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哥程源-YGO
Y哥程源-Y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71,253
  • 关注人气:5,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命的旅程《三》-走出国门

(2006-09-08 09:42:30)
标签:

旅游

自助背包旅行

分类: 我的旅行

旅行的第四阶段

05年是一个从国内到国外旅行的转折,在行行摄摄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后,我终于拿到了我的护照。在网络上找到英文好的朋友我把我足迹延伸到了东南亚,春节飞泰国,过边境去柬埔寨看吴哥窟,真是建筑史上的奇迹,如此伟大的工程。第一次出国旅行,让我行走国外积累了经验也有了出国自助游的信心。

 

五一节我包了一部面包车,组织了一车的朋友去了电影《理发师》拍摄地小镇前童,这是一个保留完好的古镇,鹅卵石的巷道,厚重的木雕,清清的流水,好一个世外桃源。

 

6月间带老婆去印尼巴厘岛度假,那真是一个天堂,清新的田园风光,五星级酒店的度假海滩,淳朴的印度教子民,都让我舍不得离开那个国度。

 

 

人生最长的旅

回来后开始筹划我人生中最长的一次旅行,这是一个南亚到东南亚的环线,9月青海唐蕃古道入藏,去了黄河源头。从类乌齐经过川藏北线的巴青,丁青,那曲到纳木错湖。从拉萨二次进入阿里,这次带上我的第一部宾得120相机,摄影上又高烧了一回。这次我背上美国OSPRAY牌75升背包,加上摄影包和露营设备,总总量几乎达100斤。

 

阿里回程走中尼公路到尼泊尔,这是背包客的乐园,消费是我见过最便宜的,一个晚上的旅馆通铺只有9元钱,超级美味的牛排才30元,还有很多精美的手工艺品可以疯狂购物。博卡拉的徒步也是一段美妙的回忆,沿途的乡村景色,到了高海拔就是连绵的雪山,还有和我们玩猫捉老鼠的毛党,有机会我还要到此来个20天大环线徒步。

 

印度是个视觉冲击力最大的国家,脏乱是冲击之一,同去的除了我都一直在拉肚子,颜色是冲击力之二,最鲜艳的服饰配上黑色的肌肤,宗教是冲击力之三,信仰在他们的生活中伴随着每一天,古迹是冲击力之四,和中国一样的文明古国,却不象飞速发展的中国对古迹破坏严重,你可以感受到时光的停留。虽然印度的生意人让旅行者讨厌,可是一离开那个国家你就会时时想着再回去。

 

从印度飞到泰国曼谷,又回到了文明社会,曼谷的服务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旅游国家,脸上的微笑让你感到回家了。泰国的美食是仅次于中国的,象岛的咖喱蟹至今难忘。去海岛度假舒适又便宜,而且去很多国家都可以在这里签证的。

 

从曼谷飞仰光,到了这个佛教的国度,淳朴善良的缅甸人让我感觉到宗教的魅力,虽然是个落后的国家,在这里旅行却四处遇到好人帮忙。蒲甘是个有震撼力的地方,平原上的两千多座大小佛塔,静静地倾诉着古老的历史。

 

从缅甸回到泰国北部,再进入老挝,这个山地国家的交通让人头疼,不过湄公河的四千美岛让你到了桃花源,你可以短暂告别尘世生活,在这里生活了几天我写下了这样的诗句:“千里湄公,独放扁舟一叶,枕青山卧秀水,烹茶煮酒逐激流。四千美岛,觅得吊床一尾,听蛙鸣闻鸟啼,夕阳皓月推窗得”。从老挝我回到泰国,这次旅行三次进入泰国,从曼谷做亚洲航空飞回厦门,结束了五个月的旅程,春节回到家里。

 

谈起五个月的旅行,朋友们都以惊讶的眼光看着我,我路上也遇到比我行走时间还久的朋友,对我这是一次漫长的旅程,在这,我要感谢支持我的家人,还有一直在鼓励着我的朋友们,我希望我会把精彩带给你们的。

 

06年五一节带老婆和刚认识的西安朋友去菲律宾长滩岛度假,那里美丽的海水和沙滩,还有海面上飞行的帆船,可以抱在怀里的东兴斑,美丽的岛国姑娘,都让我们无比怀念这次旅程。回来后从澳门路过,参观了最大的赌场吃了最丰富的自助餐。

 

八月开始筹备今年的西游之旅,从新疆,到巴基斯坦和南印度,这也是玄奘取经的一段路,让我这属猴的跟着师傅的足迹行走吧。八月十六日去香港买了天霸的摄影包,保证我的器材有个家。虽然今年添了个数码相机D70S,但是反转片的魅力无法为了减轻包袱而抛弃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