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叮当心灵花园
叮当心灵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081
  • 关注人气:7,4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酷暑难当,我们一起去阿尔山!

(2007-07-25 15:57:20)
标签:

阿尔山

避暑

疗养

分类: 叮当随想
        酷暑难当,我们一起去阿尔山!
 
进入伏期,热浪一浪接着一浪高,酷暑难当;
 

学院建设,工程一项接着一项干,热火朝天;

 

迎检工作,筹备一步接着一步走,紧锣密鼓;

 

可爱的辛苦的叮当老师,冒着酷暑,顶着压力,坚持奋战在迎检一线:现场指导组全程讲解安排、落实、检查;宣传组展室文案制作、图片搜集;礼仪服务训练指导……

 

                酷暑难当,我们一起去阿尔山!

 

每天忙忙碌碌、晕晕乎乎,其直接结果就是——思路不畅,有些江郎(江姐)才尽的嫌疑;脾气暴躁,有些妖魔化的倾向;较少参加社交联谊活动,每日在文山会海中徜徉,心情有极度压抑、渴望轻松的想法;博客疏于管理,杂草丛生,文字有凑数的情况;原本白嫩的皮肤变得黝黑,眼角有鱼尾纹闪现,青春不再的恐慌骤增;面对N 多压力,叮当老师减肥十余斤,成为最近同志们采访的主要话题!恩,就这一个好消息了。体重下降,体态轻盈,着装风格改变,韩版裙装打造崭新的俺,酷暑难当,我们一起去阿尔山!酷暑难当,我们一起去阿尔山!呵呵,真可谓有失有得啊。

 

现继续推荐阿尔山相关情况,欢迎大家来避暑,俺这几天准备偷着去歇两天。酷暑难当,我们一起去阿尔山!你,想一起去吗?

 

            酷暑难当,我们一起去阿尔山!

 

阿尔山境内水资源丰富,河流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

 

哈拉哈河是其中一条著名的河流。远古时代,哈拉哈河流域曾是北方游牧民族的生息之地,它孕育了森林草原文明。特别是成吉思汗漠北铁骑从这里崛起,哈拉哈河流域成为蒙古民族的一个重要发祥地之一。这里与浩瀚的林海相得益彰的还有奇石秀水。古老的地质运动造就了阿尔山独特的山峰、河流、熔岩和矿泉。

 

在阿尔山的大黑沟一带,有一片年轻的火山熔岩地貌。岩石像一片黑森森的海浪,起伏不平,上下错落;一座座突起的石包,依然保持着当年火山爆发时那如同开锅时水花翻腾的造型;每块石头都似乎翻身欲走、滚滚欲前的样子。在这种境地里,人们可以感受到当年大地发怒时岩浆喷涌、江河浑沌、天地摇撼的雄浑气势。那是一个多么宏伟和惨烈的时刻啊!

 

阿尔山境内湖泊众多,大小湖泊达100多个。这些湖泊大都分布在天池附近,多为火山喷发后熔岩堵塞河谷形成的堰塞湖和火山口形成的高位湖泊。其中水面超过100公顷以上的有松叶湖、鹿鸣湖、乌苏浪子湖、仙鹤湖、杜鹃湖。这些湖泊水质优良,景色秀丽,湖中生长着众多的野生鱼虾,也是各种水鸟的栖息之地。秀丽的山川,苍茫的林海,富集而又奇异的景观,使阿尔山成为大兴安岭上典型而又巨大的森林公园。

 

阿尔山疗养院矿泉属于火山性矿泉,有别于世界上众多的循环水性矿泉。其形成与古老的火山运动有关,地理结构独特,既有土质肥沃的第四纪产物,又有原始火山喷发的流纹岩和花岗岩。由于矿泉区地层中各种稀有矿藏丰富,地下水自然净化度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