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0,587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鱼终于浮出了水面

(2010-01-22 07:03:31)
标签:

体育

大鱼

中国足球

杨一民

大鱼终于浮出了水面

——新闻评论

 

久古

随着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被强力部门“带走”,可以这么说,反赌什么的终于告了一段落。换句话说,前段时间坊间议论纷纷的“大鱼”终于浮出了水面。耳根清净了,大家该高兴了,中国足球应该有救了。最时髦的说法,中国足球的春天又一次即将来临。

 

龚建平应该可以瞑目了。这么多年了,一个在在天堂,中国足球都没有什么人去陪陪他,真是寂寞极了。这一次,尽管不一定会有人前去陪伴。但九泉有灵,人家至少会宽心些,因为原来这足球,果真不是他一个人在战斗。据说,张主任与足协著名工作人员范广鸣同志“往来密切”, 且经常上班时间谈论“盘口”。俺等草民一直不知道,原来“鱼”就活在中国足协的深水池里。大鱼终于浮出了水面

 

张主任只是一条普通的鱼,算不得“大”。而杨一民则身披博士外衣,一副眼镜,书生派头十足,用足协工作人员的话来说,他是“最不可能涉赌”的领导。他的最大贡献,就是整了个法国老处女来当女足国家队主帅,那情形就不必在此重复了。外形长的这么好的一个领导,到底犯了啥么错呢,让人家“带走”了?不明白呀,不明白。看来,足协的水,还真是深。

 

如果小张、小杨还不够格称“大鱼”的话,南副主席似乎应该够格了。南副主席到底干了什么呢?据说扯上了几年前某公司赞助中超的一桩大生意,6000万之巨。不过,到头来,一场官司之后,中国足协赢了,钱却没要到手。先前拍着胸部说“俺要党性担保,出了问题俺辞职”的南副主席,直到被带走之前一秒钟还是中国足协副主席。更深一层内幕,南副主席与XX一起自编自演了一出骗局,共同忽悠了总局、足协,还有俺等全中国球迷。至于5000多万,不知飞到了谁的口袋了。

 

事情到了这般田地,问题就比较明朗了,虽然上面那个“XX”尚不知何方神圣,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估计也差不多该开盖了。不过,俺却高兴不起来了。为啥呢?

 

这足协,都烂到这份上了,这过程,应该还有很多“故事”吧?很多的“相关部门”、“相关人员”有没有责任呢?是谁,当初看中了南勇杨一民们?所谓的“考察”过程,又是如何操作的呢?“民意”又是如何的呢?难道真是一间铁屋,啥事都整的严严实实,经过了阎头、谢头这么长时间的洗礼,莫不是鸡不鸣、狗不叫,旁人一概不知晓? 此其一。

 

其二者,孔子有曰:上梁不正下梁歪,下梁不正倒下来。俺们足协现在“上梁”已“不正”,“下梁”呢,有没有“歪”?该不会就只有这仨老兄独吞了吧?如果有,这根藤又钻的多远、多深、多广?会不会给中国足协带来毁灭性的打击?推倒重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中国足球又有谁来挑大梁、谁能挑大梁?足协如此,地方足协呢?还有没有“犯事”者?如果有,又有多少、犯的轻还是重?

 

俺不知道,经此一劫,中国足球的春天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来!又或者中国足球还有没有春天!或许,天底下,只有高洪波一个人最高兴了。因为媒体球迷网友们都不约而同的说,原来呀,中国足球水平这么低,都是因为足协有“大鱼”呢。中国足球就这么哲学,坏事也能变成好事来,全看你站在哪个角度看问题。(中国久古/ 10/1/21

 

 

俺的微博客:http://t.sina.com.cn/jiugu,可以用手机短信发的博客,你加入了吗?请发邮件给jiugu2009@sina.com 获得限量邀请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