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哥程源-YGO
Y哥程源-Y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69,676
  • 关注人气:5,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2010-05-04 20:42:20)
标签:

印度门

新德里

分类: 亚洲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飞跃印度门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士兵腰间的彩带带着印度的风情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贝雷帽带着英国殖民味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齐步走感觉像挑担子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我加入队伍,也没人拦我,女兵们都在偷笑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清真寺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是印度最伟大的历史遗迹之一同时也是德里最具代表性的伊斯兰建筑。这座印度最高的建筑物建于公元12世纪,由Qtubuddin Aibak所完成,它既可以作为独立的胜利纪念塔来欣赏,也可以作为毗邻的清真寺的一部分来整体观赏。这座印度最高的石塔高达72.5米,整体由红沙岩构成,其上雕刻着古兰经中的章节,并雕有美丽的花草,独特的建筑式样加上精美的雕刻艺术使顾特卜塔(Qutub Minar)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塔类建筑之一。这里曾经一度成为德里这座城市的轴心。在该建筑物附近是清真寺和举世闻名的古老大铁柱(Iron pillar)。这神秘的铁柱上刻有古老的Gupta时代的雕刻,但是历经岁月的洗涤,经受了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却没有任何锈斑留于其上,真是神奇。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石柱上的雕刻精美,被心舞逼着做了个武打姿势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在德里遇到一场婚礼,新郎坐在马车上,像一个白马王子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迎亲队伍热闹之极,一路吹打狂跳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迎亲队伍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击鼓的孩子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印度小包装的香烟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中国餐馆,心舞的朋友在印度火车上被偷了摄影包,所有贵重物品全部丢失,包括最重要的护照和钱,这家餐馆的朱大哥收留了他,帮他办理了回国签证。我们三个人到朱大哥家里时,他刚好飞离德里。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在德里,我们住在心舞的一位朋友家里,他就是这家餐馆的大厨。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朱大哥的徒弟在家里为我们做了一桌饭菜,能在印度吃到这么美味的食物,真是幸福啊。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在火车站等车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在候车室蹲着吃晚餐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煎饼加鸡蛋,这是加尔各答美食,加尔各答靠近东南亚,食物比印度其他地方更加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在加尔各答住的旅馆,日韩背包客特别多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吃饼的印度人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洗的士车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两张白饼和一份土豆咖喱,这就是日常印度人的食物了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炉膛烤饼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印度大城市的背包客旅馆条件都很差,像德里,斋普尔,加尔各答住的相当简陋,这是我住旅馆的大厅

 


印度门前操练的女兵们

在尼泊尔只签到了45天的印度签证,时间过得飞快,在斋普尔买了JETSTAR航空从加尔各答飞泰国曼谷的机票。

从德里有一列印度最难买的火车票,就是从德里到加尔各答的特快列车,17个小时就能到,这班车经停的站点特别少,我05年就想乘坐,但是提前10天都买不到票。

 

这次也不例外,还是没买到,只好买了第二快的票,24小时到达。

印度的火车站站台上都不标列车到达的车次,只有在大厅的大屏幕上寻找,我一般图省事都问工作人员。

我们提前半小时到达车站,问到了站台,就上车了,找到位子后,竟然有人拿着同样车次同样座位的票要我们让座,我们感到奇怪,争论了一番,对方让我们去列车车厢入口查名字。

下车找了半天,果然没有我们的名字,再问列车工作人员,原来真的上错车了。这列车就是我们想买票而买不到的,竟然误打误撞让我们上了。

两列火车的车次相差就是当中那个字母是0,一个是8,字体有些模糊,当初问工作人员站台时就搞错了。

我们的火车在15分钟前刚刚离开。我和徒弟都傻眼了。

还没等我们想出什么妙招,这列火车就启动了,只好再次上了这列火车,因为飞机票是到达加尔各答第二天的,我们除了混到加尔各答别无他路。

 

随便找了个空位,我就坐下了,一看车上还有赠送矿泉水,我打开就喝,特快列车因为价格高,乘坐的大多是印度商务出差的人。

晚饭来了,也是免费的,我没心没肺就大吃起来,徒弟如坐针毡,不仅不敢吃,还主动找乘务人员说要补票,回答说根本没有铺位,就是补票也要坐走道里。

我突然想到这是列快车,估计在某个站就可以追上我们的慢车,下车后再上我们该上的那列火车。

徒弟找工作人员去确认了这个主意,他说一定没有问题,于是绷紧的心终于轻松下来。

 

4个小时后到站,我们找到人一问,我们的火车晚点了,心终于落地了,等吧。

这一等就是三个小时,半夜了,火车才来,上车后,列车员说我们必须补票才行,因为没检票,铺位没了,经过讨价,1000卢比的价格给了我们铺位。

 

这里的险情刚结束,到达加尔各答时,徒弟接到她姐姐的短信,泰国机场暴乱所以飞机停飞。

打从我恒河沐浴后,这运气咋一天比一天好啊。

当晚和我们一起打车的德国女孩,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看来泰国是不能去了,印度签证马上就要到期了,我可不想滞留印度,就去马来吧,因为可以落地签证。

 

突然收到短信,问我是否在孟买,那里发生爆炸事件。我立即去上网查看,东南快报的朋友问我能不能到那里去拍些相片,我倒是想去来着,可是印度签证已经到期了。真是个多事之秋啊。

第二天去退票,因为付款再斋普尔,所以要得到机票的退款就要到斋普尔拿才行,这种狗屁制度让我跳脚,我已经没有跟印度人对骂的激情了,这一切都有徒弟代劳,她是第一次到达印度,对印度人的这种劣根性有着强烈的情绪,三天两头就跟印度人吵架,就像我05年第一次来印度的情景。

让旅行社答应帮我们去斋普尔取回退款,他们狠狠地敲了一笔钱,这都在我意料之中,尽快离开吧,虽然我对印度有着无尽的爱,但是在这方面印度人总是我让我陷入困境。

 

终于办好手续了,也买了飞马来的机票,美好的印度之行在将要结束时给了我一个难以忘怀的回忆。爱恨交集,这就是印度,这就是人生,这就是我还会重返印度的理由,这怎是一个“贱”字可以解释得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