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0,587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前凸后翘,鲁能G点在哪里?

(2011-04-11 07:59:28)
标签:

安塔尔

莱昂

鲁能

宋体

亚冠

体育

前凸后翘,鲁能G点在哪里?

——中超第二轮点评

 

久古

尽管10击败对手,尽管第78分钟时被吹掉的的进球属误判,昨晚晚上中超第二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长春亚泰一役,对于主队,俺仍然只能给出“勉强合格”一个评价。说实话,俺看不到鲁能的希望在哪里。

 

伊万终于对首发做了调整。500万先生汪强终于“GOOK LUCK”,取代了雷纳托,从而完成了转会豪门的首秀;憋久了的莱昂也在千呼万唤之下隆重登场。王永珀出任前腰,安塔尔、李微分居左右,周海滨踞后腰。用鲁媒的话来说,“这是一个没有绝对防守型的后腰”,鲁能的中场搭配“很有攻击性”。但从实战效果来看,很一般。

 

亚泰是一支给人的感觉有点怪的队伍。场面往往很热闹,也总能制造很多得分机会,但总会在最需要得分的时候出现疲软。杜震宇、王栋这对双子星座芸花一现之后,再无出彩,后者更是因伤作壁上观。而5下济南,23负,沈祥福的客场作战,劣绩斑斑。

 

俺坚持这样一个观点,鲁能的中场确是大患。安塔尔司职左前卫,属短板。事实上,自打N年前日科夫离队之后,鲁能再无真正具备攻防兼备的左前卫理想人选。从位置上需要的反复奔跑能力来看,黎巴嫩人显然已无法就熟。在吕征有伤的情况下,李微已成廖化。王永珀略有起色,但距振兴鲁能中场之宏伟目标,仍倍势单力孤,几无提升空间。如果说,上海有冯仁亮,泰达有于大宝、陈涛,恒大有姜宁夏等极具特点之本土球员的话,鲁能的中场已透支,几近“保修年限”。

 

如果邓卓翔离队,即便崔鹏、吕征伤愈归队,鲁能仍然在前腰、左前后两关键位置上欠缺主力或板凳深度。换言之,鲁能的真正危机,将随着联赛与亚冠的不断考验而爆发。莱昂的久疏战阵,已是筋骨锈蚀,雷纳托是否“水货”,汪强能否堪大任,仍将令伊万日忧夜虑。如果说,杨程已然接过李雷雷的班的话,日科夫之后的空白,鲁能仍将面临长久的痛。

 

曾几何时,高迪、夏宁宁、郑铮、刘金东等一干年轻小将如日中天,日新月异,鲁能足校很给人一种欣欣向荣的景象。但近两年,旧人老去,新人接不上班,外援屡试不爽。舒畅很役之后,终于找到伊万这只千夫所指的“替罪羊”。事实上,俱乐部决策失误,在让所有人为此买单。纵观前中后三条线,鲁能没有一个恒定的核心支柱,缺少一个真正的支撑点。以此征战亚冠,惨安木势必再现;以此征战中超,欲五冠其业,难于上青天。

 

鲁能“炮轰”足协关于亚冠裁判之言论,表现出俱乐部的不成熟。寄希望于足协为其“撑腰”,其实与虎谋皮异曲同工。大清帝国能够保住故宫里那堆残桓断瓦已属不易,让园明圆不起大火,难道让八国联军为你扭胯送臀?

 

鲁能需要一次真正的革命,而无论是球员的搭配,还是俱乐部的战略谋划,乃至战术管理。没有G点,即便再多几次前凸后翘,仍将只是隔靴搔痒,不可能欲死欲仙。(中国久古/11/4/1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