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哥程源-YGO
Y哥程源-Y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71,253
  • 关注人气:5,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乎重量

(2008-12-24 19:44:33)
标签:

杂谈

尘缘背包看世界

旅游

孟买

分类: 中国

关乎重量
朋友们都说我写的是回忆录,那么这次我就倒着写看看。

从8月31日出发到旅程结束回到家里,整整3个半月。

回来连着几天聚会吃饭聊天,朋友们见到我都有恍若隔世的感觉。在他们几乎快忘记我存在的时候,孟买突然爆炸,于是所有人都想起了我还在印度那个脏地方混着,于是慰问短信如鞭炮般“噼噼啪啪”地发来,我终于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我一一回答:“我还活蹦乱跳地在加尔各答街头买烧饼呢。”“太可惜,你怎么就不在孟买呢?加尔各答离孟买远吗?。”这是东南快报某某编辑的短信,一看就知道想让我飞赴火线去拍点什么的。我说我还郁闷着呢,曼谷机场关闭,我去向何方还没着落,签证三天后到期,我可不想让印度人的黑手再伸到我干瘪的腰包里掏钱了。于是急匆匆地从马来西亚假道归国了。

朋友们有说我怎么瘦了这么多;有说一点没变,风采依旧;还有说怎么那些鬼地方倒把你养得白胖了,搞得我云里雾里的,不知道他们都在说谁。

一早,我洗完澡,不顾寒冬,光着身子往电子磅称上一站,指针瞄准70公斤。这个重量挺合乎逻辑,比我出发时候轻了2公斤,这几年长途旅行,就没重了回来过。在印度地铁站里我也在自动磅称上称过,毛重71公斤,下来后我问我徒弟的重量,她紧紧拽着打印出来的重量条,一脸沉重地回答我:“不能告诉你。”我打量了一眼她并不瘦弱的体态,一脸坏笑地走开去。

离开尼泊尔前,先结束旅程回家的“粉红叔叔”在QQ里说尼泊尔徒步后瘦了7斤,我和徒弟对望了几眼,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咋就没瘦呢?”而后就互相揭底,总结出我们的共同特征:“吃得比挑夫多,睡得比鸡早。”虽然狠狠地爬了几天山,也不见衣带渐宽。

我们都号称是背包客,就是整天背着包的游客,跟蜗牛背着壳一样行动的人。

背包的重量乘飞机特别敏感,特别是廉价航空。一般航空公司托运是25公斤,我壮实的95升鸟包几乎都保持这这个重量,前面那个10公斤多的摄影包总是背着上机的。

亚航廉价航空的限定却是15公斤,活生生少了10公斤。我徒弟也是个猛人,她抱着对次大陆的奇珍异宝“宁可买错,也不能放过”的伟大理想,因此就不见她的史密斯背包干瘪过。我们就在磅秤前掏空这10公斤,我迅速地将最实在的东西捡出,像LP、三脚架、鞋子等。托运后我背着摄影包,前面是个小背包,手里提着三脚架和一个塑料袋。在登机的路上,我已经想好下回的对策了,带一个35升的小包,我这些零碎都装进去。突然脑海里又浮现2006年在巴基斯坦遇到的“小超人”,她浑身的家当就一个20升的小背包,那是怎一个简单了得啊。

在香港,老K要带化妆品回去,我带来了拖箱。因为每次都坐夜大巴回福州,我浑然忘记自己这次是买了两折机票从广州飞回去的,前一天才发现箱子太重,急忙把化妆品都寄回去。机场托运一称,箱子刚好20公斤,只好背着95升的包上机,进安检战战兢兢,就怕被拦下。这么大的包应该是我第一个人背上飞机吧,我突然觉得还是坐大巴来得踏实。

 

关乎重量

从香港家庭旅馆逼仄的过道里出发去深圳,拖箱和背包的无敌结合。

关乎重量

8月31日,我就从这里(我家楼下)出发西藏,开始我的完美之旅

关乎重量

满眼的翠绿等到我回家时已是寒冬。

关乎重量

这是今年北美之旅7月归来的图片,前面的TNF小包是波特兰买的。

关乎重量

4月中出发前在家中整理背包。

关乎重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关乎装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