女儿分开,哪怕生活很穷很苦,都算不了什么。我还年轻,可以用自己的双手重新创业。之前我还从来没有享受过深刻的爱情,也不知道刻骨铭心的滋味。我好想爱情一把。

柯老师,您说我该怎么办呢?(凯琳) 

寂寞女人最爱玩的危险游戏(图)
柯云路:谁能将爱的游戏坚持到底?

 

凯琳:你好!

你在很年轻的时候经历了一场算不上恋爱的恋爱,然后顺理成章地嫁给了一个令人羡慕的“钻石王老五”。老公受过良好教育,气质优雅,收入颇丰,使得你不仅能移居海外,而且住好房开好车,有相当好的物质享受。然而你很郁闷,甚至至有些厌世,因为在表面上什么都不缺的生活中,唯一缺少的是爱情。

“温饱思淫欲”是一句老话,不好听,却说明了一个直白的事实。人的许多非物质需求是在温饱之后才会有的。当然,爱情与性并非全属于精神领域,至少“性”就是相当物质化的。

据你说,老公身体没有毛病,也没有在外包养情人,对你和孩子还好,只是缺少“性”趣。这种现象在中国并不罕见,许多夫妻有了孩子后,将自己的人生放弃,家庭只是一个尽义务的场所。即使这样,不少人仍然选择忍耐,如你所说,在沉闷和寂寞中走完一生。

你不甘心如此,希望生活有所改观,这种心情非常好理解。你也做过与老公的沟通与努力,但效果不大。恰在这时,你迎来了一段新鲜而刺激的爱情,你在世外桃源之地——香格里拉认识了一位年轻导游,并且很快迸发激情。

作为一个作家,我见识过一些萍水相逢的激情故事,这类故事特别容易发生在临时性的组合人群中,如一些旅游参观活动。山清水秀,花前月下,毫无牵挂的男女离开牵制自己的种种世俗(当然也包括家庭),激情的种子极易发芽。那种感情不可谓不真,也不可谓不烈,但大多数当事者不会当真,旅途结束,情分也就断了。

根据你的叙述,你遭遇的这段爱情只有短短的二三十天。而这,在柯老师眼里,充其量只能算远离“人间烟火”的梦幻。

你却由此开始彷徨,“好想爱情一把”。但爱情一把的后果却非常“物质”,不仅意味着放弃优厚的生活,也意味着丧失对女儿的抚养权——以你和男友目前的经济状况,老公会很容易得到法官的同情。而你,目前也确实没有做好抚养女儿的准备。

果真如此,你虽然实现了自己的初衷,好好爱情了一把,但作为一个母亲,对女儿的牵挂会不会使这段感情显出某种不圆满呢?

我想起鲁迅先生1923年写的一篇杂文《娜拉走后怎样》,以你的大学学历,这篇文章你应当读过。娜拉曾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她忽有一日觉悟了,不想再做丈夫和孩子的傀儡,于是离家出走”。

对于易卜生的这个名剧,鲁迅曾做出如下解读:“娜拉走后怎样?——个英国人曾作一篇戏剧,说一个新式女子走出家庭,再也没有路走,终于堕落,进了妓院了。还有一个中国人,说他所见的《娜拉》是和现译本不同,娜拉终于回来了。这样的本子可惜没有第二人看见,除非是伊勃生(又译“易卜生”)自己寄给他的。但从事理上推想起来,娜拉或者也实在只有两条路:不是堕落,就是回来。因为如果是一匹小鸟,则笼子里固然不自由,而一出笼门,外面便又有鹰,有猫,以及别的什么东西之类;倘使已经关得麻痹了翅子,忘却了飞翔,也诚然是无路可以走。还有一条,就是饿死了,但饿死已经离开了生活,更无所谓问题,所以也不是什么路。”

这样说了一通,鲁迅提到了“钱”。

他说:“梦是好的;否则,钱是要紧的。钱这个字很难听,或者要被高尚的君子们所非笑,但我总觉得人们的议论是不但昨天和今天,即使饭前饭后,也往往有些差别。凡承认饭需钱买,而以说钱为卑鄙者,倘能按一按他的胃,那里面怕总还有鱼肉没有消化完,须得饿他一天之后,再来听他发议论。……所以为娜拉计,钱,——高雅的说罢,就是经济,是最要紧的了。自由固不是钱所能买到的,但能够为钱而卖掉。……假使她(娜拉)很特别,自己情愿出去做牺牲,那就又另是一回事。我们无权去劝诱人做牺牲,也无权去阻止人做牺牲。……只是这牺牲的适意是属于自己的。”

关于你的问题,鲁迅的这段文字已讲得非常透彻。以通常的道理而论,我应当鼓励你为了爱而勇敢地追求,起码我们知道恩格斯的理论“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对于不道德的婚姻当然要大胆舍弃,然而,鲁迅又说,“我们无权去劝诱人做牺牲,也无权去阻止人做牺牲”。

一旦决定了要牺牲,这牺牲的后果也须得当事者自己承担。有的人愿意为情舍弃一切,有的人愿意为了已有的一切舍弃情,全看自己看重什么。所谓“这牺牲的适意是属于自己的”。

对于你而言,当你没有得到爱情时,对爱情的渴望压倒一切。然而,一旦得到爱情并且充分享受了爱情,衣食温饱以及对女儿的思念恐怕会变成另一种更强大的诱惑。这时,“好想爱情一把”的愿望可能不堪一击。

得不到的东西最宝贵,得到的东西再好也会被忽视,这个道理看似简单,许多人却一生都弄不懂它,因而常常做出傻事。

必须说明的是,鲁迅先生的文字距今已经八十多年,这期间中国和世界有了诸多改变,如男女平等,如同工同酬,女性追求自由与幸福已不仅仅停留在理念。

然而,一个女人抛掉曾经丰厚的物质享受,两手空空地面对爱情,仍然不是一件容易事。她所选择的另一半能否从旅游中的童话世界走出来,与一个在职场拼杀、在厨房忙碌的女人将“爱情一把”的游戏坚持到底,外人是不可能做出结论的。

你问该怎样选择才好,柯老师并没有现成的答案。唯一建议是,在未将一切考虑成熟之前,不要匆忙做出决定。离婚与否是重大的人生抉择,慢一拍或慢两拍也许是必要的。特别是在新的恋情激情汹涌之时,要等等看。

你现在做出的决定一定要在十年二十年后还经得住回味,在未来的一生中都不后悔。(柯老师)

柯云路经典爱情小说 

【阅读《情人》:http://url.cn/RdN16k 
寂寞女人最爱玩的危险游戏(图)

 【读《爱人》:http://t.cn/8ku3qG8 

 

《爱人》原名《蒙昧》,讲述了一个男孩与一个女人的生离死别。这是一个国际级的故事(张艺谋语)。这是一部特殊的情爱小说。这是一部男孩的心理与性成长史诗。小说以它奇特的力量唤醒男人对自己蒙昧少年的深层记忆,激起难以抑制的深刻情感反应……

 

《情人》原名《东方的故事》,一个14岁的女孩邂逅了一个比她大10多岁的男人,从此打开了一个情爱初萌、新奇而又浪漫的世界……多年后,他们再度相逢,男人已婚,彼此的身份也由师生变为学友……小说细致描写了女性性意识的萌发,情爱朦胧的觉醒,爱情与性的关系,令人惊心动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