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0,587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安其实不比鲁能聪明

(2010-04-15 07:28:47)
标签:

足球

体育

国安

鲁能

李章洙

墨尔本

国安其实不比鲁能聪明

——亚冠第五战点评

 

久古

赛场如战场,比的不仅仅是刀枪拳脚之类的“硬实力”,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软实力”往往更重要。山东人孟子曰,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大概也就这意思。看了亚冠联赛第五轮两场赛事及其相关报道、评论,俺至少有一点体会:鲁能聪明,比国安聪明。

 

先说昨天国安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队一役。虽然只是一个00,而不是1亿:0,或者1亿亿:0,但已经是好评如潮,潮涨无比的了。听,央视解说员——俺们不妨称之为“国安解说员”更恰切些,面对全中国全世界电视观众,都说了些啥?国安别客气,别斯文,别当道德先生,一定要把它(墨尔本)打傻了打趴下。然后整个晚上听到的都是喋喋不休的评论对手水平不行技术太差防守不力,完全就依靠那个光头队长一人,云云。仿佛澳大利亚不是太平洋上一个国家,而是国安俱乐部一个训练场。

 

电视上嘴巴大得可跑航空母舰,网络上更没闲着。看:《洪帅三连招让质疑者闭嘴,亚洲赛场论血性更胜铁帅!》《国安有他(小格)早出线了!》《洪元硕:战川崎不会犯错,一种信念在支撑国安!》俺真服了那些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所谓解说员、评论家。俺不知道,李章洙,一位可敬可怜的韩国老人,都跑到中甲乞讨残羹冷汁去了,为什么仍有些道德卫士没放过他呢?是谁在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拿李章洙与洪元硕比较?又都有谁,在“质疑”洪元硕?你都想让谁“闭嘴”?有本事你去叫韦迪闭嘴呀!

 

事实上,俺也认为墨尔本胜利队水平太差,根本毫无技术含理可言,除了一身蛮力,基本谈不上强队,天知道它是咋跑到亚冠赛场来了。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你国安那么厉害,又有 洪老先生的“三连招”,为啥就破不了对手的大门?须知:下半场主栽吹掉主队一个对方禁区前沿的任意球,下半场主队小禁区附近那一脚高抬腿射门如果是卡卡或者梅西,估计国安的球门早就烂得像隔年的西瓜了。说实在一点,下半场后20分钟,或者更久一点,后30分钟,主队一加强中场控制和拦截,国安几乎没了机会,过半场都成了奢侈。又遑谈血性?三连招?为啥不整个30连招出来?那么有血性,为啥不学人家韩国,全场90分钟满场飞奔?这体能本就是李章洙去年打下的基础,凭什么又扯上要“超越”李章洙?

 

当然了,如果凭此就说国安不比鲁能聪明,那就容易给道德家在鸡蛋里挑什么了。国安的不聪明,在于太想赢而忘了自己姓谁名甚,战术不对头,说难听点叫驴头不对马嘴。为啥不收回来打?明知道对手只是鲁夫——非指鲁能的夫或山东的人,为啥不运用计谋,引蛇出洞,欲擒故纵,拖刀计,骄兵计?中国古代忒多的军事兵法,为啥对你国安对你洪元硕咋就没一点皮毛给沾上?你到底读过书没有啊?整一傻帽愣头青,上阵就一声吆喝使尽三板斧,比赛没结束自己先跑不动,江郎才尽,算哪路英雄啊?

 

鲁能则不同,更准确的说是伊万则不同。尽管天下人共诛之,但伊帅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弃亚冠而保中超战略雷打不动。今天“伤”三个,明天再“病”五个,仗还没打,半打主力高挂免战牌。更绝的是,人家嘴上照样高喊道德,高喊尊严。谁知道,西装革履之内,穿着一双穿洞的旧袜子一条破破烂烂的大内裤衩儿!

 

国安很幸运,以中超冠军的名义,去争夺中超唯一一个小组出线名额。俺不知道,在建业亚泰鲁能轮番出局的大背景之下,如果国安小组万一真的出了线,又该会是何等的旗鼓喧天、人山人海!那张能够跑航空母舰的嘴,该不会能装上整个太平洋!(中国久古/10/4/15

 

 

俺的微博客:http://t.sina.com.cn/jiugu,可以用手机短信发的博客,你加入了吗?请发邮件给jiugu2009@sina.com 获得限量邀请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