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踏雪而来
我踏雪而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63,693
  • 关注人气:5,3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简单却上瘾的薄脆披萨

(2017-08-09 12:22:22)
标签:

比萨

披萨

薄脆披萨

田园比萨

意大利美食

分类: 异国美食

简单却上瘾的薄脆披萨

     周末烤得这款披萨,一口气吃了一整个,停不下来。直到二妞打电话来,她到了“意大利”农场了,说离我很近,希望我能和她们团聚。二妞是披萨控,我将另一个披萨分割好,顺路带去。

 

    原来这些天太热,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放假了,二妞带娃儿闲逛。不觉来到我家附近,看到披萨,不忘调侃一家人都想到意大利了云云,她刚吃过午饭,试探着尝了一口,就没停下来。小朋友本来缠住我们玩游戏,见妈妈吃得香甜,尝了一块儿,又将手伸向饼袋……我跟二妞面面相觑:小朋友只吃面条、汤泡饭,主动吃饼这是第一次。二妞有点激动了,为了让娃吃饭她可没少操心,上楼休息也不忘拎着饼袋子,问我家还有吗?

简单却上瘾的薄脆披萨

 

      以前做的意菜,照本宣科,印象懵懂。初步了解罗马文明,再做意菜,仿佛嗅到那不勒斯的香草气息,感觉厨房上空都被迷迭香的精油氤氲了。意大利菜馆推陈出新的披萨口味,多是迎合生于斯的罗马军团。国内的披萨,除了水果甜味的,那种蔬菜肉食罗列在厚饼皮上的,更像甜咸豆花之争,怎么切换都不习惯。何不设计一款专属披萨呢?或许就找到披萨风靡于世的答案了。

简单却上瘾的薄脆披萨

  

    饼皮的灵感来自日本美食家粟川女士,她将酵母换成了小苏打,将清水换成酸奶。中筋面粉换成了有营养的全麦。这款饼底很好吃。

   馅料的灵感来自比格店的一款薄脆披萨:经过烤制的辣椒圈能让人口舌生津。

简单却上瘾的薄脆披萨

薄脆披萨的主要做法:

披萨饼底的主要食材:全麦面粉500克、酸奶200克、小苏打1小勺、色拉油2汤匙、食盐适量

主要馅料:比萨酱3汤匙、披萨草 2匙、辣青椒2个、中等个头西红柿一个、马祖里拉奶酪80克、奶酪粉适量

披萨烤盘:直径20公分,本篇料量可烤制两个

主要做法:

1、将所有的食材混合,揉成面团。色拉油最后倒入。面团在常温下搁置30分钟。

2、将烤盘裹上一层锡纸。

3、将面团分作两份,先将一份捏成薄饼,铺在烤盘锡纸上。

4、用叉子在面饼扎些小孔,防止面团在烘烤中鼓起。抹上1.5汤匙披萨酱。
简单却上瘾的薄脆披萨

5、将一个辣椒切成椒圈,铺在饼上,再摆上几片西红柿,撒上披萨草
简单却上瘾的薄脆披萨

 

6、放上披萨奶酪碎
简单却上瘾的薄脆披萨

7、出炉后撒上少许奶酪粉,即可享用了。
简单却上瘾的薄脆披萨

 

小贴士:

1、辣椒要用辣的才具风味。

2、披萨草是一种意式混合香料,使用牛至碎也不错。

3、披萨酱可以自己熬制,可以网购,用番茄沙司代替也不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