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清贫
陈清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07,047
  • 关注人气:12,3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太阳骑士》生存第三十八 强敌

(2013-05-16 22:02:09)
标签:

陈清贫

陈忠厚

太阳骑士

玄幻长篇

文化

分类: 玄幻篇太阳骑士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魔人见机会来了,毫不放松地又一剑猛抡过去,生死关头,玲珑奋力在地上翻滚,堪堪躲开,魔人一剑抡了个空,用力过猛,反而砍进旁边一颗粗大的松树里卡住了。

    魔人正待用力拔出剑,秦风不知从哪儿捡了杆长枪,不顾一切势若疯虎般猛冲过来,而且连人带枪泛出淡淡的光芒。那魔人只好松开被卡住的剑,单剑格挡刺来的长枪,不曾想长枪上的力量意想不到地猛烈,竟一下没格开,长枪稍稍偏了一下,仍重重地刺在前胸的盔甲,发出了刺耳酸牙的金属崩裂的声音,半个枪尖穿透了胸甲刺入了魔人的体内。

    魔人闷哼一声,巨大的冲击力让他趔趄了一步。秦风见亡命一击奏效,遂全力把长枪往魔人体内戳,但连吃奶的劲都用上,却再也无法往前顶动一毫。那魔人一手握住枪杆,另一手剑一挥就将枪杆斩断,并将断枪顺手从体内拔出,就像拔根鱼刺似的,冷酷的面容毫不改色。

    秦风将剩下的半截枪杆掷向魔人,拨出战刀,又大喝一声,向前一跳,单脚一点松树枝,借树枝的弹力腾到半空中,依旧是玉石俱焚的打法,聚集了全部力量抡圆了劈向魔人。

    那魔人这回不敢大意,全力挥剑迎了上去,把秦风连人带刀弹了回去,魔人向前迈了一步,抬头看了一眼已在半空失去平衡胡乱挣扎的秦风,准备待他落回再一剑将其斩为两截。就在这当口,阳昊已像游蛇般悄无声息地滑到魔人的脚底,魔人尚未有任何应变,阳昊的飞刀已经闪电般掷出!

    魔人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咽喉处只余刀柄的飞刀,就在他抬头的瞬间,飞刀穿过了头盔和胸甲的缝隙,准确地击中他的咽喉,也击碎了他的生机。

    当魔人轰然倒地时,秦风也从空中摔下来,摔了个七晕八素,不过他还是挣扎着爬到玲珑身边,见玲珑脸色惨白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大急,扶着玲珑的肩头猛摇晃:“醒醒!快醒醒!”

    玲珑叹息了一声,悠悠地睁开双眼:“大头鬼,我没被魔族砍死,倒要被你摇死。”

    秦风长舒一口气,悄悄地抹去眼角的泪花。却被玲珑发现了,她刮着自己的脸说:“羞羞脸,这么大人了,还哭鼻子。”

    秦风哭笑不得,只有腆着脸说:“哪里哭了,刚才只是有沙子跑到眼睛里去了。”

    玲珑还想继续笑话秦风,嗓子一甜,不由剧烈地咳嗽起来。秦风在刚才拚命中用力过度,全身软绵绵的。但他还是努力坐起来,然后一点点拚力扶玲珑坐起来,轻轻地抚拍着她的背。玲珑吐出了一口血,才停止咳嗽。

    “你受伤了?伤在那里?”秦风急切地在自家身上乱摸起来。

    “没事。”玲珑抹去嘴角上的血丝,“可能是刚才挡魔人的剑被震了一下,没什么大碍,等回去让琴心姐放个治疗魔法就行了,大头鬼,你还好吧?”

    秦风从身上摸出了一个药瓶,高兴地点点头:“找到了!刚才打这么激烈,居然没磕着,快,把这药喝了,身上会好受些。”

    玲珑接过药瓶,扫一眼,惊讶地说:“这不是那追魂断肠药吗?你就这么恨我?要毒死我啊!”

    秦风嘿嘿一笑:“那是哄那个老怪物的,谁没事揣瓶毒药到处跑。这是茜姐配制的疗伤药,专治内伤,放心喝吧。你要是死了,俺会跟着的,看哪个小鬼敢欺负玲珑小妹?”

    “呸!谁死了?说话也不说点好听的。”玲珑娇嗔道,扭过身想挥拳擂秦风,却发现秦风背部血淋淋的,惊叫道:“啊?你受伤了?”

    秦风扭头想看自己的背,当然看不见,还牵动了伤口,这才感到整个背都在火辣辣地痛,秦风呲了一下牙仍硬忍着说:“没事儿,别大惊小怪,就划破了一个口子而已。”

    “你快把上衣脱下来,我来给你包扎敷药。”玲珑赶紧到身上找药,行走江湖,金创药是必备品。她见秦风在那里磨磨蹭蹭的不肯脱衣,“嗤”地一笑:“害羞啊,这么大点的小屁孩有啥好害羞的,快脱吧!”

    秦风耸耸肩:“不用了吧,一点点小伤,过两天结个疤就会好。”

    玲珑坚定地摇摇头,扯住秦风的衣服就想脱,只是手上乏力,一时间却脱不动,还牵动了内伤,又咳嗽起来,秦风见状只得自己把上衣脱下。玲珑带的金创药是琴心配制的,看上去不像药,倒像是女孩子化妆美肤用的花油膏,闻上去香香的。

    玲珑十分小心和仔细地把秦风的伤口清理干净,再抹上药膏。秦风觉得伤口一点也不疼了,还十分的清凉舒适,尤其是玲珑纤指滑腻温柔的感觉让秦风十分受用,他真愿意时间就此停下。

    当玲珑把秦风的伤口包扎好后,阳昊已经把掷出的五把飞刀全部收回并擦拭干净,他见玲珑和秦风差不多忙完了,才走过来说:“你们还好吧,我觉得情况现在非常不妙,我们得快点赶回去。”

    玲珑秀眉微颦:“我们差一点都死在这儿了,当然不妙,可是这些山匪为什么要袭击我们?我们和他们也没有什么过结啊!我们都穿着搜魂使者的标志性黑袍,他们也不应该认错人的。”

    秦风让阳昊搭了把手自己站起来:“这群王八蛋好象是有意在等咱!”

    阳昊点点头:“是的,他们就是在这里等着杀我们,如果我的感觉没错的话,这队的潜行者就是前两天跟踪我们的人。”

    “会是谁指使的?”玲珑仍是一头雾水。

    “你们还记不记得前些时熊人威特让我们带的话,我猜是狼人芬里要对法师下手了,现在琴心、茜姐的处境一定比我们更危险。”

    “芬里要攻击死灵法师?这太让人难以相信了!”在玲珑看来,只有疯子才敢攻击死灵法师。

    “没什么不可能的,有魔族的搀和,芬里就有胆子挑战死灵法师,说不定他还知道死灵法师的弱点。”秦风说着脸色也严峻起来,收拾东西的动作明显加快。

    “那你为什么说琴心姐的处境会比我们更危险?”玲珑仍是一脸茫然地看着阳昊。

    阳昊把飞刀一把把小心地在腰带上插好,抬头对玲珑说:“我们在山上从没有参与过打斗,没有人知道我们真正的实力,在狼人芬里的眼中,我们三个应该充其量是低阶武士,却派了八个人来对付我们,其中还有一个强横的魔族武士,这个阵容简直是太奢侈了,也可以说是志在必得。而琴心姐、法师的实力都摆在明面,大家都知道厉害,芬里一定会有足够的安排!”

    玲珑听完阳昊的分析,不再说什么,把秦风给她的药一口饮尽,又默默地把兵器捡回。

    “只是俺们这三个,赶回去有用吗?”秦风看着阳昊和玲珑坚毅果敢的眼神,把后半截话咽回去了,苦笑道:“也罢,就是下刀子也陪你们闯一趟,反正二十年后又是好汉一条!对了,在刚才的战斗中俺有大发现了。”

    秦风在刚才的战斗中,本来是想用精神力凝成一个灵魂之盾掩护自己,可忙中出了点小错,却意外地发现本来用来防御的精神力转化成了攻击的力量,只是不能迟久,而且用完后,基本上就丧失战斗力了,但这一瞬间暴发的力量非常惊人,完全可以给敌人意想不到的打击。阳昊和玲珑很快就都学会了秦风领悟到方法,三人都很明白将要遇到的敌人非常强大,只有搏命才有机会。

    阳昊他们赶回死灵法师的居住的木屋附近时,先留心察看了一下死灵法师设在外围的灵骨环,果然已被破坏,空气中弥漫着血腥气,木屋方向还隐隐约约有人声。三人虽然已有预判,但恶战在即,都不由得心一沉,都紧张得口干舌燥。

    三人靠在一起,三双手紧紧相握,互相鼓了一下劲,然后散开绕到林中,蹑手蹑脚地从侧翼接近木屋。并在外围堆放的木材掩护下,最大限度地靠近木屋群。阳昊寻找到一处悬挂着的狼皮与地面的缝隙悄悄探出了头,探察情况。

    在木屋的空地上,高高低低地站着四、五个人,其中有狼人芬里,却没有发现琴心和茜,地面上还躺着四、五个人,血迹随处可见,印证着曾经发生过战斗的惨烈。在躺着的人当中,阳昊找到了茜,茜一动不动地躺在空地的一个角落里,手里还拿着要凉晒的衣物,身上没有显著的血迹,但脸色灰白,看不到任何生气。

    接着阳昊又在两名魔族战士中间找到了琴心,琴心被绑着,嘴里塞着破布,头低垂着,被魔人像拎破布袋似的拽着,生死未知。阳昊又留神盯了会儿,发现琴心的胸部尚在微微起伏,已经坠到深渊的心略有些温暖。死灵法师则倚靠在木屋的门扉上,脸色惨白,两条胳膊已被斩断,鲜血仍在唽沥沥地滴着,身上已是一大滩血。

    芬里用血迹斑斑的长刀指着死灵法师嚣张地大笑:“甘比诺兄弟,看在我们二十年交情上,有什么遗言快说吧!说得让我满意,我就给你一个痛快的,说得不好,我就一刀一刀地剁!”

    死灵法师平静地看着得意忘形的狼人,深遂的眼神似不见底:“为什么这么做?”

    芬里冷笑一声:“我忍你已经很久,你的眼里从来没有我这个大当家的,你让我在兄弟们面前很没有脸啊!”说完,又是一刀剁下,斩断了死灵法师一条腿。

    死灵法师的脸上平静如昔,仿佛那腿不是自家的,嘴角还浮出了一丝讥笑:“就因为这?”

    芬里哈哈大笑,搂住身边一个全身隐在黑纱后的身材窈窕的女人:“就让你死个明白吧,免得在地狱里你还在问为什么!告诉你吧,在神的使者引导下,我已皈依最伟大的朱庇奥大神,神是不能容忍死灵法师这种妖物。感谢朱庇奥的佑护,我恰巧知道一点死灵法师每年会有几天不舒服,我能为神献上我的虔诚。”

    阳昊小心翼翼地缩回来,玲珑和秦风全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他,指着他拿主意呢。阳昊深吸一口气,挥挥拳,表示准备出击,玲珑和秦风心领神会地点点头,无论敌人有多强大,他们都决心一战!

    阳昊作了一个飞刀的手势,又指指被擒住的琴心,示意他准备优先打击挟持琴心的两个魔人,玲珑和秦风则要先去解救琴心。秦风摇摇手表示不同意见,他指指那个全身黑纱的女人,又竖起大拇指,意思是这个女人最强大,要先打击。阳昊急摇头,坚定地一挥手,秦风只得做了个鬼脸,意思是阳昊重色轻友。

    阳昊瞪了秦风一眼,然后示意自己马上要行动了,选择打击对手时,阳昊也是有过片刻犹豫的,他也清楚秦风的判断是对的,那个被狼人搂在怀里的风情万种女人像一汪看不到底的深潭,她的压迫力强于狼人甚多,但打击她,阳昊没有必杀的信念,而且琴心很可能就此被惊醒过来的魔族战士下狠手,无论如何,他要先救下琴心再说,以后的事只好赌一赌了。

    阳昊把能给自己加上的魔法全加上,同时凝聚部分精神力到手上转化为攻击力,然后陡地跃起,两柄飞刀几乎同时激射而出,直奔挟持琴心的两个魔人而去,接着身体在空中一转,又是两柄飞刀脱手而出,冲着狼人和他怀里的女人而去!

    秦风和玲珑几乎同时跳过柴堆,以最快速度冲向琴心。

    第一波两柄飞刀精准地击中了两名毫无防备的魔人咽喉,飞刀强大的冲击力几乎震断了魔人的脖子,两魔人立即委顿着倒下。

    在阳昊自加魔法和提升精神力时,狼人和他怀里的女人就已有警觉,当阳昊的第二波飞刀向他们袭来时,狼人本能地抬起粗壮的胳膊挡了下,飞刀深深地扎入了狼人的小臂几至没柄;那女人则是身前瞬间生成一团黑气,裹住了来袭的飞刀,那飞刀就像扎入了粘稠的面糊一般,速度急剧下降,还未到那女人的咽喉就耗尽了能量当啷坠地。

    狼人极愤怒地咆哮一声,身上腾起明黄色的光芒,仿佛燃烧的火焰将狼人覆在其中。

    “斗气!”玲珑惊呼了声,斗气是战士达到高阶大武士的象征,是由武士磅礴的力量所形成的。

    斗气像全身甲胄似的将狼人保护起来,阳昊掷出的第五柄飞刀就未能穿透狼人的斗气,浪费了一次宝贵的攻击机会。

    那着黑袍的女人短促尖锐地叫了一声,她的身体象蜘蛛吐丝般射出了三条黑线,同时攻向阳昊和正忙于给琴心松绑的秦风、玲珑。阳昊三人立即运转精神力形成灵魂之盾,阻挡黑线的攻袭。

    阳昊和秦风都顺利地挡住了,只有玲珑的小型灵魂之盾虽挡住了黑线,但光盾也被黑线击碎,玲珑脸色变得煞白,跌坐在地。

    狼人迈开大步,以与其体形不相称的敏捷冲向阳昊。阳昊见飞刀攻击无效,狼人来得凶恶,手执长刀的刀背厚得都有些夸张了,阳昊不敢硬碰硬地接招,只得转身逃入木屋旁的树林中,狼人则穷追不舍。

    阳昊以前经常在林中练习,林中的一草一木都极熟,闭着眼在林中跑都不会摔跤,但无论阳昊如何努力,狼人都如影附骨,百般摆脱不得,那狼人还时不时劈上两刀,虽均被阳昊闪过,但劲力仍破体而入,令阳昊胸口烦闷,嗓子一甜,吐出了一口血。

    阳昊此刻极希望能有人上前帮一把,哪怕是能转移一下狼人的注意力也是好的,他还有一柄飞刀,还在苦等最后一次机会,但若无人帮助,这个机会很难出现。他用眼睛的余光扫一眼秦风那边,发现秦风那里也是危急万分。

    黑袍女人也在提升力量,从她的身体内不断涌出一团团的黑雾在翻滚,女人的手在空中一扬,一团黑雾在她手中竟凝成一把长枪,掷向秦风和玲珑。

    玲珑已无法再凝成灵魂之盾,秦风奋力抢在玲珑身前,用他的光盾挡住了黑暗之枪。两下相撞,光盾瞬间黯淡了许多,后退一步的两人还未及喘息,新的黑暗之枪又在那女人手中形成,又挟着风雷之声掷来。秦风的光盾虽勉强挡住,但光盾也被击得粉碎,秦风脸色一黑,喷出一大口血,当场栽倒……(未完待续)

    作者:陈忠厚、陈清贫,联系QQ:14628839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