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屋檐下的小雨
屋檐下的小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39,007
  • 关注人气:41,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同学对自己没感觉,怎么调整心情?

(2017-01-24 21:12:20)
标签:

育儿

屋檐下的小雨

信箱

恋爱

分类: 屋檐下的小雨信箱

女同学对自己没感觉,怎么调整心情?
2017年1月24日:要过年了,配个福字吧,祝写信的和看博的,春节快乐!


邮件:女同学对自己没感觉,怎么调整心情?


西西姐:

 

你好!新春佳节临近,在这里,提前祝你阖家欢乐,身体安康!

 

不知道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也许可以用焦灼来描述吧,关于感情,感觉像站在了十字路口,甚是迷芒,所以无奈在百度上瞎逛,希望可以找到答案,无意间看到了你对其他朋友的解答,坐在电脑前的我就试着给你写了这封信,不知道你能否看见,如果没有,也算是用文字倾诉下自己的感情好了,这样心情可能会平静一些。

 

我出生在美丽的山城重庆一个宁静的小县城里,属龙,今年虚岁29了,临近春节,家里又即将开始一轮持续了几年的轰炸,每每想到这些,虽然知道父母亲戚都是好意,却怎么也没过了自己心里的坎,听得多了,有时候会觉得不耐烦,连敷衍都是那么无能为力,事情过了又觉得自己有些过分,我有压力,父母又何尝没有呢?

 

我是独身子女,三代单传,没办法,谁叫奶奶就我爸这么一个儿子呢,其他的都是女儿。所以到我这儿,年龄大了还没女朋友,家里急也是应该的,必竟老一辈儿的心目中,有后是个大事,所以全家每逢过年,我就被潮水给淹没了,以爱的名义。说实话,前面几年我无所谓,听过就算了,但是现在自己也觉得老这么拖着不是个事儿,难道孤独过一辈子呀,想想都可怕。特别是奶奶去年春节的时候对我说:“奶奶年纪大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不在了,你小的时候我就带着你长大,也不要你孝顺我,你看怎么也得让我见见孙媳妇的面,留个念想,下去了也算有个交代。”我又不是分不清好歹的人,对我好的人我能敷衍吗,虽然奶奶字都不认识一个,但她说的话,我无言以对。

 

以前读书的时候不用心,07年高考完了就考了个新高职,年青时候不懂事,当时报的专业是机器维修,心里想的学修机器和早出来也没区别,反正也是在厂里给别人打工,在学校没呆过军训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就跑广州一家鞋厂里面和高中同学一起打工去了。现在想想也蛮傻的,要是读完书好坏也是个全日制的文凭呀,过了几年又为了工作报了电大混文凭,在公司别人问我在哪儿读的大学我都不好意思说,早知当初,又是何苦呢。在外面呆了几年,2010年初的时候就回老家开始考会计证,从事这个行业不知不觉都7个年头了,工资还算不错,虽然比大城市低些,不过一年平均下来一个月有差不多8000的收入生活方面至少不怎么拮据了。

 

好了,有些啰嗦,就不讲了,说回正题吧,最近半年多的时间,因为同学聚会的原因,加上之前追一个女生没成功,心里想找人倾诉,和一个女同学接触就比较多了起来,她和我都是做财务工作的,不过她是做出纳,所以没什么交集,我们以前虽然都在同一个城市,但接触不多,一年差不多就见一两次面吧。那次聚会之后差不多一个月吧,当时有个女生老是喜欢找我聊QQ语音,而且一聊就是很久,次数多了我不想聊了,可是不接语音,过一会儿她又会打电话过来,也许是我自作多情吧,我觉得她可能是喜欢我了,可是我真的只是把她当做朋友,以前那一两次会聊很久是因为我追的那个女生和她以前是同事,我想她帮我分析分析原因,所以就比较有话题,并没有其他的想法,我又不想莫名其妙的得罪人,想想女生这方面经验多点,我就去问我这个同学,怎么才可以委婉制造点距离,她就给我出主意说让我可以当时不接电话,不接语音,第二天发个短信过去就说忙没看见,过几次就好了,也不算把人得罪了,我一想这方法蛮靠谱的,就试了下果然有用,就觉得她也是蛮聪明的。

 

我平时有看电影的习惯,只是身边的朋友没这爱好,我又不想一个人看,慢慢就约她一起了,忘了说了,我同学她也单身,比我大几个月,可能性格的原因,她朋友不算多,基本就那么一两个,所以平时下了班她基本也是一个人在家里呆着。可能男女在一起接触久了真的没有友谊,最后不是成了恋人就是路人。

 

慢慢的我觉得自己对她的感情变了,以前就觉得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可以谈工作,谈家里人催自己找朋友的事,谈对周围朋友的看法,到后来我已经不是为了找她聊天,而是单纯的就是想找个机会见她了。平时的时候约她吃饭看电影的时候她基本都会来,当然也不是每次都我请客,有的时候她也会抢着把钱付了,或者约我看个电影什么的,前不久,我们这儿搞了个灯会,我的一个很好的死党约了他女朋友一起,然后问我去不去,我就提前一天打电话去约她了,她当时答应得好好的,第二天下午又突然发个短信给我说去不了了,我也没多想,就问她是不是要加班,她没回我,一直等到我下班准备去的时候我给她打了个电话,想再问问确认一遍,然后她也没接。我就和朋友一起去了,给我朋友说的她在加班来不了,逛灯会的时候可能我被刺激到了,觉得自己挺孤单的,怎么看都不觉得好玩,我朋友也看出我心情不好,最后只逛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回去了,然后在一家大排档里吃烤鱼,当时也不算晚,才8点半的样子,我死党和她其实也是同学,手机里有她的电话,然后他女朋友就开玩笑说帮我约她出来,现在加班也肯定加完了,就拿手机给她打了电话,这个电话她接了,就只是说时间晚了不想出来,然后我心情就更不好了,因为她没回我微信,更没回电话,未接她肯定是看见了的。

 

这样过了两天,我忍不住就打电话给她表白了,她当时也没说什么,然后我问她那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她说不知道,后来在聊了会儿就挂了,第二天是圣诞节,我约她看电影,想当面在表白一次,看看她的反应,结果看电影的时候她在我旁边睡着了........电影要散场的时候我送了个在黑暗里会发光的小礼物给她,想着就表白的,然后看到她面无表情的收下了放在包包里,我就没问了。后来在打电话给她或者发微信什么的,她不回然后也是等第二天微信回我一两句或者直接就不回了,这样可能有5天的时间吧,我就知道她把教我的那套用在我身上了,虽然不愿意承认,不过心里真的比较难受,不喜欢也还是同学呀,我也没说什么暧昧的话,没必要那么冷漠吧,第6天的时候我下班骑车的时候被别人擦了一下摔地上了,当时没事,第二天发现起不了床,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是膝盖撕裂性骨折了,打了石膏,医生说最少要三个月才可以慢慢好转走路,在医院住了7天院,因为工作的关系,加上骨折不严重,不用动手术,我还是去上班了,这中间我给她发了微信,她就只是在我还不知道骨折的时候问了我严不严重,第二天要出院的时候问了句,你明天就出院了呀?然后在没说一句话了,我又不是傻子,实在是没找到继续追她的理由了,虽然很喜欢,但我不会找虐。

 

一直到这两个星期,因为工作的原因,她又在QQ上问我很多财务方面的问题,才开始又接触多一些的,然后今晚她打电话给我,我又很不争气的和她聊了1个多小时,我发现自己心里还是有些放不下她,嗯,写到这我心里有些清醒了,她就是拿我当备胎了,都伤得那么透了还不放手,活该难受,就是自己为难自己。

 

西西姐,如果可以,麻烦你教教我这种应该怎么调节自己的心情,我是不是应该再接受家里人的建议,继续相亲,说现实一点的我条件也算不错,家里有三套房子,工作还算稳定,父母都有退休金,虽然身高只有164,长相看着有点显小,不过自信还是有的,给女生的第一印象应该还是不错的,(附照片一张,不然你觉得我在吹牛,不过照片记得帮我保密,不要发出去了)主要是我觉得自己这种状态,没调节好自己之前在相亲对别人也是一种伤害,这样是没办法谈恋爱结婚的。

谢谢。晚安,盼回信!

 

屋檐下的小雨的回信

 

感谢陌生的你对同样陌生的我的信任。

 

女孩子的心理有时候会比较微妙,比如她觉得你最开始追的不是她,或者,你不是她喜欢的类型,于是,采用了这种不及时回电话、短信的方式。

 

这种心理我能理解,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不过每个人性格不同,处理方式也不同,比如遇到过喜欢自己的人,但是,每个女孩子心里都装个梦想中的爱人,对方不是那个人,自己已经明确表示了不,对方还是想继续的时候,我一般都是很粗暴、无理地坚决不许对方再来找我,他表达过了,就连普通朋友也不能做了,从此只能陌路。今时今日我只是能想到当年的年轻鲁莽,找不到更好的方法,只好无理拒绝,但没想过对方是否伤心、难过。

 

刚结婚那年,遇到我们单身宿舍楼时另一位同样新婚、晚婚的男士,他说:早知道挑这些年最后也不过是找个这样的,何必挑这么多年,这样条件的遇见过太多个。我说:对呀,对呀,同感同感。

 

因为年轻,不知道天高地厚,也不知道自己半斤八两,我们都有过眼高于顶的时候。再加上不成熟,别人都结婚了,我们还蹉跎着。

 

这个女生,还是先当普通朋友吧不必主动搭讪,但对方的短信、电话还是及时回复,要是她想开了,又觉得你是她的真命天子呢?但是,你这方面来说,不能对别人寄托太多,那样更容易失望,你对她很好,你们交谈过那么多未曾和别人说过的心里话,付出过很多时间、情绪,如果不能走在一起,会让自己更难过。

 

春节的时候,不管哪个亲戚朋友提起,你可以笑着说一句:是啊,正着急,有合适的记得帮我介绍一个呀。如果他们介绍了,就真的去看看。

 

我同学在大学二年级时相亲过一次,为了给对方好印象,最寒冷的冬天,她穿得很单薄好看的就去了,男生说:为什么相亲不容易成呢?她说:因为目的太明确了。

 

的确是这样,相亲时,我们都难免用最挑剔的目光去打量对方,很轻易地就判定对方出局。其实,可以再冷静一点面对相亲。多见几次,再判断是否合适。

 

也可以多创造机会认识更多的人,比如同城的旅游、同城的美食活动、同城的摄影,或者,根据自己的爱好报个什么班,从而去认识其他志同道合、热爱生活、有活力的人。一定要多参加户外活动,不能总宅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姻缘,或早或晚。 

 

照片看了,小伙子形象挺好,加油吧!

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随时给我发邮件。

 

屋檐下的小雨信箱:v_xixi@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