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历史边缘
历史边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64,543
  • 关注人气:2,8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考古学家一直认为“小矮人”12000年前就灭绝了,其实……

(2018-04-19 09:38:58)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IqI61piP6

2004年10月出版的《自然》杂志披露,考古学家在印尼弗洛勒斯岛上挖掘出了一具此前从未被发现过的新人种——“小矮人”化石。小矮人身高1米左右,大脑只有柚子一般大。科学家分析,这种“小矮人”大约于12000年前灭绝于当地火山爆发。然而日前,东南亚历史学家和人类学家卡蒂·哈斯本兹披露,印尼弗洛勒斯岛当地村民曾经告诉过她,最后一批印尼“小矮人”其实是在几百年前灭绝的,并且还是被当地村民设下圈套用火活活烧死的!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IqI610RMl

与人类祖先毗邻而居

印尼弗洛勒斯岛“小矮人”化石的发现,震惊了全球考古学界。正在研究印尼弗洛勒斯岛史的历史学家和人类学家卡蒂·哈斯本兹日前披露,其实最后一批印尼“小矮人”并不是在12000年前灭绝的,他们生活到了最近几个世纪,一直和弗洛勒斯岛当地村民毗邻而居!然而由于他们经常偷盗村民的庄稼和家畜,最后被当地村民设下圈套活活烧死在一个洞穴里!

作为一个历史学家和人类学家,哈斯本兹研究印尼弗洛勒斯岛已经有十多年历史了,哈斯本兹道:“我第一次前往该岛是在1992年,当时,我就第一次听村民们说,在当地曾生活过一批像猴子一样的小矮人,他们曾与这些村民的祖先生活在一起,当地村民将这些小矮人称做伊布·戈戈。不过在二百多年前,这些小矮人就已经灭绝了。”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IqI61ExHQ

常偷家畜和庄稼

曾有一段时间,这些小矮人和当地村民互不相犯共同居住在弗洛勒斯岛上,直到几百年前,小矮人开始给村民带来越来越多的麻烦。他们频频从村庄中偷走村民的家畜和庄稼,村民和小矮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

据当地村民称,他们的祖先于是决定邀请小矮人们来开一个会,商讨解决冲突的办法。弗洛勒斯岛的村民们于是烧起篝火,煮起了肉,准备招待小矮人。然而小矮人们吃完食物后,却将盘子和碗全都扔到了地上。村民们感到受了侮辱,于是和小矮人发生了一场打斗,几名小矮人被杀死,其余的都逃到了村庄外面一个火山岩悬崖上的洞穴内。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IqI61ovXU

设圈套烧死“小矮人”

自这次冲突后,小矮人们开始变本加厉地偷盗村民的家畜和庄稼,村民们也越来越愤怒。有一次,小矮人竟然盗走了一个村民的婴儿,该婴儿被无所不吃的小矮人当做了“食物”。村民们再也无法忍受了,他们决定设计一劳永逸地消灭这些小矮人。于是,村民们来到小矮人们藏身的悬崖下,假装与他们和好,将许多包衣服和干草用竹竿递送到洞穴旁,作为礼物送给小矮人。小矮人们感激地接受了这些礼物,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些衣服和干草全被村民们用灯油浸泡过,在最后一包衣服递上去前,村民们在包裹上面点燃了一根长长的火信,当衣服被挑到洞中时,火焰也跟着燃烧到了洞中,一瞬间,洞中那些浸过油的衣服和干草全都烧了起来,在一片惨叫声中,小矮人藏身的洞穴迅速被一片大火吞没。

哈斯本兹道:“当地村民坚持称这个故事是真实的,最让人感兴趣的是,那个烧死小矮人的洞穴至今还在,不过却没有人敢去那里探险。曾经有一个当地年轻人试图爬上那个悬崖,却活活摔死了。村民们相信那个地方受到了诅咒,因此,没有一个人敢冒生命危险去那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