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叮当心灵花园
叮当心灵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397
  • 关注人气:7,4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调整心态,从容就业。

(2011-02-16 13:55:58)
标签:

内蒙古

就业

择业

盟委

机关事务管理局

交警大队

兴安学院

教育

分类: 人生感悟

    调整心态,从容就业。

    新学期又要开始了,2011届的大学毕业生开始面临就业的选择和压力,如何调整好心态,从容

走上工作岗位,是每一名大学生必须面对的崭新课题。

 

    很喜欢朋友说的这样一句话:“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很多时候,年轻人的发展不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是因为自己选择发展方向时出现了认识的偏差。

 

    几年前,盟委机要局招聘话务员,当时很多有实力的学生对这个岗位缺乏认识,错失了良机。最初,工资待遇低、昼夜加班给她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面对其他工作岗位高薪的诱惑,丽丽、良一几个踏踏实实的女孩子坚守着自己的选择,凭着自己的努力,在这个岗位上创造了不俗的业绩,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成为盟委机关工作人员中青年骨干,顺利进编。不一样的工作环境塑造了她们不一样的形象,她们成为盟委机要工作不可或缺的优秀分子,是学院人才培养的典范和骄傲。

 

 调整心态,从容就业。

                                       (图片来源网络)

    因为师字号人才培养计划落空,很多的孩子没有把握“包分配”的待遇,被无情推向了市场。是消极等待,还是积极进取,不同的选择,为每个人带来了不同的人生。我的得意弟子小美,创办了自己的华夏口才学校,在当时还是鲜有的创业行为。第一次去她简陋的教室,我心里感到很酸楚,但是她脸上始终洋溢的笑容深深感染了我。教室重新装修了,师资力量雄厚了,生源不是问题了,成为自治区青年创业明星了,上内蒙古的新闻了……她的成长令人赞叹,学校的发展日新月异,我被她的执着和顽强打动!建立自己的直播间,创业大型公益活动,组织广场演出,开办旗县分校,如今,开着小车到处跑的小美校长可是大名人了,叮当老师也准备给弟子打工去了。

 

    浩是我认为有领导潜质的女孩子,相信她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肯定有不俗的业绩。大学毕业之初,浩面临很多的选择机会,掌管家族企业、企业中层骨干、大型酒店前厅经理……但是传统的她选择了相对稳定的工作,为了更好地照顾家人。从那样不起眼的小角色,成为党政机关重要部门的得力干将,成为大型联谊会的耀眼主持,这期间的付出不是只言片语能够描述的。穿过岁月的河流,浩依然保持着自己的低调和大气,依然保持着自己的优雅和得体,不断历练着自己,不断超越着自己,我总是很开心,当有人和我谈起她的出色;我总是很骄傲,因为盟委大楼里个子最高的美女就是俺们的美女浩。

   

    潇潇是交警大队在学院选拔的第一批前厅工作人员。良好的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出众的形象和气质,她以绝对优势进入交警大队工作。办理业务遵章守纪、毫不含糊,执行公务严谨周密、从无偏差,认真学习、提高自己、从不松懈,交警系统大型活动的主持人,上级检查活动的讲解员,公安系统大型活动的主持人,她以自己沉稳干练、优雅大气的形象成为交警的形象大使。喜欢她细腻的文笔,喜欢她甜美的声音,更喜欢她的孝顺和温柔。

 

    小琪成为电视台的新闻主播,这在两年前你可能认为是天方夜谭。这一切源于我上导游语言课时的偶然发现:一段解说词,声音浑厚的他讲得非常精彩,接下来的习题作业也完成得很有思想,于是有了重点培养他的计划。主持人大赛的选手,广播站的播音员,学院大型晚会的主持人,盟里大型活动的主持人……小琪在很多老师的指导下,勤学苦练,百折不挠,凭着自己的那一股钻劲儿,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他多次参加了盟内的播音员招考,和专业毕业生同台竞技,和专业人士同台演出,让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提高;编播制作,实战历练,小琪很快适应了民族地区的生活习惯;能够去中国传媒大学进修学习是很多播音员和记者梦寐以求的机会,小琪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资深专家的指导下,他的播音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成为旗县电视台的骨干播音员。

 

 调整心态,从容就业。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盟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盟委接待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太多的优秀学子,他们坚持自己的选择,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从基层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平凡的岗位做起,从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做起,你,总会有发展的一天。

 

    就业机会很多,就业压力很大,我们要做的,不是心浮气躁地从大海里选择一个游泳圈先飘起来再说,而是应该先学会游泳,有依靠也好,无依托也罢,要凭着自己的能力,在浩瀚的海洋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远航的船,站在甲板上,欣赏沿途风景,从容不迫前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