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坏蓝眼睛
坏蓝眼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12,304
  • 关注人气:2,4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梦见奇异自杀国

(2008-01-11 08:53:16)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活

http://www.17xs.com/upfile/allimg/071015/10164815.jpg

做了一个非常非常奇异和可怕的梦。

梦里似乎是在旅行,又似乎是在闲逛,记不太清楚了。总之,我穿越了人群熙攘的一条街之后,看到了一些梯子搭建的建筑,我就好奇地爬了过去,结果发现梯子那头竟然是一个奇异的国家,名字我记不清楚了,是一个跟日本差不多感觉的国家,很多人表情肃穆地跟着一个神父在念经,念的是什么听不到,只知道他们念完经之后,会有人去死,因为这是一个自杀国。所有的人都会在某个时间选择自杀,他们的表情虔诚而严肃,仿佛死亡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代表着国家的使命和光荣,正在被神气的力量告知这一切的时候,我在梦里感觉到了恐惧,于是我沿着梯子向相反的方向爬去,到了平地上,我回头看了一眼,结果看到一个女人拿了一把刀,走到屋外,勇敢地向自己刺去。
我在梦里吓得浑身发抖。满地的鲜血横流,由此我也可以证明,梦是有颜色的,我确实看到了鲜红鲜红的血,顺着地肆意往外流……
本来以为这梦就这样作完了,没想到的是,镜头一转,我竟然又回到了爬梯子的时刻,好像月光宝盒一样可以让时间重来,我爬到了梯子那端,看到了自杀国的人再念经,这是一种为将去自杀的人举办的一种光荣的仪式,然后一个女人从屋里走出来,手拿大刀,砍向自己,这次在我面前死去——我还没来得及爬回去,她已经挥了刀,并且我清楚地看到了她的表情和模样,是一个剪着整齐刘海,圆脸的年轻女人,她的表情非常庄重,仿佛她是在向我表达自己的悲壮,我被这场面震惊得不知所措,甚至忘记了发抖和逃跑。
就在这时候,镜头突然又一个使劲地逆转,我竟然跟那个自杀的女人面对面坐着,这个时空的意思是,我将跟她有一次谈话,然后她会去找那一群念经人为她祈祷,然后她走出屋门去把自己砍死。
我在梦中竟然能够把逻辑梳理得如此清楚,真是不可思议。
我跟她面对面坐在那里,她半躺着,声音低沉而微弱,把我当成了一个可以说真心话的朋友,她说,他爱上别人了。我当时在梦里极度惊讶地想,就为这么点事,竟然要自杀?我跟她讲了好多安慰的话,她哭了起来,好像已经有了后悔的意思,我又在梦里总结,原来自杀的人,是缺少温暖的安慰,如果有足够的安慰足够的陪伴,她还会去死吗?
后来梦就开始往不正常的方向发展,好像乱了台的感觉,但是醒过来之后,那个关于自杀国的梦清楚地在我眼前回放,我一边感慨这个奇异的画面可以拍成电影一边不寒而栗,我不知道这个梦是要表达什么,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讯号暗示我,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看了太多奇异的东西导致。
总之一整天,我都惶惶不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