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目山人
天目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1,822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何乔布斯当得起“伟大”二字

(2011-10-07 19:17:13)
标签:

乔布斯

逝世

it

分类: 论互联网
在国外逍遥游时,惊闻乔帮主驾鹤而去,虽早有思想准备,也不免痛惜一番。56岁,实在是英年早逝啊,更何况这么一位一线风云人物!叹世事无常,更叹人定不能胜天也!

按理说,乔爷乃一名老外,大公司CEO而已,何德何能,何以一病一逝牵动全球神经?摸一摸在飞机上捧了一路的iPad2就知道,这个人不简单,堪称“伟大”二字。

旅行过许多国家,看过听过许多中外人文历史,瞻仰过不少威名赫赫的伟大人物——这些都是传奇故事了,丰功伟绩无疑是彪炳非常的,但离我们已经好远好远。要么是与我们浑身不搭界,比如前几天“遇上”的塞万提斯和他的唐吉柯德,或发现了美洲大陆的哥伦布之类,要么是拥有划时代的伟大发明,却几乎变成教科书上枯燥的定理、定律,比如牛顿、贝尔或爱迪生,难以引起心灵的共鸣。

似乎只有Jobs和他的Apple,既改变了我们的IT生活,又实实在在地就在眼前。

同样是一台PC,iMac搁在桌上是一件养眼的家居摆设,开起来是一个图形工作站;同样是一个MP3,iPod无论大小皆似饰品,音质更是一流;同样是一部手机,iPhone不仅能用来打电话,还是一位随身秘书和玩伴;同样是一只平板电脑,iPad接近一件艺术品,用起来自然、顺畅,工作、娱乐通吃,简直无所不能。

但能做一些好产品还不足以称之伟大,地球上一流产品多了去了,比如每个中国旅游团都趋之若鹜的奢侈品,可是谁会去关心那只下蛋的鸡?唯有这位乔爷,不仅做出来的东西人见人爱,更重要的是改变了人们对电脑、通信、网络的认识,改变了正襟危坐打电脑的方式,改变了敲敲打打键盘的固有模式,使电子产品变成一件玩物、一件艺术品、一件须臾不能离身的必需品!

作为一名企业家,以一己之力创立了一个商业帝国,乔布斯是成功的领袖,我们钦佩他,但还不足以登基“伟大”宝座;作为一名富豪,富豪俱乐部里摩肩接踵的,乔布斯甚至登不上首富宝座,再说“钱袋大”和“伟大”完全没有任何联系。乔布斯之所以能当得起“伟大”二字,并非他的公司有多大,更不是他赚了多少钱,而是以他为主的创新产品、创新精神正在悄悄地改变这个世界,改变我们的生活。

即使现在,他无奈地永远谢幕了,可他为人类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不是只有数字意义的钱,而是值得我们思考、追随、继承的东西,不分国界,影响深远。

乔爷,愿你的灵魂安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