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坨坨mama
坨坨mam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08,487
  • 关注人气:52,7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女皆宜的滋补养生汤    红枣花生牛筋汤

(2014-11-27 22:01:55)
标签:

美食

汤煲

牛筋

红枣

花生

分类: 养生汤煲

男女皆宜的滋补养生汤 <wbr> <wbr> <wbr> <wbr>红枣花生牛筋汤a

    天气越来越冷了,多喝益气暖身的汤是最佳的保养方式,今天推荐的这款汤可谓对男女皆宜。

    受多方因素影响,男性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比女性要付出更多的体力劳动,相应的就需要更多的补充体力、强健体魄。牛筋含丰富胶原蛋白质,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延缓衰老,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加上能提高免疫力的红枣和补钙抗老化的花生,常饮此汤,对男性强筋骨,延缓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有很好的效果。

    对于女性来说,牛筋可补充胶元蛋白,保持肌肤弹性,美容养颜抗衰老,而红枣和花生可补气血、益裨胃,对女性平日、经期或者产后贫血、气血虚有较好的效果。

    所以这款汤男女皆可受用,喜欢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

 

 

 

 

红枣花生牛筋汤

原料:牛板筋500克、红枣30克、带皮花生50克、生姜10克、料酒10克、盐2小勺、鸡精半小勺、白胡椒粉少许、水适量

1.牛板筋洗净;

2.分切成三大块,过沸水抄至断生;

3.再过冷水冲洗一遍;

4.改刀成小块

5.炒锅入油,烧热后下入生姜、牛筋翻炒2分钟;

6.将炒过的牛筋倒入高压锅中,加入盐、红枣和花生, 加入约5倍的清水,盖上盖子,大火烧上汽后转小火,压25-30分钟,关火放汽后加鸡精、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男女皆宜的滋补养生汤 <wbr> <wbr> <wbr> <wbr>红枣花生牛筋汤
PS:

牛筋生切不成形,要过沸水抄熟,再过冷水冲使其紧实,才方便改刀,同时抄水也可去除腥味。牛筋不易熟烂,建议最好用高压锅压制。

 

 

男女皆宜的滋补养生汤 <wbr> <wbr> <wbr> <wbr>红枣花生牛筋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