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0,587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脚再臭没有嘴臭

(2013-07-17 12:37:54)
标签:

嘴巴

罗马

让人

每一个

大帅

体育

脚再臭没有嘴臭

——新闻评论

 

久古

7211830时,傅家军将首战日本,打响2013年东亚四强赛第一枪。据报道,蔡局长昨天在张剑主席“亲自”主持的东征动员会上滔滔不绝的演讲了一个多小时,严斥“615是一场耻辱”,要“知耻后勇”。并且国脚们会后均表示“很激动”,全队上下一致表示,要为荣誉而战,宁被打死,不被吓死!

 

俺仿佛穿越历史,回到400年前李自成那个著名的演讲。说实话,俺一贯以来对领导的重要讲话非常感兴趣。特别是低谷时期的演讲,更是把耳朵挖得无比的干净,总想把领导讲话的每一个字,甚至每一个标点符号都铭记在心,并以之激励自己,一定要做个好青年,为祖国、为四化添砖加瓦!

 

然则,转念一想,却忽然觉得汗毛倒竖、毛骨耸然,一阵阵的寒冷的阴风透过背脊梁,一个个冷颤几乎叫俺站它不稳。俺知道,俺在回昧一段历史,一段曾让人汗毛倒竖、毛骨耸然,不堪回首的历史。

 

“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只差一步到罗马”,“打平就出线”……每一个历史的紧要关头,中国足球从不曾停止过“动员”,从不曾停止过“激动”,从不曾停止过“为荣誉而战”……可似乎,中国足球从来就不曾有过一次,能够在崖悬边上绝地反击、置之死地而后生者!

 

俺是说,如果,领导作“重要讲话”了,大家伙也“激动”了,也知道要“为国争光”、“为荣誉而战”了。只是,足球场不是会场,对手不是领导,更不是迪巴里的陪酒女。万一真刀真枪的对起脚来的时候,轰的一声让人家炸懵了,虽“知耻”,却不能“后勇”;虽“激动”,却不能“脚动”,不但比分难看,场面也同时难看,一点“荣誉感”也没有,咋办?

 

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这是中国足球给中国球迷的刻骨心痛。俺说的只是“如果”,当然,不排除卡马乔被整走了,领导“亲自”主持、“亲自”讲话了,球员知耻了,后勇了,最终以排山倒海之势,势如破竹,直捣黄龙。倘如是,当然令人欢欣鼓舞。这证明领导是聪明的,是有能力力挽狂澜的,能扶大厦于既倒的,傅家军是比卡家军行的,傅大帅是比卡大帅强的……

 

此间网友点评曰:脚再臭,没有嘴巴臭。俺在训斥该网友“嘴巴臭”的同时,不得不给自己的心理空间预留一点点位置,用以安放可能的失败如期而至时那一点点落差。(中国久古/13/7/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