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哥程源-YGO
Y哥程源-Y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69,935
  • 关注人气:5,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2013-06-12 11:18:02)
标签:

麦当劳

开饭

麦趣饭

分类: 美食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6月10号,洋快餐的老大麦当劳在全国同时“开饭”,并举办“点亮你的夜”的露天晚会来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老天爷也挺给脸,当晚居然没下雨。

麦当劳94年抢滩福州台江码头,开始深刻影响80后。
我94年开始背包旅行,这事对我今后人生影响巨大。
20年后,麦当劳开始卖饭了。
20年后,我第一次吃“洋米饭”。
大胆猜测,再过20年,麦当劳会卖啥?
豆浆还是锅边?
油条还是煎包?
回望历史,看看我和麦当劳的有和情谊。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1994年4月24日,福州第一家洋快餐——麦当劳餐厅在台江华联商厦旁边开张,它既是麦当劳入驻福州的首家餐厅,也是洋快餐抢滩榕城的首个网点。当天万人空巷,日营业额突破24万元,接近当时全国麦当劳首日营业额的最高点。


麦当劳开业,我没有去凑热闹。我对西餐一点兴趣没有,即便是全球闻名的麦当劳,我也不为所动。

听说那天队伍很长,为了吃一个洋气的汉堡,要排队几个小时,赶上皇家赈灾放粮了。

我的一位同学开始“洋务运动”,每天早上打车去麦当劳,然后吃一份汉堡,才去所里。

我咽了一大口口水,继续吃一元钱的沙县拌面当宵夜。

我那时正攒钱买房


开始吃麦当劳是津泰路路口的麦当劳做活动,买一送一,牛肉吉士汉堡一个5元左右,巨无霸不到10元一个吧。

那时我30岁,特别能吃,吃两汉堡都不觉得饱,那个年代我从不吃日本料理,因为吃不饱。

02年我无意间吃到麦当劳的“板烧鸡腿堡”,这是麦当劳唯一让我思念的食物。

嫩嫩的鸡腿肉,浓重的酱烧味,感觉很亲切,不像那味道陌生的牛肉汉堡。

05年出国,在印度新德里吃了一回麦当劳汉堡,完全是因为好奇。

07年在埃及的神庙对面,一群人在麦当劳吹空调等人。

08年去美国,实在没啥吃的,只好进了麦当劳。

11年美国纽约,朋友带我去了华尔街附近的麦当劳。


我去麦当劳的次数不多,我的口味太传统了,连面包都不爱吃的人。

从05年到现在,每年的环球旅行,也让我的口味逐渐国际化。

我现在也喜欢吃面包,回国还是吃的少,祖国的美食太丰富了。

听说麦当劳要“开饭”,我很好奇,想看看洋米饭究竟会做成啥样。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麦当劳开了四种饭,这是麦趣饭的牛肉饭。牛肉切成四片,酱汁颜色深,牛肉吃起来还有汉堡中牛肉的影子,家族传统不改,洋味不变。酱太腻,我不喜欢。米饭吃起来没啥特别,上面的玉米粒和腌菜都不是我所喜欢的。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麦趣饭的鸡肉款,打开一看,还是四片鸡肉,看起来比牛肉有胃口。
吃起来发现原来就是我钟情的板烧鸡腿的口味,虽然饭菜不佳,这鸡腿却是我的大爱。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长条形状的是饭卷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品尝中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饭卷是菠菜和面粉做的卷皮,看起来绿色环保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打开是这样的内容,米饭,鸡肉,蔬菜,每份套餐的价格是22元,份量略少,适合女生。
麦当劳开饭开的还是洋快餐,和中国快餐口味区别还是很大,在20年的麦当劳叔叔熏陶下长大的孩子们应该会喜欢吧?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那款“板烧鸡腿”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茶和奶酪蛋糕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夜亮了”晚会开始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庆祝“开饭”庆祝夜被点亮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舞蹈表演


麦当劳终于“开饭”了
麦趣饭供应时间是下午5时至次日凌晨,“一般餐厅关门后大家的选择会变少,麦当劳食物的卫生品质和用餐环境都比大排档有保证”,相信消夜时段购买麦趣饭的人会多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