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环球旅行的明明
环球旅行的明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2,296
  • 关注人气:3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碎言碎语】梅里。。。梅里。。。

(2019-12-17 16:45:02)
标签:

旅行

摄影

梅里雪山

缅茨姆雪山

徒步

【碎言碎语】梅里。。。梅里。。。
梅里十三峰全景​


梅里雪山

中国最美的雪山

于我

你是素未谋面,却又思念牵挂多年的情人

 

前多年

我来看你,却因天气原因未能与你相见

这个秋节我见过

我来寻你,终得所愿

 

我见过很多雪山,唯你醉人,像爱情的影子,像昨夜的浊酒

我没等过夕阳,没等过初恋,却唯独等你,从年少轻狂等到欲说还休

在岁月里流浪,长了第一根白发,定是梦里的雪染白的

【碎言碎语】梅里。。。梅里。。。

​ 白马雪山



缅茨姆东南坡寂静的山谷,是女神缅茨姆精心打理的后花园。这里春天百花盛放、夏天林木葱郁、秋天浓烈绚丽、冬天白雪皑皑,在这山谷里徒步的日与夜,每个瞬间都让人怀念。      

在山谷中牧场的木屋里围着火塘吃饭时,阿青布大哥告诉我在梅里,婚娶彩礼是犏牛;徒步到缅茨姆东南坡的冰川下,多吉大哥告诉我,15-20年前,这里的冰川可以延伸到山坡底,而现在冰川在半坡上;攀登到缅茨姆东南坡对面山峰的平台上,腼腆地与缅茨姆女神面对面碰杯小酌,那杯青稞酒的味道在弥漫在口腔中、记忆里。

 【碎言碎语】梅里。。。梅里。。。

缅茨姆东南坡

在海拔3800米的山坡上攀爬,一边大口喘气、一边换镜头拍摄眼前看见关于梅里雪山的所有,看到前方云雾密罩的缅茨姆与批子穆雪山,曾动过放弃拍摄下辙的念头。但梅里雪山就在前面,咬牙坚持继续前行,抢到了一个20分钟的窗口期,我拍摄到蓝天白云下的缅茨姆东南坡冰川。向导多吉大哥说:“这些年,我带过几批汉族客人来这里看缅茨姆,但从来没有人看到过她的真容。你们是我带的第一批在这里看到缅茨姆的汉族游人,你们的虔诚打了神山,所以缅茨姆女神愿意为你们掀开面纱。”我不但看到了,还记录下这个角度的缅茨姆冰川。是的,坚持下来,遇见最美的梅里雪山,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碎言碎语】梅里。。。梅里。。。

缅茨姆日出


那个带着薄雾的清晨,坐溪流旁对着缅茨姆梳洗的惬意;

那个夜晚,满月的光芒照亮了缅茨姆,让我的目光不舍得离开;

那个午后,山风扯开了厚重的云层,阳光撞击在缅茨姆与批子穆雪山上,饱和的色彩为缅茨姆女神添上最美的妆容。

俊美的日照金山、云雾翻滚的晚霞、圣洁的雪山之巅;你养育的纯朴、可爱的人们;陪我在山谷里徒步的呆萌犏牛;山谷中的参天大树、青苔、野生菌、树瘤、猕猴、小熊猫,统统都是你给我的珍贵礼物。

 

那些踩上落叶的嘎吱嘎吱声在耳边回荡,脚底下好像还是那些松软鲜活的苔藓,山风刮在脸上冰冷刺激,仿佛此时还身处梅里雪山的山谷中,其实,是我太想你,太想,太想 。


思念太长,遇见太少。

遇见你,有点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碎言碎语】梅里。。。梅里。。。

从德钦拍梅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