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哥程源-YGO
Y哥程源-Y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71,253
  • 关注人气:5,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2009-03-18 07:45:16)
标签:

草根博客

旅游摄影

尼泊尔

萨朗阔

费瓦湖

博卡拉

旅游

原创摄影

杂文

分类: 亚洲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为我点提卡的女孩

 

10月1日萨朗阔对于我就是天堂,看着那些匆匆看过日出就回博卡拉的人们,从心里为他们惋惜。山中飘渺的仙气让我心如止水,打牌晒太阳做白日梦烛光晚餐,一切简单而美好。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博卡拉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雪峰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日出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博卡拉谷地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云海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今天是国庆,而萨朗阔照例是如此的平凡。随着涌动的雾气再次上观景台看日出,当安娜普纳的雪峰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强烈的光芒,那就是我们收拾相机的时间了。

 

如此仙境当然少不了神灵,一群身穿彩色纱丽的小女孩们正忙着在小佛龛前烧香跪拜。每个女孩手里都托着个铁盘,盘里堆着祭祀物品:红色的颜料、大米、小花、小草、清水。。。我一路跟着她们,最后的祭拜是一座很小的神牛“难提”石像,结束仪式后她们就互相用红色颜料混合大米点提卡,下山遇到过路的人就把她们的祝福点到每个人额头。我冲前几步,挡住她们的去路,把头一低,女孩们高兴地从盘中拈起大米和颜料的混合物按到了我额头上。风干后,米粒不时一粒粒掉落,我成了一部流动的播种机。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小女孩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大眼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一路点提卡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山头的佛龛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小男孩

这家旅馆的香蕉奶昔无疑是萨朗阔最棒的饮料,小飞今天早晨已经要了第三杯,他是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告别萨朗阔吗?俯瞰美丽的费瓦湖,我们就不用找寻其中的答案了。

 

中午龙游3的老板开车来接我们下山,去登山协会办进山证,每人2000RPS一张相片。背夫也要办进山证的,每人200RPS。由于山山捡来了西安姑娘我们徒步人员是7七个,小飞只走四天,西安姑娘只走七天,剩下五个人走十天,虽然可以两人用一个背夫,但行程不同,我们要了五个背夫。那些尼泊尔背夫跟国内民工没啥两样,可是上了山他们就是英雄,我曾经看到背着三个70升大背包的背夫,我试过那重量,走几步都困难。

 

明天就要进山了,我带着大伙去兰花餐厅吃了一顿中餐,山里没啥好吃,大家一定会在艰苦的路程中怀念中餐的。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博卡拉落日

额头上的祝福《重回尼泊尔之七》

费瓦湖荡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