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0,587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章洙是一只好猫

(2012-05-16 08:53:22)
标签:

李章洙

中国

亚冠

恒大

孔卡

郜林

好猫

体育

李章洙是一只好猫

——亚冠点评

 

久古

90分钟里的最后一秒,孔卡点球命中,21,恒大客场击败了泰车舞里男队,赢得了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战,从时把球队带到了小组第一名的宝座,昂首挺进16强。

 

这是怎样一场惊心动魄的胜利,无论怎样形容都不为过。赛前的种种烟幕弹、迷魂阵、明修桡道,暗渡陈仓、苦肉计、拖刀计,明明暗暗、虚虚实实、真真假假,一切便都已真想大白。李章洙的残精竭虑、孔卡的一波三折、穆里奇的伤势之忧、郜林的饱受诟病,全都随着3分的到手而烟消云散。恒大胜利了!李章洙赌赢了!

 

老人家说,不管白猫黑猫,能捉到老鼠的就是好猫。俺要说,李章洙是一只好猫。正如某位记者所言,李章洙没有瓜迪奥拉那种大师般的波澜壮阔、纵横捭阖的帅才,也没有穆屁里奥的运帱帷幄、全天候发挥的杰作。但他实用,他狡猾,他忍辱负重;他从固执已见,改变为虚怀若谷,他从不与球员沟通,进化到主动化解矛盾、冰释前嫌;从主场12落败,到客场还对手一个21,这就是本事,这就是才能。这是一名十年混迹中国足坛的老江湖、老油条的最真实展现,这是一场一剑定江山的华山论剑。恒大笑到了最后,李章洙笑到了最后!

 

几天前,久老师分别抛出《恒大为亚冠而明修桡道,暗渡陈仓》、《恒大再玩迷魂阵,孔卡负重必反弹》、《恒大也应该烧香拜佛,郜林横枪跃马再立新功》3篇巨著,分别从技战术、排兵布阵、兵法、球员的调动等诸方面,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的、全面、科学的提出了亚冠小组最后一战的宏滔伟略。现在看来,这与恒大高层、与李章洙不谋而合。

 

可以说,恒大的胜利,是恒大俱乐部的胜利,是李章洙的胜利,是孔卡、郜林们的胜利,也是久大师的胜利!应该说,中国球迷、中国写手,已经从一群纯为写而写的自娱自乐型群体,进化至战术、战略大师。这也算是中国足球对中国文化的一种贡献吧。

 

赛前,俺想到了胜利,但没想到会是21,更没想到会是最后的关头点球致胜;俺想到了孔卡会首发,但没想到穆里奇确因伤缺席半场;俺想到郜林会打破近1500分钟的进球荒,甚至他进球前一秒钟俺就预言他会进球,但没想到,他进的是如此之关键;俺想到了李章洙的调兵遣将会从容不迫,没想到他的每一次调整,都是如此的及时、合理而无可挑剔。

 

泰国人输了,输在恒大输给它的同样理由:轻敌。遥想当初,恒大51横扫全北现代,全军上下,意气风发、不可一世,转眼却在主场让舞里男一记闷棍砸了个清冷透彻,醍酤灌顶。没想到,“恒大的三叉戟俺们泰国漫山遍野”、“孔卡的年薪够养俺们舞里男一个的外援”,他们烧香,他们拜佛,他们祈福,他们把当初恒大的意气风发、不可一世全盘接收。最终,他们苦酒自食,成了当初的恒大。历史就是如此的惊人相似。

 

撤下姜宁,打3后腰,让泰升顶到右边前卫,解放郜林;复撤下张林蓬,顶上冯俊彦,让赵源稀回到右后卫,一个前场搅局,一个博命死守。神一般用兵,与当年红军长征时四渡赤水简单异曲同工,李章洙的指挥艺术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可谓用兵之最高境界!

 

恒大胜利了,李章洙胜利了,他们也为自己赢得了4100万之巨的高额奖金,在中国足球史上不说绝后,至少已是空前!曼城投入10个亿,让曼联不得不交出联赛冠军的奖杯;恒大的10个亿,为中国足球赢得了一次极为重要的胜利,让合中国球迷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无比愉悦的享受。这一次,没有一名球迷为你们“人/场均百万”而眼红了。

 

李章洙,你赢了,你是一只好猫。(中国久古/12/5/1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