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0,587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念高洪波比输球更耻辱

(2013-06-16 16:52:24)
标签:

是一种

也是

见证

就这样

程度

体育

怀念高洪波比输球更耻辱

——中泰大战有感

 

久古

1:5惨遭蹂躏,对手不是德国西班牙,而是泰国——一个数十年如一日,但逢大赛,面对自己必担惊受怕、遑恐不可终日的泰国。历史铭记了这个耻辱日——2013年6月15日父亲节这天,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自己的主场,1:5惨遭泰国青年队强J!更不幸的是,这回遇上的是一名“一夜5次郎”!

 

普天盖地的评论一如每一次国家队失败那般,及时而整齐的出现在各大传统媒体、论坛、博客、聊天室。事实上,俺是不准备写这篇巨著的,因为俺没有看比赛——俺昨天下午就喝醉了,醉了个一塌糊涂,早上5点多钟醒来时看到的新闻。

 

但是,作为一名著名的网络足球评论家,如果俺不出来说几句,对不起箪食壶浆、翘首以待的广大忠实读者,更对不起中国足球,俺要对中国足球负责——而无论它是胜利,还是失败。

 

对过程,俺不必去评说——结果已经说明了一切;对卡马乔,俺也不想评说——采购他的时候,谁都知道他是巴萨的人。甚至对“足协内部人士”赛后那个“幸灾乐祸”的微博,俺也不想评论——历史早已经证明,并且将长期证明,跟中国足协玩,俺们全中国球迷都还嫩了点。

 

俺只想说说球迷——说说现场的球迷——打出的那幅标语——怀念高江洪波。

 

俺刚开始以为是球迷玩的幽默,因为人家是“热身赛常胜将军”、“热身赛大师”,达到了热身赛几乎逢战必胜——而甭管对手是法国还是德国巴西阿根廷。可转念一想不对,人家这标语肯定不是在看台上现炒现卖,而是赛前就整好了的。如果1:5惨遭强J的不是主队而是客队,这标语的背面,肯定还有“卡马乔,您是俺亲爹”,之类。

 

郜林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别怪俺们了,俺们全都尽力了,俺们的水平就这样的了。“不是俺们水平低,而是对手太强大。”这话俺本来也想相信的,可一看网上,铺天盖地的在炮轰赵旭日,据说有媒体逐一点评5个失败,其中至少3个与他有关!

 

看到这里,俺博客的忠实读者一定有疑惑了:这与高洪波有啥关系啊?问题就在这里了。高洪波是谁弄来当国足主帅的?不就是足协那几个阿斗嘛?卡马乔是谁弄来的?不就是某大亨嘛,还不是白求恩,而是整一个“绷架”!而球迷呢?图的啥?俺们老百姓,扯三国不纯图个热闹嘛。赢了球,俺们乐一乐,嚎几声;输了呢,骂个娘,围个大巴啥的。出得赛场,该干嘛干嘛去。媳妇要是捏耳朵了,还得打酱油。

 

劣根性,永远是中国足球的痛。赌气,闹情绪,不团结,窝里斗,一盘散沙……从球迷,到俱乐部,再到足协,概莫例外。俺比较同意某媒体一个观点:恒大要处罚国脚!郜林说,球员们都对得起自己身上那件代表国家队的球衣,只能说,那只是郜林自己的观点,或者说言不由衷也有可能。但是,郜林的说法并不正确——至少昨晚一战如此。

 

反思体制,反思高洪波,反思青训,反思俱乐部管理,甚至反思球员“贪钱”——为俱乐部比赛挣钱多,为国家队打热身赛致伤残就亏大了……等等,都只是一轮又一轮、周而复始的惨败之后的“例行公事”。几十年前,某位伟人就曾说过,没有文化的军队,是一支愚蠢的军队。现在看来,没有文化的球员,是愚蠢的球员;没有文化的俱乐部,绝不可能成为一个伟大的俱乐部!

 

合肥的球迷是幸运的,他们有幸在现场见证了中国足球新的一段耻辱,他们将与这段耻辱一起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但是,合肥的球迷也是不幸的,他们将怀念高洪波的标语高悬主场,证明了自己的肤浅和愚蠢——这种赛前设想到的结果,印证了中国球迷其实与球员,或许还有部分足协官员一样,在拆卡马乔的台,在拆中国足球的台!

 

1:5的比分输给泰国队,是一种耻辱,而赛前就炮制好怀念高洪波的大幅标语,是另一种耻辱,是对中国足球的一种背叛。某种程度而言,后一种耻辱,远甚于前一种耻辱。

 

中国足球,俺真的为你感到悲哀。(中国久古/13/6/1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