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哥程源-YGO
Y哥程源-Y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69,676
  • 关注人气:5,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2010-12-02 06:08:24)
标签:

南美

巴西

亚马逊

玛瑙斯

食人鱼

钓鱼

旅游

分类: 南美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在亚马逊河用活鱼当饵,鱼咬钩后还周旋了十分钟,等它精疲力歇,终于抱得大鱼归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牙齿异常尖锐,这就是肉食鱼类的特性,这血盆大口看着有点可怕(鱼的学名Cichla temensis  帝王三间)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亚马逊的食人鱼(皮拉亚)要比潘塔纳尔的食人鱼大多了,看来这儿伙食比较好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还好咬我的不是你,食人鱼的利牙

 


 

1119  星期五

 

天亮,我听到弗兰西斯科烧火的声音,起来时感觉浑身不得劲,一连打了几个喷嚏,坏了,昨晚冻感冒了。早餐很简单,咖啡配饼干和水果。吃完开拔徒步回大本营,路上弗兰西斯科突然停下,接着朝我们挥手,他猛地朝密林里冲去,我们也紧随其后,一定是发现动物了。他停下,用马刀指着远处的树梢,一群小猴子蹦跳着离去。回去的路走得特别累,可能是感冒的原因,中午走到营地我累得不想动。

 

饭后那对GAY回玛瑙斯了,大本营就剩下我和法国情侣三个人了。自从参加过里约的同性恋游行,我终于对我同性恋的人有了点门道。中午睡了一觉,感觉恢复过来。下午2点半坐船钓鱼去,亚马逊真是雨量充沛,每天下午都下雨,天空又是乌云密布。弗兰西斯科将船停下,从桶里抓出活鱼做鱼饵,我们每人手里一条鱼线,将活鱼勾上便抛进河里。弗兰西斯科发动小船,一路前进我们一路放线,十几米后船速慢下来,我就觉得手上一紧,似乎有鱼儿咬钩,想起弗兰西斯科的话,我立刻松线,线被拖出去半米,弗兰西斯科一见,立刻抓住我的鱼线,鱼线被绷得紧紧的,“大鱼!”他激动大叫,我立刻掏出相机准备拍照。收线,收线,鱼就在我们一米外打出水花,果然是条大鱼。大鱼咬着钩和向导僵持了一阵,终于乏力停止了挣扎,弗兰西斯科从水里将大鱼一把提起,哇,半米多长的大鱼,足足有15斤重。

 

又在河里巡航一阵无果,瓢泼大雨从天而降。向导将船开到岸边,我冲到大树下躲雨,根本无济于事,全身淋透,大风一吹,冷得我直打喷嚏,这感冒又加重了。

 

不等雨停,向导切了鸡肉和鱼肉当鱼饵,就在岸边钓食人鱼。没有鱼竿,弗兰西斯科将渔线抓手里挥舞几圈后甩出去,就像掷链球一样,动作特别潇洒,这方式我从没尝试过,相当有趣。我尝试了很多次,才慢慢掌握,不过还是没他抛得远。雨停后,他一连钓起三条食人鱼,我们三个人一无所获。这里的食人鱼品种和潘塔纳尔的不同,颜色略浅,个头却大了不少,估计亚马逊好吃的多,自然也就肥大了许多。

 

满载而归,晚饭就有食人鱼吃,油炸食人鱼味道特别鲜美,法国情侣将食人鱼的牙齿取下带回国作为纪念。营地没有通电,我们点着蜡烛吃饭。晚饭后,弗兰西斯科开船带我们出去找鳄鱼,转了一圈一无所获。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早上在亚马逊热带雨林里的早餐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每个人背包都吊着,怕被动物偷走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树脂,用来起火用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被劈下来做勺子用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看不见天的雨林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绑顶棚用的就是树皮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红色的树根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小溪流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树也有自我修复的功能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前进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雨林中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EC的小背包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法国情侣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徒步中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放线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钩上的是条小鱼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跟那条大鱼周旋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终于累了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真大啊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洗澡的孩子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食人鱼上钩了,我在潘塔纳尔湿地钓的是红腹食人鱼,P属的,只能长到20几公分,成群的习性。现在钓的黑色食人鱼,是S属的,是三五成群或者单尾活动的,可以长到60公分的大家伙。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用鸡肉和鱼做饵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亚马逊红火的落日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剧毒毛蜘蛛,名字我真不懂,夜晚潜伏在树干上,能毒死鸟儿,然后饱餐。自从听说剧毒后,那对法国情侣看到向导手上的蜘蛛,躲得老远

 


亚马逊河边飞钩甩,食人鱼踊跃上钩来
我们都抚摸了它的毛发,红色的嘴上是它的黑色的牙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