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正伟律师
董正伟律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5,391
  • 关注人气:1,5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钱枫被控性侵,女主身份问题不影响强奸罪的认定?

(2021-08-26 17:47:18)
标签:

钱枫

小艺

强奸罪

证据不足

立案监督

分类: 法律

钱枫被控性侵事件,涉及的几个法律问题分析

像所有的强奸案件一样,指控钱枫性侵的女主小艺遭遇到了污名化的身份攻击。有一句话常说,强奸案件受害人不一定完美,但侵害人一定是犯罪。这是涉嫌强奸案件被指控方企图通过舆论扰乱公众视野为其脱罪洗白的惯用套路。小艺身份曾用网名米兰大坏蛋,游戏主播,拍摄大量性感视频,一些人因此为其冠以外围女等。利益驱动下一些人以仙人跳对女主污名化,女方事后没有收一分钱,第一时间报警,警方都没说女方仙人跳,这些歪曲事实的写手仙人跳从何说起?没有证据,污蔑她人仙人跳是诽谤,诽谤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钱枫被控性侵,女主身份问题不影响强奸罪的认定?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宪法规定的一项基本法律原则。女人无论什么身份,在其不自愿情况下与其发生关系就是强奸犯罪。企图以女主身份经历来掩饰涉嫌强奸犯罪事实只能短暂的蒙蔽不懂法的网民。上海警方的通报表明,2019215日,女主报案,警方勘验现场,对女主体检,调查相关人员,场所后,当时认为强奸的证据不充分,没有立案。但是,如今警方通报同时告诉女主和公众,女主可以随时提供新证据重新调查,也可以就原不立案决定申请检察院立案监督。只要女方不放弃指控,钱枫就无法洗脱涉嫌性侵的嫌疑。罪行法定原则,就是只有法院能判定一个人有罪,也只有法院能够还一个人清白。钱枫被控性侵,女主身份问题不影响强奸罪的认定?


根据女方爆料事实证据和警方通报推断,钱枫与女主发生关系是事实,但是构成强奸罪的证据不足,这种情况下多半是双方自愿,或者女方指控强奸,但是男方辩称女方自愿,根据旁证无法证实南方强行发生关系。当时的时间点214,男女约会,完了一起去酒店,熟人朋友之间的涉嫌强奸指控,这是大概是警方认为强奸证据不足的纠结点。但是,女方215日第一时间报警,2年后再次指控,应该排除掉当初男方辩解的双方朋友关系,自愿发生关系。换句话说,2年时间钱枫都没摆平女方控告问题,肯定不是男女朋友双方自愿发生关系了,警方当初怀疑是朋友之间发生的事完全可以排除了。钱枫被控性侵,女主身份问题不影响强奸罪的认定?


前男友林力涵爆小艺真名肖诗雪,2018年与其恋爱期间借其300多万,分手时法院判决肖还款300多万,肖不服上诉,中院调解肖诗雪还其130万等。这就奇怪了,前男友美国籍没有人说,不久前很多人还揪着网上小艺可能美国籍大肆攻击。真是一些人为了抹黑女主双标。前男友也是极品,贪图人家美色追求女方一年花了300多万,分手还起诉要民间借贷高利息。女方已经同意归还一部分了,还说女方骗。这社会哪个美女会廉价下嫁的。相处一年付出一定经济代价有啥好说的,俗一点说女方在哪浪费一年青春呢。

社会要讲公平,讲正义,讲正气。不能为了蝇头小利丧失公平正义。对小艺指控钱枫涉嫌强奸这件事情上,热衷于挖掘女主身份,经历,进而对其人身攻击污名化,这轻了说是不道德,严重了说涉嫌违法问题。就事论事,要分析探究警方所说的证据不足究竟是哪里不足。还是警方受到干扰做出的权宜选择。钱枫被控性侵,女主身份问题不影响强奸罪的认定?


刑事案件立案过程中操作程序并不像法律诉讼程序那样十分规范许多地方公安不立案并没有出具书面不立案决定。刑事案件不立案决定的监督程序公开透明度不够,不像诉讼程序那样,当事人可以听证质证。刑事不立案决定的复议程序往往走个程序过程没什么实质效果。检察院的立案监督程序更是看见摸不着,有没有结果连个书面告知都没有。刑事案件的立案监督程序亟需完善规范操作程序,比如公安机关和检察院对刑事立案监督进行窗口化接待操作,公开透明规范化,增加听证质证程序, 应当给当事人书面决定或者告知,告知书应当明确写明什么原因造成不立案。证据不足究竟是哪个方面的证据等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