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04,601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来开发新疆足球这座“金矿”?

(2011-04-14 07:08:22)
标签:

体育

赛利汗

新疆

宋体

中超

谁来开发新疆足球这座“金矿”?

——新闻评论

 

久古

夜起读报,媒油灯下猛然看到一报道《新疆足球不再是苦行僧,维族“布冯”已打动中超豪门》,极是狂喜。随披衣而起,出得门外,繁星点点伴着天马长空的思絮:新疆足球,是该到了开发的时候了!

 

据报道,4月份的城运会预赛武汉赛区,被誉为“神秘之师”的乌鲁木齐队三战三捷,提前出线。而视特维斯为偶像的18岁哈萨克族前锋赛利汗、同样18岁的维吾族守门员艾克热木江表现尤为出众,后者甚至收到了恒大的邀请,或许不久的将来,他将成为中超史上第一位维族门神。而新赛季中超,已有买提江、巴力、阿布都外力、耶合亚和迪力木拉提等5位新疆藉球员。

 

略为遗憾的是,城运会的男足报道,翻遍国内大小网站,均无报道,而因也无从得晓赛利汗是否进了球,而艾克热木江到底又有多神奇而至恒大动了凡心。中超2轮战罢,绿城、鲁能两强因整体实力较强,巴力与买提江可圈可点外,深圳3名疆藉球员还没引起多少关注。

 

两个月前,久老师一贴〈中国足球应该向新疆倾斜〉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洛阳纸贵,市井街肆争相传阅。俺当时呼吁足协领导要真正重视新疆足球,每年给予资金扶持,且长期坚持下去。现在看来,除了老百姓,肉食者关心的其实并非足球本身。因为如此有份量、如此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泥牛入海,连半点响声都没有。有的,依然是高谈阔论“打假反黑扫赌战果辉煌”、中超京津两强打得好啊、严惩违纪乱纪球员绝不手软等等不着边际、咸淡不沾的官僚德性。

 

从相关报道来看,新疆足球的发展,最大的瓶颈是钱。为了筹措进入新疆最好的足校乌鲁木齐宋庆龄学校,5800元的学费硬是让赛利汗的父亲东拼西凑、借遍亲戚。而家境本就不宽裕的艾克热木江,为给身患重病的母亲治病,父亲已变卖房子。在再也无钱交纳足校父亲一度想劝儿子放弃足球。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分期付款”……

 

再看看中超,动辄数百万美元的外援、动辄数百万奖金;再看看足协,一年数千万之巨的联赛“分红”,并为之甘冒千夫所指“内腚”总经理。毫无疑问的是,随着买提江、巴力、阿布都外力、耶合亚和迪力木拉提等球员的崛起,新疆球员必将井喷般昂首阔步走进中超,甚至走出国门,征战五大联赛。为什么,那个一直就令人讨厌的足协,就如此的舍不得拿出哪怕一点点、一小杯的羹,支持、扶持一下新疆足球呢?是眼睛瞎了看不见、耳朵聋了听不到,还是干脆就孰视无赌、无动于衷?

 

最新报道,皇马将于8月份又开始周游列国,其中将与中超数家“豪门”对阵。与此同时,中超赛程必将再次调整。退一万步说,要来,也应该是巴萨嘛!成天皇马皇马的,都老熟客了,还有啥意思?巴萨那么强,梅西那么强,总看皇马,总闻皇马的臭汗酸,是不是变态啊!

 

新疆足球是一座尚未开发的“金矿”,还是一块处女地。绿城有眼光、鲁能有眼光、恒大有眼光,深圳有眼光。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者,俺相信,这些“吃螃蟹”者,迟早会收到丰硕的回报。从长远发展战略而言,足协可判为0,远在中超俱乐部之下。如果再不亡羊补牢,制订应对之策,这个阿斗足协将被淘汰那是历史的必然。(中国久古/11/4/1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