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猫刷牙
小猫刷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768
  • 关注人气:5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用泻盐(硫酸镁盐)泡澡---缓解关节和肌肉疼痛

(2011-02-27 13:30:20)
标签:

转载

分类: 转来转去

[转载]用泻盐(硫酸镁盐)泡澡---缓解关节和肌肉疼痛

 

随着人们生活的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有条件在家里SPA。 其中泡澡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一种方法。

 

洗澡水温

较热的洗澡水(摄氏38度)可增加汗腺排汗功能,如果你患有伤风或流行感冒,这样的水温对你很有帮助,所以在沐浴排汗之后,就可以直接上床睡觉。但是如果经常泡热水澡,它会让耗尽你的精力,而且容易使皮肤松弛,导致肌肤提早老化。

“中温”泡澡的理想温度是大约摄氏29-34度。用这种温度来泡澡的效果可同时减轻身体和心理上的紧张压力。如果在洗澡时添加象洋甘菊和薰衣草这类具放松效果的精油,很适合有失眠、焦虑、神经性紧张以及其他压力相关的健康问题者使用,且能达到理想效果。

硫酸镁盐(epsom salt) 泡澡

为了刺激大量排汗,传统的方法是使用硫酸镁盐(epsom  salt 又称泻盐)来泡澡。 这是通过皮肤表面来排除体内代谢废物最有效地方法之一。使用泻盐可以减轻肌肉的疼痛;甚至可以预防伤风和流行感冒。同时针对长期处于压力下的人来说,也是一种相当不错的松弛剂。因为泻盐成碱性,对治疗风湿和关节炎相当有效。这种盐能引出肌肉和关节内所含的酸性废物并由皮肤毛孔排除,可以减少关节和肌肉的疼痛的症状。

另外,用硫酸镁盐来泡澡,可以抵消一些微量的辐射污染,例如长期处于电脑屏幕前或是生理性的时差现象都可以借由硫酸镁盐泡澡获得解决。

硫酸镁盐泡澡要达到最佳效果必须要每天泡一到两次(水温摄氏35度)。若针对关节或风湿患者,必须每天泡澡一次,一直到症状显著改善为止。之后每个星期泡澡一次。如果可以的话,泡澡后至少休息两个小时,而且避免身体着凉。

硫酸镁盐泡澡的方法如下:先将450克(约1磅)的硫酸镁盐浸泡在500-1000毫升的滚水中溶解,然后再添加到泡澡水中。接着泡澡约15分钟,此时请不要使用肥皂,因为肥皂会抵消硫酸镁盐的作用。

泡澡后一到两给小时,可以用含有熏衣草、洋甘菊以及白千层等精油的按摩油来按摩,以改善因为硫酸镁盐导致的皮肤干燥问题。

在硫酸镁盐泡澡后尽可能地活动有关节的部位,来预防因关节阻塞而产生的严重疼痛症状。

如果你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时,不要用硫酸镁盐泡澡。年长或身体虚弱的人一开始建议用225克的硫酸镁盐,再慢慢地增加剂量,直到能适应为止。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