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04,601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看欧洲杯之二:亚龙杜伊谁先下课?

(2008-06-20 07:34:50)
标签:

爱在中国行

输啦

体育

不看欧洲杯之二:亚龙杜伊谁先下课?

 

久古

一早起来,床头的收音机就传来播音员变了调的“巴拉克轰垮葡萄牙”狂喜新闻,俺一屁股跳将起来,打开电脑一看:愤怒国脚声讨杜伊:道歉纯作秀,早该炒掉他!愣了一愣,俺又从天上回到人间。虽然俺长得有点像巴拉克,德国的胜利就是俺的胜利。但中国足球的现实,永远是俺最大的心头之痛。

 

杜伊有什么罪?多如猪毛。一是像女人(女人有什么罪啊?),客场对卡塔尔无作为;二是乱放屁,说国家队不是俺的义务,他的薪水比替罪羊福拉多据说高好几倍;三是水平低能力差,整一个“塞尔维亚的朱广沪”,好多地方甚至比朱广沪要差;四是不敢负责作,国足输球拍拍屁股走人了事……

 

俺开始晕了,然后觉得想笑,想笑之后又想哭,最后觉得事情远非这么简单。俺首先想到的是,这是谢亚龙的阴谋。别看杜同志卑劣,可人家做事简单明了,像女人不用装,一看就是;屁嘛,人家张开口就出,可以说不是乱,而是有秩序的放;薪水高嘛,所以不能说是义务;不负责任啊?玩了就摔,管你女记者还是国家队,总之一次性……

 

俺的意思是说,杜伊很可爱,让人发恨得有点可爱。至少是透明了,看得见全部的。相比较之下,动不动就喊“向灾区人民献礼”、动不动就喊“要像个男人那样去战斗”、动不动就拿出老革命家的名言来激励别人的那位,或者那几位,甚至当初极为得意的自称伯乐般找到杜伊的那些人,俺才觉得看见不明,都不知道人家在干些啥,想些啥,又准备想啥干啥。这才最可怕。

 

说白了吧,杜伊能不能继续坐在国奥主帅的位置上,很大程度上左右于国人的感情。这感情又必须从两方面去偷窥。其一,会不会因为国脚的“愤怒”,城池之火,殃及池鱼?其二,算了吧,人家都说有能力带进四强,可能还是因为国足影响了人家备战奥运计划呢,再说人家从塞尔维亚大老远来你中国,不看僧面看佛面啦。于是如此这般。

 

俺觉得国脚很傻,至少不算聪明。要不确实纯粹给人当了枪使。诸葛亮之所以六出祈连而一无所获,除了魏国综合国力强悍、蜀国相对弱小之客观存在之外,阿斗是个主要原因。晚清是个腐败的政权,李鸿章是个卖什么贼。但如果不是慈喜同志在后面兴风作浪,人家断然不会从娘胎肚里出来就只识割地求和。

 

杜伊水平低?杜伊人品差?可当初……曹操经常打败仗,可他同时又经常打胜仗,而且越败越打,越打越强大。虽说是个故事,却总有些规律可寻,人家那个挟天子以令什么就够某些人学习一辈子,吃上一辈子。

 

俺以为,第一,杜伊必须下课,他的道德品质、能力水平已不具备继续执教下去的资格。再让他玩下去,国奥别说进四强,小组能出线就阿弥陀佛。如果不是东道主,估计能否进决赛圈都成问题。谁有这个胆量再赌一把吗?在这个问题上,球迷别说你心焦心急如焚,你那小儿科!人家某些位置上正襟危坐者,则正如坐针毡,正如热锅上的蚂蚁,天天晚上做乌纱不保的恶梦,人家才惨呢!

 

第二,谢亚龙必须下课。如果有人胆敢以杜伊当档箭牌,并且又得逞的话——是又如何?俺语塞了——因为伊,一直如此。中国足球从来就没有过先例,而从来没有过先例的东东,又从来没有谁都试着找破过!

 

别说“先下课”,会不会有人下课,俺都越说越没信心了。(中国久古/ 08/6/2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