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0,587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中国足球的胜利!

(2010-02-25 07:06:47)
标签:

体育

鲁能

中国足球

伊万

日本

鲁能:中国足球的胜利!

——亚冠有感

 

久古

10,鲁能也胜利了!继国安首战10击败澳大利亚墨尔本队后,五星红旗再度高高飘扬亚冠赛场!俺甚至来不及等到建业与新加坡军团的混战结束,在看了网络文字直播之后,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狂喜、澎湃的心情,喜涮涮地在键盘上奋笔疾书,敲出了自己的快感,俺要与全中国、全亚洲、全世界人民分享鲁能的胜利,分享中国足球的胜利!

 

虽然国安首战胜利意义同样伟大,但毫无疑问,因为是客场作战,鲁能的胜利意义更深远、更伟大,它仿佛告诉世人:中国足球回来了!

 

对手虽然只是J联赛上赛季的第四名,但它有一个“魔鬼主场”,上赛季17个主场竟然进球34个,其中更有5场逆风取胜。与此同时,山东鲁能亚冠历史上的望加锡、吉达、城南、巨港四个“惨安木”,让所有人无不为之捏一把汗。

 

英雄的鲁能健儿,顶住了所有的压力,特别是新帅伊万上半时故意露怯,待到第61分钟,陆续用马龙、高迪和邓卓翔换下周海滨、吕征和王永珀,并最终由空霸韩鹏头锤进球奠定胜利局。从开局时的保守、让观众悲观失望,到最90后们大发神威,伊万一手导演了一出中国古代军事家们后发制人的经典大戏。伊万忽悠了所有的观众,更忽悠了日本足球!

 

谈论过程是愚蠢的。正像某些心理阴暗者,动辄以望加锡“昭示”世人。赛前的媒体“前瞻”,便无一不阴阴湿湿的“告诉”球迷:要平常心看球,不求多辉煌,但求别崩溃。事实证明,那些所谓的分析家,不过是受虐狂们刻舟求剑的卑鄙、短视和可笑的一厢情愿的心态罢了。

 

没有理由不为国安、鲁能(或许还有建业)的胜利发自内心来欢呼。中国足球不怕韩国,不怕日本,不怕澳大利亚,中国足球谁都不怕!自打俺国足球打假扫黑反赌以来,高洪波的国家队30痛宰韩国国家队,痛快淋漓尽致一扫32年来恐韩的阴霾;国安昨天10击败前来挑战的澳洲袋鼠。因足协高层“窝案”而让亚足联贻笑大方的中国足球,终于拨开乌云见青-天,中国足球,终于迈出了恢复自信、捍卫尊严的可贵的一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韦迪是英雄,高洪波是英雄,国安是英雄,伊万、韩鹏……鲁能……全都是英雄。英雄创造了历史,历史也制造着英雄,中国足球正高唱凯歌,进入一个英雄的时代!

 

正像国安,虽然胜利,但依然存在弱点一样。鲁能的左路防守、周海滨的令人失望、王永珀的体能……但国安胜利了,鲁能胜利了,这就足够了。巴西够伟大了吧,但它的后防线同样给对手下太多的漏洞;巴萨、皇马同样的弱旅身上承受过耻辱。最为可喜的是,鲁能的几员年轻小将,受命于危难之间,挽狂澜于既倒,不卑不亢间,却如朝阳般喷薄而出,光芒万丈。

 

不仅仅是亚冠赛场中超球队首次客场取胜日本,鲁能的胜利,其义更在于对鲁能自身、对中超、对中国足球,都是一注强心济、一个标志;日本足球不是神,韩国不是神,越过了这道坎,中国足球没有什么不可能的!让俺们开怀痛饮,为国安,为鲁能的胜利,干杯!让俺们畅开情怀,期待、迎接中国足球的春天吧!(中国久古/ 10/2/25

 

[后记:建业虽然00闷平“弱旅”——媒体所云,俺却不觉得。因为于中国足球而言,只要会爬行的动物,都会是它的强悍对手。虽然建业平了,却丝毫不会冲淡鲁能胜利带来的喜悦,丝毫不会减弱中国足球崛起的势头,丝毫不会减弱鲁能胜利带来的冲击波般的伟大历史意义。]

 

俺的微博客:http://t.sina.com.cn/jiugu,可以用手机短信发的博客,你加入了吗?请发邮件给jiugu2009@sina.com 获得限量邀请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