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历史边缘
历史边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63,244
  • 关注人气:2,8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代有钱人养“家妓”有什么用处?

(2019-06-11 09:14:28)

受古代封建思想的禁锢,古代的女性一直以男人为主,如果嫁人以后,整日也就是围着男人转,对男人也是三从四德,在家里也没有什么地位可言,而男人却占据了主导地位。一个男人可以娶三妻四妾,可女人却只能始终如一,甚至在比较极端的时候,还可能会把那女人献祭,只能说古代的女性十分可悲!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611/93468e57a3324aca8e64d022e666b4e2.jpeg

其实在古代的大户人家里,不仅有着三妻四妾,还会养一些家妓,其实这也就是有钱人家养的歌女舞者,如果达官富人家有这些人群,也意味着地位身份都比较高贵,同时这群人也只是用来娱乐的工具。这群人大部分都是买来的,当然也有一部分是别人转让或赠送的,那么古人为什么要养“家妓”呢?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611/f9384ae58f2b4983aafbf144f87d50b2.jpeg

首先第一点就是为了彰显自己的地位和身份,毕竟谁有钱财谁家才能够养这群人,如果更富有的话,还可以养得更多。

第二种就是可以拿这群人来招待客人,以这种方式来彰显自己,也能够博得很大的面子,也比较有气氛,让别人都能够投来羡慕的眼光。

第三种是为了让这些女子为自己所用,给自己服务,其实这一点也充分暴露了人性,也由此能够看得出来,古代女性的地位多么低下。甚至还会把这群人,当成拉拢人际关系的工具,随意送与他人,所起到的作用也不小,可是地位却一点也不高,更不会得到任何人的尊重。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611/554b1c41e54b47529447a7b8432813b9.jpeg

想要在那个社会生存下来,还真的实属不易,生活过得艰苦不说,还要笑脸相迎,随时都可能换主人,一点人道主义都没有。而这些人也是被古人看不起的人物,也许男人都喜欢有贞洁的女子,但是又喜欢那些风韵犹存的女人,什么样的女人都想尝试个遍,可却不把这些女人当个人看,也许这就是人性的丑陋之面!同时也为这些女人感到悲哀,更会感慨:如今所生活的这个社会是多么的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