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0,587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东鲁能问题比虱多

(2012-03-02 13:27:08)
标签:

体育

安塔尔

宋体

山东鲁能

鲁能足校

山东鲁能问题比虱多

——新闻评论

 

久古

310日中超开赛还有8天的时间,四冠王山东鲁能到底准备得怎样了呢?鲁媒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质疑: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差、攻守难平衡、年轻球员如何使用以及国脚的作用。俺觉得,这些问题都存在,也确实是目前鲁能存在的比较普遍的问题。不过,俺觉得,山东鲁能存在的最重要的问题不是这四个。

 

说实话,除了恒大、国安,或者还有申花的阿内尔卡吧,富力、阿尔滨这两支升班马尚未可知,余者中超所有球队都存在前锋的进球能力不强问题。幸好李章洙“慧眼识英才”,没有把郜林放在前锋线,否则恒大的攻击力恐怕将下降81%以上。这也国家队乃至整个中国足球水平低的一个重要考量依据。

 

无论是奥比纳还是韩鹏,王钢,都很难与鼎盛时期的李金羽相比较,相对都比较单一。这几位老兄想进一球,跟邓肯差不多,得费尽九牛二虎、使尽吃奶之力。惟一的未知数来自马塞纳。不过,这也几乎是惟一的“赌注”了。攻不强,防守呢?自打舒队退役之后,鲁能的防线再无核心。两年前没有把李玮峰签下,防线显恶果,的确是鲁能一大失着。

 

鲁能的国脚,充其量也就边缘人物。蒿俊闵略好些,但由于性格原因,总觉得难堪核心大任,与队友的配合也总默契不起来。只能说,蒿俊闵比吕征或者李微略强,但无法起到脱胎换骨的作用。郑铮状态需进一步锤炼成熟始得稳定,苑维玮给腾帅评为“还需继续努力训练”。至于安塔尔,实在无法复几年前之勇。

 

鲁能几年前年轻球员漫山遍野茁壮成长的日子只在记忆中回味了。夏宁宁、刘彬彬、王彤、马兴煜等名字,最近在媒体的出现频率比较高,可也仅此而已。真正能挑大梁者,恐怕还得一、两年之后。这茬球员,与当年鲁能足校或者转会来的周海滨、崔鹏、刘金东、郑铮、苑维玮等不可同日而语。事实上,自桑特拉奇后,鲁能再难寻年轻才俊。一度辉煌的鲁能足校,已呈日落西山疲态。

 

所有这些,不及其中一个问题:缺一名真正的中场组织者。在今年的转会动作中,鲁能最失败的莫过于失去莫兰丹。可以说,让辽足白捡一名超级中场指挥员,将使鲁能在今年亚冠资格之争中占尽了下风。缺少一个布兰丹,又不购进外援左前卫,鲁能整个中场无法盘活。安塔尔有组织之才,却一直被按在后腰位置上;王永珀技术尚可,却要兼顾左路,最可怕的是他的体能,根本无法保证90分钟的比赛。没有输送炮弹者,前锋焉能破门得分?特别是韩鹏、奥比纳等机会主义者。

 

或许因为反赌之故,鲁能变得越发低调。只是,如果俱乐部不打算退出,如此惨淡经营,势必给鲁能今年的联赛带来极大的困难。这么多问题,积久必成重疾,待至病重,已成难返之势。

 

展望新赛季,鲁能难呀!(中国久古/12/3/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