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历史边缘
历史边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63,244
  • 关注人气:2,8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乾隆十二妃”真实画像,来看看郎世宁画的哪位后妃最美?

(2018-12-05 11:28:06)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d41ZQzQW0

一、富察皇后

乾隆帝原配嫡后富察皇后(孝贤纯皇后)深受观众喜爱,被称为“乾隆一生的白月光”。在历史上,富察皇后也深得乾隆帝宠爱,乾隆曾为停放她的棺木耗费巨资挪盖景山观德殿。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d41aM93xI

二、慧贤皇贵妃

慧贤皇贵妃,高佳氏,大学士高斌女。事高宗潜邸,为侧室福晋。乾隆初,为贵妃,晋皇贵妃。薨,谥曰慧贤皇贵妃,葬胜水峪。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d41b3oPp2

三、纯妃

历史上的纯妃苏氏是一名汉族女子,父亲是苏召南,生于康熙五十二年的她只比乾隆小2岁。在乾隆还是一名皇子的时候,苏氏已经进入潜邸成为一名侍妾了,当时称之为格格。乾隆继位不到一个月,苏氏即被册封为纯嫔,获得了内廷主位,可以发现苏氏的起点还是比较高的。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d41bbOZiS

四、嘉妃

乾隆对她谈不上特宠爱,同为汉军旗她比不过高氏和苏氏。因为是汉军包衣的缘故一辈子与皇后地位无缘。不过从她为乾隆生了四个儿子看来,乾隆带她还是很好地。死后追封皇贵妃来看,是给了她极大的哀荣。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d41c952R6

五、令妃

魏佳氏,本为魏氏,是内管领清泰的女儿,原属汉军正黄旗,后因魏氏为妃的关系而被乾隆抬入满洲镶黄旗,史称“抬旗”,是一种提高身份地位之举。魏佳氏生于雍正五年九月初九,因其隶属内务府包衣旗,所以是以宫女的身份被选入宫中的,但后来脱颖而出,被封为了贵人,成为了皇帝的嫔妃。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d41coFxk8

六、舒妃

舒妃叶赫那拉氏,乾隆帝之妃。她是侍郎纳兰永寿的女儿。纳兰明珠的曾孙女,出身较高,家世显赫。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d41dMMXOS

七、庆嫔

庆恭皇贵妃,陆氏,生于雍正二年(1724年),入宫即被封陆常在,乾隆十三年晋封陆贵人,乾隆十六年晋封庆嫔,乾隆二十四年晋封庆妃,乾隆三十三年晋封庆贵妃。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d41dyeE1g

八、颖贵妃

颖贵妃无儿无女,曾经抚养过乾隆帝十七子、嘉庆帝的亲弟弟爱新觉罗永璘。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d41eYnilM

九、忻嫔

忻嫔,即忻贵妃戴佳氏,生年不详,应该比乾隆小20几岁。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d41f7aX6O

十、惇妃

乾隆有一个妃子十七岁时嫁给了乾隆,而当时的乾隆已经53岁,比这位妃子整整大了36岁,而这位妃子就是乾隆的惇妃。这惇妃与乾隆的女儿就是乾隆最小的女儿固伦和孝公主。这固伦和孝公主就是后来下嫁给和珅儿子丰绅殷德的那位十分得乾隆宠爱的公主。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d41iqmylk

十一、顺妃

乾隆帝对顺妃的恩宠持续了十二年,就在她享尽了人世间的荣华富贵和夫妻间的恩爱之后,命运之神却把她带到了另外一条不归之路。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Sd41jHi1g0

十二、循妃

循贵妃,她是死后才被赋予的名号,满族人,本名是伊尔根觉罗氏,她的父亲是桂林的总督军。十九岁的她嫁给了六十六岁的乾隆,也算是一场政治联姻吧,因为其他的大都是乾隆早年的纳下的,经过岁月的洗礼就老了丑了,所以刚进宫的她就受到了乾隆的特别的宠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