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02,314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洪波赏高蜜一记响亮耳光

(2013-07-08 09:37:52)
标签:

中国

及时雨

任何

官儿

讽刺挖苦

体育

高洪波赏高蜜一记响亮耳光

——中起一日谈

 

久古

昨晚中超第16轮末战,高洪波率领的上海上港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主场03完败北京国安。继联赛首轮14之后,再次以3球之差羞于对手。有记者问,这半个赛季以来,高主帅您的球队进步在哪里呀?

 

这一问,真是入肉入骨了。遥望一周之前卡马乔下课,高蜜们迫不及待高喊“高洪波国归”的口号,甚至“反思当初高洪波下课”都成了所有高蜜们一堂新时代的中国足球理论课。只是,王八就是王八,即使穿了马褂,也成不了天鹅。

 

最新报道,一直沉默的王健林终于打破开了金口,俺们从中得知,“聘请卡马乔完全是中国足协拍板”,“任何土帅根本不可能救中国足球”。

 

这看似风牛马不相及的两件事,完全扯不到一块儿。只是聪明人还是从门缝里看出了门道:中国足协别不承认,你还真是门外汉!高蜜,你们真是喝蜂蜜喝腻歪了!

 

中国足球有几个特点非常突出:球踢得差时,想念精神;洋帅成绩不好时,想念土鳖;另一个特点最奇葩:足协没有球迷懂球。

 

高俅当年发明足球的时候,惟一的目的就是娱乐。一千多年以后,俺们一度把这个宗旨完全抛开,谁知总是逢战必败。于是乎,足协的官儿们始回想起,足球原来就是玩——一种精神,一项文明建设。他们总能从每一次失败中总结出经验教训,并总能提出下一次比赛的新的目标——精神、拼博劲儿不能输!

 

高洪波大概可算得上是高俅的第50代传人。高洪波足球的理念,不可或缺的得到了其师祖的精髓:娱乐性。“双子星”如日中天之际,他可以带领球队取得联赛冠军;执掌国足牛耳之时,可以让“热身赛大王”、“热身赛的常胜将军”等等牌匾挂满整个足协的天空。最富娱乐精神的,当然是高蜜们疯喊“高大帅回归国家队”之际,03败下阵来,给了那一群神一样膜拜自己的“蜜蜂”们一记超响度的耳光!

 

俺是佩服王健林的,不惟佩服他拿了这么多钱出来让足协糟蹋,更是佩服他看到了“任何土鳖根本不可能救中国足球”的伟大方向——他只是不愿意说出“高洪波”三个字而已。

 

请注意,所有读者请严肃的来看待、学习这一篇巨著:这不是在调侃谁、讽刺挖苦谁。俺只是在认真、严肃的来谈中国足球的沉重话题。如果,你觉得俺这么说你都受不了,那很不幸,它将再一次证明了你的错误。

 

中国足球真正欠缺的是什么?不是精神,不是文明,更不是一、两次热身赛的阿Q式的胜利。中国足球真正欠缺的,是理念,是近现代足球理念。

 

在此,俺只简单提一点,聊供茶余饭后谈资。眼下,中超最火的是什么?不是恒大高歌猛进,也不是哪支降级热门差点跳出了火海,而是一谈阵型必4231,一谈外援必整个“三叉戟”。仿佛,4231必然就是颠覆中国足球古老的“两翼齐飞、下底传中”,就是体现自己的“现代化”、“与时俱进”;哪支球队如果不挖空心思整个“三叉戟”,主帅宝座便笈笈可危……殊不知,这脚踏实地一个叫“东施效颦”。古人云,“仓禀实而知礼节”,你连猪肉都没见过,更别说吃了,放出来的屁,咋会能是香的呢?蹴踘都还没会耍,你就整什么现代足球。442都还没会踢,妄谈什么4231。成天就知道玩新概念,赖蛤蟆想什么天鹅屁啊!

 

上港败的太及时雨了,高洪波输的实在太及时雨了,中国足球实在太需要如此这般的及时雨了!这场雨,应该让高蜜蜂们好好清醒一下了吧,中国足球到底玩的到底该不该是娱乐!(中国久古/13/7/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