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哥程源-YGO
Y哥程源-Y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71,253
  • 关注人气:5,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2011-11-30 23:29:12)
标签:

美国

mono湖

mammoth湖

旅游

分类: 北美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当红日隐入山后,天空突然沉寂了,而后云彩瞬间被染成红色,像是撕碎的粉色丝巾,在天空中四散飘摇。

108

早上开车去河边拍照,阳光还没照进谷地前,小河上飘着一层薄雾,朦胧的美。

今天要离开优胜美地公园了,将行李背上车,我将车钥匙放在后箱边上,告诉晓风我去前台结账。等我checkout完,晓风满脸惊慌地走过来,“钥匙在你那吗?”我一听,那真是五雷轰顶,钥匙被盖进后车厢了。

幸好晓风包里还有电脑,打开来跟静姐求救,静姐跟AAA公司咨询,得知公园有施救车,就在附近,给了我的地址,AAA公司说施救车马上就到。我走到总台,果然看到那部施救车已经停在门口了,真够迅速的。

这伙计果然是专业的,开锁的工具箱非常大,其实很简单,就一个铁钩伸进去就搞定了,打开后箱取出钥匙,60刀,呵呵,我家的房门也让开锁公司开过,60元,数字相同。

今天大晴天,120号公路终于开禁,只要下雪公路就会关闭,那么去mono湖就要绕路了。

中午上路,120号公路一路朝西开去,上坡到太奥加关TIOGAPASS段就能看到满地白雪堆积在公路边,公园扫雪后才开放公路的,这里海拔3000米,下车后感觉到温度很低。

雪后的山路真美,不时能遇到高原湖泊,大片的松树上都还挂着白雪,蓝色的天空,绿色的森林和点缀其中的白雪,让我兴奋万分。从绿色的谷底突然上到白雪皑皑的山顶,这片刻的变化冲击力相当之大。一路边开边停,下午四点开到mono小镇,这个小镇太小了,就几家旅馆,今天是周末,旅馆几乎满了,只能去20英里外的mammoth城住宿。

下午5点到mono湖边,看到一群又一群的亚洲面孔架着三脚架在湖边拍照,肯定是中国人,这情景只有在中国可以看到,美国也有中国摄影团了?问了一个大姐,原来他们来自洛杉矶,是当地华人摄影家协会组织的活动,哈哈,原来美国的华人也这么热爱摄影啊。

万里无云,没有云彩的落日一点不美,只好遗憾地离开。远观MONO湖的天空,从红色转为粉色,再转为淡紫色,接着又变成黄色,光的演变太神奇了。

Mammoth小镇距离mono湖不到半小时车程,镇上住宿地相当多,但是周末几乎爆满,最后找到了MOTEL6住下,一个标间70刀,上网还要收费,2刀一天。

 

109

早上6点起来,穿上新买的TNF羽绒衣,一开门就感觉到阵阵寒意袭来,这是来美国最冷的一天。楼下的车窗已经结冰,我发动车子,让暖气打在车窗上除霜。

早上的猛犸镇看不到一辆车,所有人都在冬眠,只有我疯狂地带上摄影包开进湖区,猛犸湖MAMMOTH LAKE不是一个湖,我昨晚拿了地图才知道,它是一个大面积的湖区。历史悠久的采矿小镇猛犸湖位于锯齿山东部,它是南加州人最喜欢去的地方,也是美国最受欢迎的第三大滑雪胜地。由于一年之中有300天是阳光灿烂的日子,猛 犸湖便成为北美度假圣地中滑雪季节最长的地方之一,通常是从11月至次年6月。滑雪者和滑雪板玩家可以在面积达3,500英亩(1146公顷)的雪地上 以及150多个小路上尽情玩耍。

从猛犸镇到湖边开车大约15分钟,第一个先看到TWIN LAKE,两个小湖由一座小桥相连,湖面的海拔较低。过了这两个湖就来到了MARY湖,湖面很大,湖的周边都散落着度假酒店,这里的酒店没有高楼,全是独栋的小木屋,很多木屋前都停放着雪摩托。所有的人都在沉睡中,只有我独自架着三脚架在等日出。

日出后,我继续开车探索GEORGE湖,这湖是被一座很大的宾馆包围,不是住客还不让停车,我看四周没人,停车拍了几张照才离开。MAMIE湖很多人划着充气小船在冰冷的湖面上钓鱼,当然要穿着防水裤了。最后来到HORSESHOE湖,湖边的积雪很深,湖面倒影很美。

下午再探mono湖,看到左侧的湖面很美,我从荆棘从里穿过走到湖边,湖边全是沼泽,只能踩在钙化石头上。阳光落山后,云彩的表演才正式登场。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mono湖地图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猛犸湖地图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莫诺湖(Mono Lake),大致是圆形的,直径约7.5公里。湖水湛蓝,周 围一片荒芜,有的岸边是盐滩,白花花的,据说水中的含盐量比海水还要多得多。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水中冒出许多碳酸钙结晶体,奇形怪状的,像是一座座天然的盆景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这个湖可能是76万年以前由于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是原本覆盖大部分内华达与犹他州的北美最古老湖泊的遗迹。因地处火山带,250年前还发生了最近一次火山爆发,火山口就在湖中的耐基岛(Negit Island)附近。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湖深二百英尺,湖水的碱性极强,把最脏的衣服放在里面浸一两下,再把它拧干,它就会干净得如同洗衣机洗出来的衣服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湖上和小岛上可以看到许多加利福尼亚鸥鸟在飞翔或栖息。湖中盐分虽然很高,仍有水藻生长,有时可把湖变成绿湖。还生长着大量吃水藻的小虾,这些小虾就成了鸟类的食物,每年候鸟迁徙时,有200万只水鸟把这个湖当作休息站。还有很多鸥鸟在小岛上筑窝,孵蛋,它们每年要在这里生活几个月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莫诺湖最出名的景是南岸的Tufa-石灰岩塔——南泉华(South Tufa),夕阳照射下的MONO湖是一种奇特美。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Tufa本质上是一般的石灰岩,不寻常的是它生成的方式,典型的情况是:富含钙质的地下涌泉碰到富含碳酸盐的湖水,一种化学反应就会产生,生成了碳酸钙,也就是所谓的石灰岩。碳酸钙沉淀在涌泉口的四周,经过数十年到数百年,便慢慢长成Tufa。Tufa必须完全在水下形成,有些甚至可以长到超过30英尺。之所以今天在莫诺湖四周能看到那么多的Tufa,是由于 1941年河水改道造成湖水戏剧性地下降所致。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日出前的MARY湖湖面,飘着薄雾,远处的雪山背景倒影湖中,画一样的美丽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山头上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这是湖边的度假小屋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这是GEORGE湖边的豪华酒店的大厅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松林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HORSESHOE湖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MAMIE湖上钓鱼的人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MAMIE湖边的小屋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HORSESHOE湖边的积雪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湖边遗落的冲浪板






彩云飘过奇幻的mono湖
湖面

如果要去美国旅行,英语不通或者时间很紧,又或者不会开车怎么办,我推荐大家找途风网www.toursforfun.com),这个网站类似于携程,不过是专门做海外旅游的,非常专业,各类价格的都有,旅游线路很多,可选余地比较大,口碑也很好,大家可以去看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