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柯云路
柯云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28,349
  • 关注人气:347,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真相:女人嫁什么样的男人最保险(图)?

(2012-02-12 07:18:07)
标签:

爱情真相

婚姻真相

婚恋潜规则

情人节

 

当今社会,女孩找男朋友,要求不要太多了:又帅又有车的,那是象棋;有钱又有房的,那是银行;有责任心又有正义感的,那是奥特曼;又帅有车有钱有房又有责任心与正义感的,那是在银行里下象棋的奥特曼。
婚姻真相:女人嫁什么样的男人最保险(图)?


情人节特稿:爱你的人不一定懂得送花

文/柯云路

不会哄人的男友能托付终身吗?


我想嫁给一个视我如宝贝的男人:他会宽容我的小毛病,体贴我的不周到;他能照顾我,他能溺爱我,仿佛我是他的小宠物;他能赶走我偶尔冒出来的坏情绪;他能抱着我睡觉,给我做枕头;最最重要的是,他让我永远有安全感……


悠悠算幸运女孩,大学毕业后不久,就一见钟情地认识了现在的男友。男友不仅博学多才,并且对感情专一。

这自然令一干女友十分羡慕,但悠悠却觉得美中不足。男友生性讷讷,很少对爱情做出表白,更从未主动送过鲜花一类。

初时还不觉得怎样,时间长了,悠悠有了苦恼。

悠悠知道,男友出身贫寒,工作上自然要努力,但哪个女孩不想有一个随时呵护的男友?刚开始恋爱时,男孩还尽可能抽出时间陪她,到了第二年,悠悠有了抱怨。不唯见面时间少,连电话也常常得悠悠主动打过去。很多时候电话接通了,男孩却还在忙,常常说不了几句,男孩就会说声“要是没有别的事,我先挂了”,弄得悠悠好没意思。

最让悠悠不爽的是,三年来两人竟没有在一起过过情人节。每次到了情人节的约会时间,男友似乎总被一些意外绊住。看到别的女孩不时收到的鲜花、饰物等,悠悠就有些嫉妒,觉得男友对自己不那么体贴爱护,心里很不是滋味。

私下里悠悠也了解过,男友失约的确是因为工作。

去年年底,为了挣更多的钱,男友辞掉了原来的工作,决定去一个陌生城市谋求发展。因为比同龄人多一些工作经验,再加上学历等各方面条件不错,很快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待遇也较原来大为提高。几个月后,男友想让悠悠也过来,两个人在一起有个照应,悠悠想也没想就辞了工作投奔而来。

现在男友的工作已经稳定下来,进入了事业的发展期,而悠悠却还四处投递资料,也许是自己要求太高,至今还没有着落,在社会上漂着,不免有些着急。男友并不抱怨,反劝悠悠万事要想得开。

这样的日子本来可以很平静,可是近来两人总爱生气。细想想,悠悠觉得男友对自己不错,喜欢什么东西都很痛快地花钱给买,但她并不满足,觉得不应事事自己提出要求,男友应该主动想到做些什么。每当这种时候,男友就很沮丧,说总这样很累,想让他做什么就直说嘛,别老让他猜了行不行?但悠悠也有她的道理,如果男友真把自己放在心中,就应当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有什么要求。如果老是自己提出来才做,太没意思了,一点不懂浪漫。

悠悠认为自己的要求其实很简单,无非想让男友主动做一些感动自己的事情,比如一起去咖啡厅喝杯茶,时不时的吃一两次西餐,周末买一束鲜花,一起看个夜场电影。这在常人只是举手之劳,并不费力,但这样的小事男友偏偏办不到。即使办了也是事与愿违,弄得彼此都很不开心。

那是一个周末,男友下班后兴冲冲捧来一大束花,是几十朵盛开的百合。岂料悠悠一问价钱,一束花竟用掉几百元钱,悠悠立刻变了脸,连声责备男友太傻,有这几百元还不如攒着买房。若真想让自己高兴,一枝玫瑰就很好,买这么一大束花,纯粹是花冤枉钱。再一次,男友拿到一笔奖金,想起悠悠的埋怨,下班后先去了一家大商场,回家满怀期待地拿出一个精致礼盒。打开后是一串漂亮的工艺项链。这本该是让悠悠高兴的事,然而当目光落到盒上的价签时,悠悠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上面的标价竟是一千零五十元。悠悠知道,这样的工艺项链如果在批发市场,最多也就是七八十元。

一场场的争吵势不可免。悠悠心疼那被屡屡“骗”去的钱,男友却说这是为了满足悠悠的浪漫,又说两人在一起高兴就很值,用不着那么斤斤计较。于是双方都很委屈。悠悠觉得男友一点不懂得过日子,男友觉得悠悠太难伺候。

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比如一起到菜市场买菜,男友只想省下时间,根本不在摊位前进行比较,更不会侃价,而悠悠却总喜欢货比三家,非要把整个菜场逛遍才决定该买什么。这样的行径常让男友很不耐烦,觉得省下三五毛钱没有意义,不如攒下精力做点事情。于是一点点小事都可以成为矛盾的由头,发展到后来,甜蜜的两人世界变成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开始男友还尽量忍让,每次都主动认错,但时间长了,只要悠悠一抱怨,男友的火也不由自主蹿上来;悠悠看到他火,自己更火了。虽然每次吵架过后男友会来哄悠悠,但好像越来越不耐烦了。

不吵架的时候,两个人也商量着通过努力早点买房结婚,但悠悠对于这个婚姻似乎失去了信心。悠悠觉得男友还是很爱自己的,但两人的感情却越来越疏远。

悠悠自问,是不是自己的要求太高,和男友的矛盾是不是自己的性格不太好?

她问,像她和男友的这种情况结婚以后会幸福吗?

 

婚姻真相:女人嫁什么样的男人最保险?

伴侣不是结婚时发誓非你不娶或非你不嫁的那个人,而是发现你身上有许多缺点仍然选择你的那个人;伴侣不是生活中你爱吃黄瓜TA也爱吃黄瓜的那个人,而是你吃蛋清TA吃蛋黄的那个人;伴侣不是天黑了和你一起手挽手走进饭店的那个人,而是守在门口巴望你回来共进晚餐的那个人……如果找到了这个人,请好好珍惜!
 

悠悠的讲述很长很细,包括许多和男友相处的细节,我听后却禁不住笑了。

这是一个还未成熟的小姑娘的恋爱,故事有某种代表性。

悠悠虽然在心目中把自己当成大人,但从她的所作所为来看,恐怕还是个人格没有长大的孩子。由于现在的社会开放,也由于物质条件的提升,年轻人身体的成熟已较过去大大提前,但许多人在心智上还是孩子,虽然聪明善良学业优秀,然而缺乏社会经验,一旦走上社会,首先面对的就是理想和现实的冲突。

悠悠的男友家境不好,人生的一切只能靠自己打拼。这类男人通常比较现实,用女孩的眼光来看,缺少一点浪漫情调。为了能挣更多的钱,男友不惜辞去原来的工作,到陌生的环境发展,这说明他是相当努力的。现在的社会男性固然强势,但有一点恐怕为许多缺乏生活经验的女孩所不知,强势也意味着人生的压力——他们必须成功,有能力在社会立足,并且让心爱的女人过幸福的日子。相对这一点而言,女性就稍显轻松。比如悠悠现在还未找到工作,漂在社会上,男友却并不计较,反而加以宽慰让她不要着急。如果角色互换,悠悠有稳定的工作,而男友没有任何收入,生活的一切支出都靠悠悠,女孩的感觉一定不好。

悠悠两次向我提到“可能是我要求太高了”,一处是讲自己四处求职的经历;一处是讲与男友相处的困惑。前一处略去不提,单讲与男友相处。从她的讲述中可看出对方是一个比较内向的男孩,这类男孩通常不善表达,或者干脆把感情掩藏在内心,用努力工作拼命挣钱来落实对爱人的承诺。

悠悠还很年轻,对生活充满浪漫的幻想,她的抱怨主要是男友不会送鲜花,不善讲情话,但他在悠悠四处奔波找不到工作时会安慰她,让她知道身后有一个温暖的靠山,这一点已经说明了他的体贴。他虽然不善揣摸女孩的心思,然而凡悠悠提出的要求,他都愿意努力去做,尽可能让对方得到满足。之所以“事与愿违”,是男友做这类事情显出的某种笨拙和“无知”。比如明明女友需要的只是一枝玫瑰,他却兴冲冲地买来一大捧百合,钱自然“浪费”了不少。而这时愤怒的悠悠可能已经忘记自己最初提出的要求,只觉得男友不会过日子。男友自然一肚子委屈。

我很同情悠悠的男友,每天忙着上班挣钱,想为未来的新娘积累尽可能殷实的物质基础。他本性讷讷,悠悠却偏偏喜欢藏着自己的小心思,猜谜一样考验他的忠诚,还要既省钱又风光。说真的,这的确有点“要求太高了”。

人们形容性格有一句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句话从正面说,是性格往往非常稳定;从负面说,是性格特别顽固。大千世界,性格千差万别,性格本身并无好坏之分。浪漫有浪漫的魅力,实在有实在的好处,性子急不一定是坏事,性子慢也不一定是好事。它只是人的一种特点。

送花很浪漫,但许多男人不一定通过送花表达感情。

此外,懂得送花的男人不一定是丈夫的最佳人选。

我告诉悠悠,你和男友能一见钟情,说明你们之间有许多相互欣赏之处。既然接受了对方,就要深入了解对方的性格特点,不要强求对方做不到的事情,这样感情才能有良性发展。你说,他对你的小脾气似乎“越来越不耐烦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哦,希望你对自己有所反省。

至于你问,和这样的男友结婚会不会幸福?我看这个男孩挺好,值得托付。但婚姻能否幸福,从来是两个人的事情,柯老师不会把答案直接告诉你。

>>>阅读《婚姻真相》<<<

婚姻真相:女人嫁什么样的男人最保险(图)?

>>>阅读《爱情真相》<<<

>>>阅读《婚恋潜规则》<<<

 

>>>柯云路新浪微博

柯云路作品出版联络信箱:keyunlu@vip.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