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历史边缘
历史边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64,543
  • 关注人气:2,8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冷战间谍故事:垃圾里嗅出来的绝密信息

(2018-06-18 13:40:42)

人们往往以为军事机密总是锁在重要部门的保险柜里,有重兵把守,有先进、严密的防范措施。可谁曾想到,垃圾堆里竟也隐藏着特级机密。

故事发生在1970年。当时,苏联发明了一种新型的远距离轰炸机。这种轰炸机在军事斗争中的威慑作用越大,越让美国军方坐立不安。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工作者们四处活动,挖空心思刺探苏联轰炸机的情报。经过艰难搜寻,他们已经掌握了有关轰炸机的不少情况,但对其航程和炸弹的载重量却毫无所获。他们知道,要测出航程和炸弹的载重量,首先应弄清用于制造飞机的合金。可这种特殊的合金属于苏联的特级机密,中央情报局耗费了大量钱财,动用了众多人力,此事依然是个难解之谜,让这帮世界上著名的情报老手一连几个月费尽心机,也无可奈何,深感头痛。

有道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如此价值连城的难得的情报,最后竟不费分文地得到了。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241fceaae77a8e9da54f4cadafcf66d2x1269x623x78.jpeg;,3,jpegx;3,700x.jpg

这是一个天高云淡的日子,一架苏联班机在维也纳某机场徐徐降落。一位身着深蓝色西服的美国男子随乘客们走下舷梯,他叫沃克。

沃克表面上若无其事,漫不经心,心里却时刻装着他的“职业道德”,四处扫视的目光里透出一种训练有素的敏锐洞察力。

乘客们陆续走下飞机。机场地勤人员按惯例上飞机打扫卫生,以便飞机干干净净地返航。沃克并没有随乘客急急忙忙地涌向出港口。他故意将随身携带的一个旅行包撕破,包里的东西散落地下。他将东西拾起,重新塞进包里,再蹲在舷梯旁慢慢修理旅行包,故意磨蹭时间,心里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这时,一位地勤小姐提着一大包从飞机上清扫的垃圾走下舷梯。沃克双手一摊,装出一副无奈的样子对小姐说:“哦,你看我有多倒霉,我旅行包破了,小姐能帮帮我吗?”小姐热情地走过去,十分礼貌地说:“当然。”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c979b46e732f538b0845fa1916e812cfx396x240x12.jpeg;,3,jpegx;3,700x.jpg

小姐找来根绳子帮他把旅行包的破口系上,一个人为的“困难”很快解决。沃克装着颇为感激的样子说:“小姐,我该怎么谢你呢?……这样吧,我帮你顺便把这袋垃圾送到垃圾站,反正我有车,很方便的。”小姐摇摇头,说:“不不,这是我的职责,怎么可以劳驾你呢?”沃克说:“难道帮乘客修理旅行包也是你的职责吗?”小姐说:“不过……”沃克说:“不过什么?难道你怕我把这袋垃圾夹在面包里给吃了吗?”小姐哈哈大笑,终于同意了:“你不仅乐于助人,还很幽默,那就谢谢先生了。”

沃克提起垃圾袋,朝出港口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给小姐抛了个秋波:“你真漂亮!祝你好运!”小姐望着沃克的背影,还在十分感激地向他挥手作别。然而,谁能想到,这位善良的小姐已经向这位“友好”的先生出卖了一桩特级机密!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2690ab34ea411761f48f37d01b424ef0x645x400x26.jpeg;,3,jpegx;3,700x.jpg

沃克是绝不会把垃圾送到垃圾站的,因为他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职业间谍。他把这袋别人看来分文不值的垃圾如获至宝地放进汽车后备箱里,吹着口哨,风驰电掣地驶向他的住处。

沃克锁上门,关上窗,迫不及待地把垃圾倒在洁净的地毯上,仔细地翻找。他用职业间谍的眼光,在寻找垃圾中可能有价值的东西。垃圾里有旧报纸、破杂志、水果皮、餐巾纸,还有一个空瓶子、一块夹馅面包的碎皮、一个碎盘子,甚至乘客的呕吐物,肮脏不堪,气味刺鼻。

沃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丢弃物,耐心地找着,像在清理一堆宝物。突然,他的眼睛一亮:垃圾堆里竟然还有一个弯曲的挂衣钩!他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和激动,连呼:“OK!OK!”他马上意识到这个挂衣钩的非凡价值。

http://image.uc.cn/o/wemedia/s/upload/2018/708c565c68d23f59d18d5def2d9ab1a8x600x406x19.jpeg;,3,jpegx;3,700x.jpg

训练有素的沃克知道,制造机翼时切削下来的碎屑,经过重新熔炼后,往往制成飞机上的一种特殊的挂衣钩。他小心翼翼地用一张棕色的纸将挂衣钩包起来,装进一个小包里,迅速驾车奔向火车站,将小包寄存在车站的一个柜子里。然后,以他间谍的手段和他的“下线”取得联络。

很快,一个神秘人物出现在火车站热闹的人群里,神不知鬼不觉地取走了小包。几天后,这个不寻常的挂衣钩作为急件秘密送往华盛顿中央情报局总部。在总部走廊边的一间小办公室里,挂衣钩隆重地展现在一群情报高级官员和专家面前,他们顿时欣喜万分。经过光谱分析和化学试验,专家们摸清了制造挂衣钩用的合金材料,再经过研究计算,特型飞机的航程和炸弹载重量便一清二楚了。

一个从垃圾堆里发掘出来的挂衣钩,就这样成了破译特级军事机密的“钥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