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以煜
以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3,193
  • 关注人气:8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莫宁的列宁肖像手迹

(2011-08-12 15:15:34)
标签:

莫宁

俄罗斯

格里高利叶维齐

美术博物馆

季科夫斯基

文化

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莫宁的列宁肖像手迹

 

 

苏维埃人民艺术家毛宁的列宁肖像手稿

可能列宁的肖像在莫斯科文物市场最多,所以很多名家手迹被人忽略了。
这幅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叶甫根尼 格里高利叶维奇莫宁的列宁肖像画手稿,两年前就挂在伊兹迈洛沃那家画廊的高墙上端,今年还在。
铅笔淡彩?石板画?
不知为河,这次,当我把目光再次投向它时,便再也没有离开。这可能就是缘分。
空间、体积、素描色彩,过度自然。画的实在太好了!就是——
太写实,太精准,太像......
即便这样,明确的绘画性依然让我毫不犹豫,让看店老者 ,扒梯子,从无人问津的高处,一点点,一点点,将其拿下。
我欣慰我这样一次突发的执拗——就凭老者如此费心的一个动作,就已经觉得这画是我的了。
欣慰的是,这幅铅笔淡彩——精致的列宁肖像手稿,竟是苏维埃人民艺术家叶甫根尼格里高利叶维齐莫宁的肖像画手稿!乌拉!我无以抑制地底呼!

俄罗斯官方网站这样介绍莫宁——
叶甫根尼 格里高利叶维齐 莫宁 Евгений Григорьевич Монин (1931—2002)
1931年生于乌克兰的哈里科夫,曾就读于莫斯科中级美术学校,1956年毕业于莫斯科建筑学院。他是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和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它的绘画以插图为主,给100本以上的书籍做过插图,其中24本获得过全苏和欧洲大奖。他的画作被收藏在国立特列季科夫斯基画廊、普希金精品艺术博物馆、中斯洛伐克艺术画廊和俄罗斯美术博物馆。
我相信冥冥中的某种机缘,一个特定的,鬼使神差的瞬间,如遇神助。
却是热爱的结果。如此这般。

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莫宁的列宁肖像手迹


 

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莫宁的列宁肖像手迹

叶甫根尼 格里高利叶维齐 毛宁的铅笔淡彩列宁肖像——

 

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莫宁的列宁肖像手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