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踏雪而来
我踏雪而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63,693
  • 关注人气:5,3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像希腊人一样喝健康酸奶

(2017-03-30 18:01:50)
标签:

希腊酸奶

酸奶的做法

希腊美食

美食

分类: 异国美食

像希腊人一样喝健康酸奶

      大概是好奇心罢,看到那种不太费力的小食总想捋起袖子尝试一下。希腊酸奶就是在酸奶的基础上再加工一下,普通酸奶滤去乳清,就能喝到希腊式酸奶了。希腊酸奶固体奶油状,高蛋白质,低热量,是欧美非常流行的健康甜品。

     在滤除乳清的过程中,酸奶去掉了大部分乳糖以及乳清,与奶油一样浓稠。我在家里用自然方法去除乳清的,较为缓慢,大概是八九个小时,酸奶还在持续发酵,大部分糖在发酵中也转换了,糖份大大降低了,口感微酸。

    在相同单位下,希腊酸奶含有的蛋白质营养是传统酸奶的两倍,所含热量又是传统酸奶的一半。希腊酸奶是主张健康的地中海式饮食风格,绝对健康的食品,想必当年奥林匹克山上的神仙们也喜欢吧。趁着春季适和发酵季节,做一大罐希腊风味的健康酸奶,和家人美美的享用吧。

像希腊人一样喝健康酸奶

 

做希腊酸奶,要使用自酿酸奶。自酿酸奶很浓稠没有增稠剂。

主要食材:鲜牛奶1000毫升,酸奶(发酵引子)200毫升,白糖适量

另准备:干净消毒纱布一个,漏筛一个

 

主要做法:

1-2、奶锅提前用沸水烫两遍杀菌,将鲜牛奶倒入奶锅,在灶上加热至微沸状态。停火。

3、将牛奶调入白糖,甜度自己把控。

4、待温度降至38.5度(掌心温度),倒入发酵引子酸奶,盖好盖,在温暖的地方放置 一个晚上。

像希腊人一样喝健康酸奶


 

5、准备一个漏筛,上面放置一个纱布,将酸奶倒在纱布上。滴沥下来的乳色清水就是乳清,下面用容器接住。

6、到中午时分,4小时后,酸奶水平线下降,乳清已沥出一半了。

7、酸奶已成半固状的奶酪。如果想享用更浓稠的,再控6小时的乳清,更浓稠。

8、4个小时的酸奶酪。

9、澄下来的乳清,清水略带乳色,是德国风味的泡菜主要发酵引子。
像希腊人一样喝健康酸奶


 

将酸奶酪盛入杯中,缀上坚果、果仁、果脯,即成希腊风味的酸奶蜜果子。不可多得的甜蜜滋味。希腊克岛上的人就是享用酸奶的。
像希腊人一样喝健康酸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