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哥程源-YGO
Y哥程源-Y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71,253
  • 关注人气:5,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8年完美之旅行前篇

(2008-08-25 06:01:57)
标签:

旅游

亚洲

装备

尘缘背包看世界

分类: 中国

从北美回到福州,见到我的人都要问一个问题:“这次为什么没有晒黑?”每次回答这个问题我都要停顿一秒钟,然后微笑地告诉他们:“因为我去的是北美”。显然这三年来每次归国后的“包公脸”形象已经深得人心,大家见我不黑还不乐意了。“要晒黑,就进藏。”于是进藏大旗就这么立起来了。

我的“西藏情节”

2008北京奥运刚刚落下帷幕,我便起了进藏之心。其实这事要从年初收到《大众摄影》来信说起,杂志社来信来电通知八月初将安排十个投稿人免费去理塘高原拍摄一年一度藏区盛会“赛马节”,我是其中幸运的一位。理塘稻城我虽然去过,可是“赛马节”却是期望已久,这消息让我兴奋了。 

 

四月我拿到美国签证出发去北美旅行,旅途中依然惦记着此事,七月初从美国打越洋长途到《大众摄影》杂志社询问,某某老师答复我今年奥运,藏区“赛马节”因为安全隐患被禁,这个活动就如此被活生生地取消了。失望之余,只能将进藏的渴望埋藏于心中。

 

大抵热爱西藏的人都有一种毛病,就是每年发病时都千方百计想着进藏,如果不去就浑身不自在,果真去不了就只好看着驴友进藏于一旁穷兴奋,说起来像意淫,此病我称之为“西藏情节”。不知是幸还是不幸,我便是此病的病入膏肓者。简单介绍我的病史:自从19997年7月我和好友罗第一次进藏,短短11天时间,我便初染小疾;1999年7月进入云南迪庆藏区中甸一带,视为重染故疾;2000年8月带着几个朋友走甘南藏区;2002年秋天走川西北藏区;2003年8月从青藏线入藏9月从川藏南线出,为期50天;自此已重疾在身,如不治,危矣!其后我辞职开店,算是自我治疗的一种方式,一年后不愈,病势愈演愈烈,2004年秋天我竟然奔向可可西里无人区;2005年8月第三次进藏从唐蕃古道上黑昌线(川藏北线)到拉萨,第二次走阿里南线,回来后走中尼公路去尼泊尔,除了我兴趣不大的新藏线,其他几条进藏路线已尽收囊中。到此众看官已经一目了然,近十年间我就去了七次藏区,已属不治,抬出去埋了吧。 

 

阿里我虽然进了两次,可是“小北线”和“大北线”没走对我总是个心病,多年来一直在伺机一了心愿。这也是“西藏情节”又一病例,就是每条西藏的道路都得走过一次,否则就念叨没完。20003年我在西藏认识的好友“烛影摇红”,她从那年后一直保持着每年进藏的记录,我心中不忿,在网络中对其令人发指的行为怒骂道:“如此行径,你还让我怎么活啊?”此后,更让人绝望的事情发生了,她痛改前非,改每年登一座7000米雪山了。

定义“完美之旅”
既然进藏心意已决,那么进藏后不去尼泊尔就是暴敛天物,况且10月后又是尼泊尔的徒步季节。自2005年在瓢泼大雨大雨中登上看日出后,我就跟朋友说一定要再来徒步,享受喜马拉雅的雪山美景。随着运动伤害和长期负重旅行造成我的左膝盖登山疼痛加剧,我意识到必须尽快实现我的徒步计划。喜马拉雅徒步线路众多,于是我选择了耗时不多却美丽的安娜普钠大本营 线路。

 

从尼泊尔进印度也是我2005年的线路之一,陆路过印度不但便宜而且方便,对印度喜爱的狂热虽然不及西藏,但印度是我除西藏外最渴望重游的地方,这让我不得不考虑第三次进入印度。如此众多的重复路线,于是我将此次的旅行线路称为“完美之旅”,带有让我钟爱的藏、尼、印三地之行更加完美之意。

 

集结号
进藏大旗一立,好友尼康、落跑当即加入麾下。也不见我在我的“我行我摄”QQ群里忽悠,一不留神就成了九个人的领队。不是我Y哥的魅力大,而是我身后三次进藏多次进入高原的经历收拾了众人的信心。
团员几乎来自“我行我摄”群里的福州,只有男生有背包经验,其他女生都是体验,队长责任重大。
先帮队员们补充装备,乱哄哄一窝蜂往户外店跑,一周内就去了三次“等高线”户外店。此时正是夏秋交替,东西少得可怜,幸好网络购物方便快捷。
本着节约的一贯方针,定了福州到成都,再由成都进藏的火车票,当然是卧铺的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