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叮当心灵花园
叮当心灵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081
  • 关注人气:7,4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雎国余教授的粉丝

(2009-04-28 20:18:01)
标签:

粉丝

学术委员会

贝尔格莱德大学

经济学

华沙大学

兴安盟

雎国余

文化

分类: 叮当随想

   我是雎国余教授的粉丝

    叮当今天有一个很冒失的追星行动,高端讲坛结束后,俺匆忙拦住由盟领导陪同的雎国余教授签字,够疯狂吧?没想到教授欣然提笔,留下了“天道酬勤”四个字给俺这个傻粉丝,天哪,俺抱着签名本欣喜若狂!

 

    叮当今天参加的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高端论坛,能够聆听我国经济学泰斗分析经济形势,分析金融危机的潜在因素,进行政策解读,确实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从上午到下午,我一直认真听讲,仔细记录,估计有大半本,应该可以评为最佳学员了。

 

 

    最初知道雎国余教授,是因为他的那本《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专著,我们曾经认真学习了很久呢,能够现场听教授讲课,真的是很幸福。佩服他的超强记忆,讲课的时候没有课件,没有依托材料,没有故弄玄虚,没有虚张声势,不江湖,不作秀,娓娓道来,从容不迫。也很欣赏老教授的讲课语言风格,生活活泼,轻松自然,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什么时候叮当老师讲专业课的时候可以达到偶像的功力就好了,努力!

 

    雎国余先生对兴安盟的经济发展战略也进行了分析,同时对产业结构的调整也提出了几点建议,用足、用好国家的政策促进绿色兴安的快速崛起,确实是我们当前的第一要务,用他的话说,就是要“找到撬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支点”。雎国余先生分析透彻,语言生动,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更新了观念,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兴安盟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叮当一定要深刻理解报告的丰富内涵,用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来指导实际工作。

 

 我是雎国余教授的粉丝

    雎国余教授的资料

 

    雎国余,江苏扬州人,汉族。1965年考入北京大学经济学系,1970年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曾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现任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兼任北京市经济学总会副会长,瑞士维多利亚大学、新加坡工商管理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等多个国内外高校兼职教授及多个地方政府,政府综合机构及公司的高级顾问、独立董事。

 

   

    雎国余教授曾留学波兰华沙大学和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大学,研究转轨经济学。并先后多次赴美、法、德、日、奥、韩、俄、新、马、泰、土耳其、瑞士等国及香港、台湾等地区考察与讲学。雎国余教授有深厚的经济学理论功底,知识面宽广,对国内外实际经济进程有系统把握和深入研究,并有自己独立见解。现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多次获奖,曾当选1999年度“北大十佳教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