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0,587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增肥鲁能瘦身,中超上演双簧戏?

(2013-08-07 11:39:47)
标签:

中国

乱弹

千年

话题

战略

恒大增肥鲁能瘦身,中超上演双簧戏?

——新闻评论

 

久古

眼下中超最火曝的一个话题,便是恒大将打包收购鲁能的蒿俊闵、郑铮。而围绕此新闻的种种传说,时而甚囂尘上,时而山重水复,给人感觉,其中一层薄薄的窗纸,外人硬是无法偷窥人家小夫妻那档子好事儿。

 

事情缘于鲁能预备队70狂扫对手,领军人物正是因伤而久疏战阵的中场大将蒿俊闵!传言随之四起。而在此前,关于恒大“看中”舜天新科国脚孙可的故事,便让俱乐部“拿5000万来”吓了个烟消云散。而仅以“不卖”、“人心都是肉长的”而温柔应对记者提问的山东鲁能,便继续在谣言的漩涡中招遥过市,任人评说。

 

山东著名写手狮子乱弹称,削弱、瓦解对手,乃恒大征战中超一贯策略,加之孔卡明年必将走人,为双线作战计,收购蒿俊闵的可能性极大。至于郑铮,由于孙祥年事已高,恒大盯上他,也是情理中的事。

 

媒体甚至一度坚称,恒大与鲁能在唱双簧戏,一个修桟道,一个渡陈仓,虽都在光天化日里演戏,桌子底下,却是玉腿勾搭,借弯腰拾筷子之机,把对方私处瞄了个够!言下之意,鲁能敢卖,恒大必买。

 

个人认为,即便孔卡明年当真离队,购买蒿、郑的可能性其实并不大。钱的事就不说了,恒大还真不一定看得上蒿俊闵!蒿的特点很突出,右前卫玩的滴溜溜的转儿,与孙祥不同,他突破后更多的是斜插禁区,或射门,或传球,威胁远甚。作为中超为数不多的“能拿球”球员,蒿在前腰位置亦能捣股的风生水起,能力应在王永胖之上,武磊更不在话下。如果伤愈复出,作为“平民冠军”的山东鲁能确能发挥至关重要作用。只是,身怀鸿鹄之志的恒大,如失孔卡,功力自减三成,复何思蒿俊闵者?况蒿年岁已是不小,几日落西山。以战术而言,恒大断不会自甘沉沦。

 

至于会不会实行“焦土战略”“瓦解”中超对手?想必也是网友们的一厢情愿。不是没有这个可能,黄袍加身、日日鱼肉者,复与民争利?可恒大真有这么卑微吗?中国足球——其实不惟足球,在中国体坛,历史上确有类似丑陋下作之事发生过。球员羽翼丰满了,欲远走高飞,俱乐部却就是不放,宁可关你禁闭,废了你,也不可能让你得逞、更不可能让对手得逞。设恒大亦步此趋,当遗臭万年也!

 

最理想的结局是,蒿俊闵以岳飞为榜样,“忠诚”大能,终老大能。所谓一夜夫妻百日恩,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生是鲁能的人,死是鲁能的鬼。而鲁能中场有蒿、王哼哈二将,定当搅中超个天昏地黑,恒大亦不能安生。中超有此者,当幸甚!中国足球有此者,当幸甚!

 

恒鲁二帝,为中超一杯,你追俺赶,始得兴盛。诚如是,高俅先帝创下之足球大业,可兴矣!(中国久古/13/8/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