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柯云路
柯云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28,349
  • 关注人气:347,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真相:女人一生千万不要做的几件事(组图)

(2012-06-20 05:19:48)
标签:

爱情真相

婚姻真相

婚恋潜规则

【女人一生千万不要做的几件事】1、不要认为谁离开谁就活不下去。2不要为了爱情放弃事业。3、不要企图依附男人生活。4无论发生怎样的变故,不要打破生活原有的规律,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5、不要后悔。后悔的情绪比你所做的错事更可怕。6、不要抱怨。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对自己说:这是正常的。而不要说:我怎么这么倒霉?或:他怎么这样?那些遇到汶川地震、911或印尼海啸的人很多都没机会抱怨了;比起他们,生活中的一些波折都是正常的。

婚姻真相:女人一生千万不要做的几件事(组图) 

女人一生千万不做的几件事

文/柯云路

 

如何面对“喜新不厌旧”的老公?


柯老师:您好!

我是您博客的忠实读者,每天必去您的空间看看。现在我的婚姻也处在十字路口,不知如何取舍和选择,请您百忙之中给予指点!

我和老公是复婚的夫妻,他个性坚强对工作永远有用不完的热情,读书时同学们都说他狂妄可我认为这是男人应有的气魄,面对挫折从不言败。

除了男女感情,大体上还算个不错的男人。

老公个子中等其貌不扬,对父母比较孝顺,也念兄弟姊妹之情,对家庭对女儿也能尽到基本的义务和责任。但他不温柔、不体贴、不浪漫,在外面有说不完的话吹不完的牛,回到家就像闷葫芦,管教孩子的事一直由我做。

第一次发现老公出轨是在孩子一岁多时。正在我痛不欲生的时候,老公遭人陷害沦为阶下囚。我历经艰辛到处求人借了十多万将老公取保回家,其间维持家庭开支、打官司还债全靠我做生意支撑,在苦日子里我们相依为命,两年后老公的案子终于改判无罪,拿到判决书我们抱头痛哭,相约好好过下去。

谁知日子慢慢好起来,老公又与同事有了暧昧关系。

万念俱灰时我们常常恶语相向,他对我拳打脚踢,我被他折磨得骨瘦如柴。

我忍无可忍要求离婚,他哭着跪求我不要离,但在我的坚持下还是离了。

那时他刚升为单位的副总,说刚当领导就离婚怕对事业有影响,所以离婚的事既没有告诉父母女儿也没有告诉同事。在这之后他像换了一个人,天天好言相求,也反省自己,本来我对他就没有完全死心,为了女儿我们又住在了一起,只是没拿结婚证。第二年我父亲得了癌症,一年里多半时间都在医院照顾父亲,还要照顾小学快毕业的女儿,那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年。可就在那年他又和两个女人先后有染,被我发觉以后,他居然说他是单身有这个自由。面对不久于人世的父亲,我还是决定把表面的家庭维持到父亲去世。

半年后朋友介绍我认识了一个男人,经济条件不错,对我也很体贴。

老公知道我和别的男人交往后百般干涉,强烈要求复婚。他不遵守约定把我们离婚和我另找了人的事告诉了父母和女儿,以后父母就经常提起复婚的事,尤其是父亲眼巴巴地希望在他瞑目以前看到我们有个好结果。就在这个时候女儿的学习一落千丈,在父母的多次要求下,我复婚了,但签了协议,他不得再和其他女人有染。

但老公并没有像他保证的那样,没有多久又有了情人。

三个月后看他依然没有收敛,就将他和情人的通话清单和开房间的发票扔给他。他不但没有一丝内疚抱歉,反而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这半个月来我们一直冷战,我对他不再抱任何幻想,耗尽了十几年的青春现在我终于明白无论我怎样委曲求全、忍让和宽容,终其一生老公对我的感情最多也就是喜新不厌旧而已!老公从他的初恋到现在的性伙伴,和他有暧昧关系的女人都是我身边熟悉的人,不是同学就是同事,所以下班后我几乎不和同事来往,有宴请聚会我是能推则推能躲则躲,因为那样的场合说不定会碰到几个他曾经的女人!

我怕见到那些女人会尴尬、难堪、痛苦、耻辱……

我觉得颜面扫地,他在我生活中织就了一张耻辱的网。

我也知道自己的许多毛病:多疑、猜忌、说话刻薄……我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为什么十几年来为了他的“女人们”我一直要抗争?就因为我自己养的也是女儿,将来也要做女人、妻子、母亲。我不想让她从小看到母亲“屈辱”的生活,我希望她对美好感情的向往和希冀永远存在!所以,我在任何时候都会维护婚姻的尊严,任何时候都不会妥协,不会允许他和其他女性的非正常交往。

那个男人后来也找过我,我们当初分手除了老公强烈要求复婚,还因为这个男人在经济上不信任我,说好了买房子,到时又不肯出钱。他说现在后悔了,只要我愿意回头,以后一切都由我说了算。

老师,说实在的我已经输不起,对婚姻也不再抱幻想。我遇到的男人为什么都一样的德行?我现在很矛盾,不知道下面的路怎么走才不会出错!

分分秒秒地盼着您的回音!(梦之花)

 婚姻真相:女人一生千万不要做的几件事(组图)

柯云路:不要把幸福系于他人

 

梦之花:你好!

我想,任何人初看你的信,第一反应肯定是劝你离婚。一方面有一个爱着你的男人,这个人经济条件不错,保证婚后一切都由你说了算;另一方面是一个屡屡出轨的丈夫,现在不仅毫无悔意,反而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还有什么可说的,他既然那么喜欢别的女人,给他自由就是。

可你,却恰恰十分犹豫。就是因为这个让你伤心的男人还算孝敬父母,照顾弟妹,对家庭也有责任感,用你的话说“除了男女感情,大体上还算个不错的男人”。

你和这个“不错的男人”共同生活了十几年。他曾因被污陷而坐牢,是你四处举债将他保释出来。在他获得清白之前,养家还债的担子基本你一个人担着。

面对这样的真情老公居然还一再出轨,岂有不离之理?

然而,老公虽然屡屡出轨,却并不想放弃家庭,面对你离婚的要求甚至不惜下跪。须知男人膝下有黄金,这也足见他并“不厌旧”了。两人好不容易又“破镜重圆”,老公也签了协议作了保证,却故伎重演,让你忍无可忍。恰在这时,曾经的男友又来找你,期待着你解除这段婚姻和他结婚。于是你犹豫了,不知该如何办?

这里,我想逆向思维地提醒你思考一下,为什么老公会屡屡出轨?你信中说,老公“在外面有说不完的话吹不完的牛,回到家就像闷葫芦”。须知最亲莫若夫妻,为什么喜欢吹牛的老公回到家反倒像闷葫芦?如果你能创造一种环境,让老公回到家也喜欢吹吹牛,觉得能得到你的欣赏,这才是女人的聪明。你说老公其貌不扬,却与很多女人有染,这倒是个有趣的现象。排除品行上的原因,我猜想他也许想以此证明自己的某种成功或魅力。这种分析并不说明他有权利这样做,我只是说,一个人怎样行为一定有其背后的原因,知道了原因才可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你们是复婚夫妻,伤心后离了又走到一起。可见除了让你伤心,这个婚姻还有可留恋之处。而他,虽和许多女人有染,但始终不愿意放弃你,那么,在他也一定有不愿放弃的理由。这可能就是婚姻继续存在的基础。

现在,劝你放弃很容易,也很冠冕堂皇,站在道德的高位。比如维护婚姻的尊严,比如应当给花心男人应有的教训。这些都对,但我不认为那样的劝说很负责任。你面对的是一段有裂痕的婚姻,维持下来有一定的难度,但我还是希望你三思而行。离,不因为有别的男人在等你,是因为和这个男人实在过不下去了。即使后来的日子一个人过,也坚决要离。只有这样,离才是正确的。而不离,也不因为不信任另一个男人或另一段婚姻,是因为这段婚姻还有维系的基础,值得珍惜。

有些人喜欢成天把离婚挂在嘴上,并不真的下决心要离。这就不好。想好了离,再多人劝,也一定要离。没想好时,不要作为武器,说多了,就没用了。总之,离或不离,都应缘于你对这段婚姻的判断,永远不把自己的幸福系于他人。

此外,不要总闷着自己,要多出去交往,即使碰到曾与老公有染的女人,也要平常心对待。你没有犯错,用不着羞愧,该羞愧的是对方。

自己的心胸开扩了,在家里脾气也会好些。你说自己“刀子嘴豆腐心”,须知吵起架来,对方感受的只是刀子,豆腐在你心里,他看不到。真的想过下去,就要把豆腐端出来温暖对方。别小看这种细节,嘴里总含着刀子是伤感情的。

 >>>阅读《走出心灵的地狱》<<<

柯云路:中国人为什么如此焦虑(图)?  
【柯云路心理学作品】


柯云路作品出版联络信箱:keyunlu@vip.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