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480910694
用户148091069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6,847
  • 关注人气:17,1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健康不打折—芝士焗菜

(2010-11-13 10:43:47)
标签:

芝士焗菜

烤箱菜

烘焙

大连烘焙

小飞鱼

分类: 各色美食

健康不打折—芝士焗菜

健康不打折—芝士焗菜

    今天为亲们介绍一道我做过的非常好吃的西餐菜肴—焗菜,通过这个菜,终于知道了土豆泥是怎么做的,土豆泥加点盐真是非常美味的!

    做过披萨的亲们对芝士(奶酪)都不陌生。芝士是一种发酵的牛奶制品,其性质与常见的酸奶有相似之处,都是通过发酵过程来制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奶酪的浓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体食物,营养价值也因此更加丰富。每公斤奶酪制品都是由10公斤的牛奶浓缩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脂肪、磷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是纯天然的食品。

    土豆是对肾脏病、痛风、神经痛有疗效的蔬菜。它是薯类中含有水分最多的一种,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及淀粉质。其最营养的部分是在皮下,因此土豆的正确吃法,是将洗干净的土豆连皮烤或煮来吃。其它几种蔬菜的好处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材料:

马苏里拉芝士100g、西兰花100g、土豆1个、胡萝卜半根、甜椒半个、火腿50克、香蕉半根

大家喜欢的蔬菜都可以放,材料的用量可以按照个人喜好来放,我图片中的这些做了2个烤碗。


健康不打折—芝士焗菜
1、将西兰花摘成小朵、胡萝卜切块或用小号饼干模卡出图案、甜椒切丝、火腿切丁。

2、土豆包锡纸放入烤箱中250度烤25-30分钟,烤熟后取出,用勺子压成泥,加入少量盐、鸡精,拌匀备用。

3、将西兰花与胡萝卜一块焯熟(约1分钟)后捞入凉水中过凉,这样可以保持蔬菜的翠绿。

健康不打折—芝士焗菜
4、将土豆泥铺入烤碗下层。

5、6、土豆泥上撒一层马苏里拉芝士,再铺入其它材料,中间可以再撒一些马苏,铺好后在最上面散一层黑胡椒碎。

 

健康不打折—芝士焗菜
7、8、最后散上马苏,入烤箱用220度烤约15-20分钟,当马苏完全融化开即可。

 

PS:

1、不要选太大的土豆,这样比较容易熟,可以顺便一块烤点地瓜。

2、注意不要放水份太大的蔬菜,会影响马苏的拉丝效果,如果水份大可以先焯熟。

健康不打折—芝士焗菜

推荐一款不错的网络电话,非常便宜,适合长途电话多的亲们,小鱼一直在用,UUCAL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