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坨坨mama
坨坨mam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09,671
  • 关注人气:52,7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简单上手做川菜    酸辣土豆丝

(2010-01-24 13:53:23)
标签:

美食

饮食

酸辣土豆丝

川菜

分类: 中式菜品

简单上手做川菜 <wbr> <wbr> <wbr> <wbr>酸辣土豆丝

前段时间发的大都是湘菜,有筒子抗议说要换换花样,坨坨妈是一肚子委屈,本来想一个菜系一个菜系的来的嘛,人家湘菜准备了五十道左右的说!才发了十道就要换啊!

那行,我就交叉着发吧,今天开始坨坨妈就发川菜吧,老规矩,先从最简单的发起。

坨坨妈超爱吃川菜,结婚的时候去九寨沟度蜜月,路过成都呆了两天,除了会会我那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注:这是一伪“青梅竹马”,虽然在各自娘肚子里就在一起玩起,但从来没什么儿女情长,除了小时候被我扁,就是长大了被我骂,所以自认我只能算他的衰友),就尽顾着吃了,老公说你是来吃的还是来玩的啊?我说成都能有什么好玩的啊,就吃的还比较中看。那两天我们俩肚子里估计塞了不下一百种吃食,从小吃到火锅应有尽有,印象最深的是龙抄手和江湖菜,以后在博客中会陆续发上来的。

坨坨妈最大的特长是,不管多复杂多难的菜,只要看一回或吃一回,回家就能做出来,算是一剽学高手,时不时还加点自己喜欢的东西来点创新,虽然偶尔创新得有点不靠谱,但坨坨妈挺能自得其乐,这算不算自吹自擂?呵呵......

 


   川菜作为我国八大菜系之一,在我国烹饪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它取材广泛,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著称,并以其别具一格的烹调方法和浓郁的地方风味,融会了东南西北各方的特点,博采众家之长,善于吸收,善于创新,享誉中外。

今天发的两道菜,一个酸辣土豆丝,一个麻辣皮蛋拌豆腐,都是川菜里面很具代表性又很容易上手的家常菜。

 

1.土豆刨皮切细丝,用清水泡一下,然后冲洗干净,这样炒出来的土豆丝口感比较脆,不过水的土豆刚切出来马上就会黑了,干尖椒剪好备用(注:正宗的川派土豆丝还要加花椒,但坨坨爸不喜欢吃花椒,所以我就没放,建议不介意花椒味道的朋友回家自己做的时候还是加上花椒的好,那样出来的味道会很不一样)

简单上手做川菜 <wbr> <wbr> <wbr> <wbr>酸辣土豆丝
2.油锅烧热,下入干尖椒(花椒)炒香,还可加入大蒜丁和生姜末,根据各人口味吧
    简单上手做川菜 <wbr> <wbr> <wbr> <wbr>酸辣土豆丝
3.至干尖椒有些变色时下入土豆丝翻炒,加一勺半盐,少量鸡精,胡椒粉,半勺糖,半锅铲醋,快速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千万不要炒过久,不然就塌锅不好吃了
    简单上手做川菜 <wbr> <wbr> <wbr> <wbr>酸辣土豆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