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猫刷牙
小猫刷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768
  • 关注人气:5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装修的那些事(二)

(2009-07-31 15:17:19)
标签:

装修

装修公司

卫浴

橱柜

沙发

地板

杂谈

分类: 闲人闲语

接着上面的说,我现在选好的东西就下面这些了。

第一个定好的是卫浴,开始看了安华、箭、法恩莎,不是价格高,就是没有想要的样子,我对卫浴盆的要求是,要全台面瓷盆的,不要有玻璃胶和水接触的机会,因为这样会发黑,最好是有镜柜,里面可以放我的护肤品,旁边有边柜,墙面的空间不能浪费

 

有一天,我一不小心看到欧路莎在做特价,1600多,老总签售的,老实说,我不是很看好老总签售这种噱头,谁知道十一会不会更低价,虽然很喜欢那个卫浴盆,满足了我所有的要求,但是总觉得没有那么好,一来我对这个品牌没有认识,没有功课,只是想着在金盛的都不会差,二来这么低的价格出乎我的意料,我就觉得它哪儿不好,这面盆的瓷不如安华了,旁边的边柜是不是无用啦,之类之类的。总之,大特价的时候,我没有买,失去了之后,才知道后悔。原来特价不是假的,三年才一遇,等我知道它是一线品牌,等我再去他们那里恢复3000多的价格时,我刹那间,觉得那瓷不错,我悔到肠子都绿了,对着那个东西叹息了N久,只换来销售小姐说,这个,我们不能特价了。BF立马说,走,我们去把刚看的特价定下来,这一刻,我明白了,特价、老总签售是真的,不要错过。回头来到九牧,定下那个1800+的卫浴盆,还爽快的把淋浴头、拖把盆一并定下,准备进厂之后确定了卫生间下沉状况,再来把这个牌子的蹲便器买下来,反正不做特价,不急,下次来,没准再捞点赠品呢。说起九牧,那是一个偶遇,就在逛那个地方的前一天,我在网上某论坛看到一个tx买的九牧的东西,就记住了这个牌子,路过该地,本来想买东鹏的,看到九牧的店,想着进去看看,就被我看到了一款物美价廉的东西,由于没有完全满足我镜柜的要求,所以只是记下了价格,继续寻觅。。怎么知被欧路莎刺激了,立马就注定了我和它的缘分。所以,这买东西,是环境和要求的综合产物,买了之后,就不要再去看了,只有买错的,没有卖错的,反正买了,万一哪天被你看到一个更好的更便宜的,捶胸顿足的,伤了心,也没有结果,多无谓呢。


第二个轮到沙发,之前自己看中一款,符合我的全部要求:高靠背,最好能调节,宽坐深,至少1m,软硬适中,有贵妃椅,长度3m以内,如果能+1,当然最好,当然质量上,要是全木框架、填充物能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价格,4000以内。又是缘分,让我看中一款。本来先看中一个软座的,吸引我的是它的颜色,其实我要说,看沙发,别被颜色迷糊,因为那是可以自己选择的,看款式才是正道。我被热情的销售拉着看了填充物看了框架,然后说,这个,太软了,我想要坐垫硬一点的,人家指着旁边一个配色奇丑的说,这个就是同款啊,硬座的,我仔细一看,是哦,之前因为它丑陋的颜色忽略了它,没想到,人家心灵可美了,旁边的扶手还藏着一个储物格,多实用,那个+1,是可以当脚踏可以当靠椅靠背可5个角度调节,关键是,它的价格,3880,预算内呢。。难倒今年家具这的跌价了,去年,我看的全是5000+,于是,喜滋滋的拉着bf来到了那里,讨价还价之后,3700拿下,满意啊满意,因为那天,我们看到的最便宜的都要4800,还是还了很久的,所以,这是缘分,一定要买下来。


第三个,地板,这个是熟人介绍的,在看了橱柜和瓷砖之后,我发现预算打不住了,只能把原先想的客厅瓷砖房间地板的方案改成了全房复合地板,把地暖的方案改成了暖气片,关于暖气的问题等我定了之后慢慢讲。之前也问过一些牌子的,比如柏高、德尔、圣象、吉象、菲林格尔,至少也要九十一个平方才能搞定,这强化复合板,看着都差不多,就算是不知名的牌子,只要有个环保认证的E1级标志,我也就不在乎,关键是,那低到让我心动的价格,熟人介绍的果然很实在,绝对的成本价,我在心里惊呼,这下,我的预算不会超了。。貌似太顺利哦,这有个熟人好办事嘛。


第四个,橱柜。最让我头疼的事情,什么台面什么品牌,市面上最乱的就是橱柜。台面的材质是否真实无从考证,做工是否精良无从考证,箱体面板用什么,更无从考证,所以,在不懂行的情况下,杂牌被我直接忽略了,也不是没有看过,看过之后那个不放心啊,和大牌的区别啊,还是明显的。于是,注定了,我得烧钱在上面。逼得我把预算大改,给了它7000的预算,就算是这个预算,在中高档里面,还是很难很难打住的,谁要我家厨房大,谁要厨房大了,就不想浪费空间呢。


为了橱柜,我们吵了一架,第一次为装修吵架,之前都因为我们观点比较一致,他又比较相信我东奔西跑积累的经验和眼光,一直都很顺利,但是,为了橱柜,为了台面,我们终于还是大吵了一次。起因是我看上志邦,算是中档的,价位比高档的便宜,做工又不输,设计考虑的很周到,偏偏他们就这个时候老总签售了,不可错过啊。签售的是石英石台面,确实,从价格看,好过含15%亚克力的人造石台面,可是,我查了一个下午,得出的结论是,石英石台面在生产工艺不明的情况下,可能有辐射。当然,人造石会比较吸油,勤奋做清洁也没有问题,最最烦的是,人家人造石不做特价,我们便吵开了,我坚持不买,他坚持要买。最后,人家说,有一种人造石也可以退差价做特价的。。好吧,白吵了吧。其实现在想来,做特价的不是米兰石,我还是有点不放心,只能以后勤奋做清洁了,而之后,一个朋友说,金牌的橱柜可以给我们介绍,价格低质量好,另一个朋友说,他可以帮忙拿到志邦比特价更低的价格,都说冲动是魔鬼,不过,我还是一个原则,定了的,就不后悔,装修这么大的工程,如果什么都去看,个个都去后悔,那还不折腾死人啊。


第五个,门。门分为实木门和原木门。很奇怪吧,实木就是木头接起来的板子,原木,就是真正的整块木头,我的预算,两个门不超过2000,原木门啊,一个都不够。就是这个预算买实木的,都很难。稍微是个牌子的,一般都是1200一个,好不容易碰到个1000的特价,bf非说那个门白花花的不好看,要有木纹的,人家说,这种工艺贵,1000啊,不行。。在小东门逛了一圈,失望啊,走到最后一家,盼盼,做防盗门很火的那个,原来也有木门啊,而且,还特价880,加上锁啊百叶啊门吸啊,谈好价格,1000块一套,好了,成交。。其实,还是多花钱了,回家后,老妈说,百叶门吸家里装修的时候有多的,我说,门锁不用买那么好的,搞个20一个的好看就行,这不是,多花了至少200块吧。算了算了,还是那个原则,买了,就不后悔,再也不想了。


现在想想大件似乎都定了哦,剩下的,就是厨卫的瓷砖、厨卫的隔断、厨房的电器、部分墙纸、灯具、开关面板、暖气,家具款式我也基本想好了,厨房电器只剩下抽油烟机没有想好,瓷砖看的差不多了,做暖气的公司就用同事找的那家,好像,我现在能做的功课,都被完成的差不多了哦。。。我该研究硬装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了,我该到处打听什么时候可以上去量房的事情了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