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猫刷牙
小猫刷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7,896
  • 关注人气:5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装修的那些事(三)

(2009-10-14 13:39:39)
标签:

装修

隔断

瓷砖

餐桌椅

量房

杂谈

分类: 闲人闲语

装修的那些事,终于到三了,一直到这里,我都没有看到过自己的房子是什么样,说我准备功夫做的早也好,说我心急也罢,没有时间没有钱的人,只有拉长战线,不是特价不买东西。其实心头好谁没有呢,看到之后是否走得开,那都是观念问题,那要真按照我喜欢的东西来装,三倍的钱可能都不够,我喜欢原木的。。。或者是那种很有质感的设计师作品。。。所以,基本喜欢的就行,和价格结合起来考虑,啥地方花钱是值得的,才去花。这之三,全部是特价的典型产物,购买地点分散在武汉各地,我有点担心,到时候付全款,我是不是会累死。


某日来到居然之家,大叫,我要看隔断,你说这商场是不是知道我预算有限啊,所有品牌的隔断都在做特
价,据称是有某个小区来搞团购,怡萧行的东西看过一次,衣柜设计的是还不错,但是价格超过了我的预期,隔断也是600+的,可是这次,最特价的那款,才300+,当时就激动了,想买,但是想想自己才看过几家啊,就知道小东门便宜的有200-300的,贵的有900-1000的,我需要上下都有滑轨的,那所谓的上滑轨好做清洁,我是怎么看怎么不放心,掉下来砸死我可能性小,收拾玻璃碎+重新安装会折腾死人的。隔断最关键的是框架,厚实稳定最重要,这玻璃的好坏是否好看都可以放在后面,这年头有墙贴玻璃贴,想好看太容易了,不用在这上面花钱。我忍住心头的激动,多看了几家,有比它便宜的,可是那个框架实在很次,比它贵的,恩,质量差不多,当然多花钱可以买到更结实稳定的,性价比显然就下去了。想想,还是最先看到的好啊,透明的可以做厨房的隔断,磨砂的400+做厕所的隔断,付了定金,完成纠结的任务。

 

嘉禾的软装馆一直想去看看,在南国大武汉家装这么遥远的地方,去一次不容易,看完软装馆比对了一下餐桌椅的价格,和之前卖沙发的地方的餐桌椅比没有优势,想着想着没买,跑到楼下看了灯饰,了解行情,眼睛花啊,我想买灯饰不着急,我还是倾向于汉莱灯饰这样大型的专卖场。也许真的看得人晕晕的,鬼使神差跑到东鹏瓷砖的卖场里面了,瓷砖本来不想买大品牌了,一般牌子的东西也看过,有质量比较好价格低廉很多的,还能送杂砖还能再砍价,其实心里嘛,总有点不舒服,就这心里指引着我们在那东看西看,售货员过来说,我们马上要做活动了,老总签售,听到老总签售,我就两眼放光,快说快说,有多便宜。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这最低特价的,不是和普通品牌一样价吗?而且,那特价砖,和我理想的那些还真合拍,天意不可违啊,定了定了,就算你很有心机的只做了墙砖特价没有做地砖,就算你所谓的正价产品折扣要N天之后才知道,就算这样算下来依旧要多花1500大洋,我愿意,我真愿意,我再合计合计,把其它的预算降下来吧,为了那份舒坦。

 

好了,硬装的除了开关面板没有定之外,其它的都尘埃落定花落各家了,则开关面板我也基本看好了西门子,到了看家具的时候了,这床和餐桌椅定做不合适,还得买。

 

话说上上次,我们讲到第一次花钱的沙发,布卡斯,那售货员太热情了,拼命给我们电话现场+电话的推销他们的餐桌椅,便宜和好看是真的,可我就是在寻觅更超值的东西。某个周日,去千吉西饼消耗我快过期的消费券,还没到吃饭的时间,那就去隔壁的金马吧。我现在所有的逛街热情都奉献给家居产品了,衣服啊化妆品啊完全没心情看,全在淘宝搞定。这金马吧,我并不喜欢,老是好像在做特价,可是东西怎么都不便宜质量还不那么好,根本没想过能买点什么回去。到了二楼,看到一特价的牌子,我就走不动了,那个餐桌椅,好有气质,售货员走过来推销,我们左看右看,说了句,好,我们逛逛再过来,心里其实都念着那东西。不过这一句话吧,还真把我们带到了真命天子的面前,那特价的小牌子上的价格太吸引了,1850,一桌四椅,关键是那桌椅还很美貌,完全符合我准备选的家具的色调,那不仔细看就是一套的嘛。桌子虽然是1.2m的,不过俺们家就不大,吃饭的人通常就两个,不想计较了,心都飞到它那里了。1800拿下,高高兴兴的付了定金回家,还偷偷拍了那家的电视柜和酒柜做参考。

 

国庆当然也没有闲着,把之前看好的家装公司趁着有点小活动定下来了,那设计师跟了我们3个月,够辛苦的,我不是故意为难他,我是真等待国庆的活动,这不,又省了几千块不是。

还有什么可以做呢?不能量房,除了买床,买灯,我啥都做不了,需要量房的包括:
橱柜,还要来两次,量了第一次之后才能设计
定做家具,量房之后才能设计
门,隔断,都是量房之后才能定
设计的详图水电图,出了图之后才能配合定门、隔断的位置样式以及买开关插座面板
暖气,找了几家公司比价,还是要量房才有详图啊

 

我还漏了啥需要量房需要提前订的东西,有经验的姐妹们进来告诉我哈。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