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目山人
天目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1,521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莓,注定在中国水土不服

(2007-08-22 09:52:16)
标签:

it/科技

黑莓

智能手机

分类: 论互联网
在欧美风行多年的“黑莓”(BlackBerry)受中国移动的“提携”登陆中国。(这再次证明中国市场谁也不敢小看。)我久闻其鼎鼎大名,却并不看好它能在中国有什么作为。
 
说穿了,它无非是一款专长于收发电子邮件的智能手机罢了,那么,对我们中国人来说,又有多大的吸引力?当欧美的Bbers用黑莓疯狂地发邮件时,中国人看不懂了,有什么事情必须要用电子邮件来解决?
 
——如果是急事,可以发短信啊;
 
——如果是更急的事,那就干脆打电话好了;
 
——如果我在线,MSN或QQ我吧;
 
——如果要长篇大论,不急,等我打开电脑自然会回邮件的;
 
——如果要贴附件,那更需要用电脑,看着爽啊!
 
所以,请给我一个必须要用黑莓的理由先。
 
其实,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都已经具备了电子邮件功能,只不过绝大部分人并不用它。包括我。我总是把手机的电子邮件功能设定好、账户配置好……但从来没有用过。不是我不想赶这个时髦,实在没这个机会、没这个必要。每天要处理几十封电子邮件,却都和黑莓与否无关,我实在看不出有多少人会加入“莓粉”一族。
 
事实上,大多数中国人对“黑莓”这个舶来品所知甚少,以为就是做果酱的原料。中国移动要推广它肯定有的苦头吃了!要向所有人絮絮叨叨地讲它在老家加拿大的身世故事,要添油加醋地描绘它在“9.11”中的贡献,要不厌其烦地暗示它被北美的高官、高管和小白领所青睐,要横七竖八地把它和其它手机比较,说明它收发邮件有多么高明……
 
可用户是否会吃这一套?老大一个家伙,握在手里太沉、放在口袋里太鼓,一年也收不了两封邮件,大家都会想一想,何苦来哉?(倒是那个同样来自北美的、漂亮得一塌糊涂的、可以听听音乐的、绝对与众不同的iPhone更值得期待!)
 
本土化,不仅仅是搞个汉化而已,更重要的是能适应本地的“水土”。水土不服,吃什么拉什么,还有什么活路?
 
并非外国的月亮都是圆的——这不是唱高调。美国的棒球明星多牛啊,多受人追捧啊,可在中国,谁认识他们?
 

 
真诚推荐我最新的“配图游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