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久古
久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0,587
  • 关注人气:4,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杜伊“提速”的真正意图是什么?

(2008-02-14 08:41:25)
标签:

国足

提速

真假

体育

 

杜伊“提速”的真正意图是什么?

——二谈国足备战四强赛

 

久古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这典故中国人都懂,外国人也懂,特别是杜伊。当国足名誉主帅福拉多还在感叹“天气太冷”的时候,杜伊已经悄无声息的把陈涛、沈龙元、吕征等6名国奥小将充实到国家队,使国奥小将在国家队的人数一下子增加到10人之巨。外界的解读,杜伊是觉得国家队速度相对较慢,需要“提速”,俺却以为,杜伊的真正意图,是为国奥练兵。

 

这表面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背后其实却相当的复杂。其实中国足球的事情,或者说中国的事情就是这样,越是简单的事情,真实因由便越复杂;越是复杂的事情,说不定真正原因却十分的简单。

 

首战瞎猫碰到死老鼠意外捡得一分之后,国足上下内外情绪一下子高涨起来,不但全中国人民认为伊拉克不过如此,卡塔尔更不在话下,即便澳大利亚“也没啥”,“三板斧砍倒澳洲袋鼠”。不唯如此,人家前瞻东亚四强赛的时候,“30年不胜韩一朝终结”的西游大话也豪言壮语起来了,让人觉得这满世界,只剩下中国足球了。

 

眼下的中国足协,掌门忙得很。伊丽莎白女士成了烫手的山竽——不,今天是人家西方国家的情人节,与时俱进一点说,这叫带刺的玫瑰,谢掌门据说亲赴重庆,与“经常迟到”的玫瑰面谈了5个小时。窝在平静的水面下的,是女足姑娘们换帅的“进谏”,匿名信、电子邮件、QQ、手机短信……就差没使用军中秘码来表达他们对玫瑰的不满了。这中国足球,就像春晚那山歌,这边唱了那边和,整一个热热闹闹,闹闹热热。

 

领导忙了,杜福两兄弟便自顾自玩了起来。这话虽扯的远了一点,却很耐看,很耐听。先前众人拱猪一般乱哄哄的闹腾杜伊“复辟”了福拉多,足协死不承认,还一个个大鱼窜小鱼跳的出来“僻谣”。与伊拉克首战的时候,电视镜头还特意的把站着的福拉多与坐着的杜伊搭配亮相。中国人作事,寓意总是十分的深刻,人家那意思是说,看,这就是俺们的真实,俺们兄弟俩团结着呢。

 

这表征下面的寓意,便令事情瞬间变得复杂起来了。第一,国足重要还是国奥重要?这个问题前段时间曾经进行了N多次的辩论和讨论,事情似乎也已经廓清。拿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预选赛、拿国家队征战世界杯最好的热身机会的东亚四强赛作为国奥的练兵场,国足国奥孰轻孰重,不是独眼佬打鸟——一目了然吗?

 

这第二,20强赛不当回事儿了。国足人人都说了,客场战平伊拉克,一分当三分。不管是俺们得了一分,还是丢了两分,总之回到主场收拾伊拉克那是屁股上的肉——白墩墩儿了。又或换言之,那是杀猪砍屁股——腚(定)下了,中国足球将一马平川,甚至已经半只脚已经踏进南非世界杯了。

 

这第三,杜伊已经撕下了面具,赤裸裸的“主政”国足了。福名誉主帅不是说了,自己的战术“别人不易懂”吗,而杜真正主帅则称自己的战术简单明了,快就一个字。这不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么?也就是说,坊间那个“夺权”传说不是空穴来风。

 

中国足协总爱打自己的耳光。伊丽莎白“迟到门”扇了自个儿一记耳光,这国足主帅换来换去,又扇了自个儿一记耳光。只是中国足球这么折腾来折腾去,时间白白浪费不说,信心也一点一点的磨溜光了。谁敢说,若干时日之后,这真理又成了谬误,谬误又成了真理,真的成了假,假的又成了真,真真假假,谁知道谁是真谁是假?一晃眼这届掌门退了休,另一届掌门又登场,中国足球又一个轮回。(中国久古/08/2/1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