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糯
小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050
  • 关注人气:1,8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2010-04-23 07:13:18)
标签:

柠檬鲫鱼汤

分类: 一日三餐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幸福是什么?

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抓小怪物~

              ---《我的青春我做主》

 

在家呆着,除了工作,吃饭,听听音乐,干的最多的事儿就是看电视了。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电视里从早到晚都在放谍战片,开始看《潜伏》

时那是特别的带劲,紧张,兴奋+害怕。。。

可现在,就像连续吃了1个月的五花肉一样,腻味了。

 

当调到去年很火的《我的青春我做主》时,我坚决的锁定了频道,虽然已经

一节不落的看过了,但还是觉得很对味,很励志,很轻松,很诙谐,很受启

发。

 

很多人一直在追求幸福,末了才发现,原来幸福很简单。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并且乐在其中,就够了,人生苦短,咱不能逼着自己

干不愿干或者自己不擅长的事,你说让猫改吃肉,狗吃鱼,奥特曼和小怪

物成为好朋友,那不是诚心要折腾死人家嘛?

 

言归正传哈,我特爱吃鱼,而且是河鱼,刺多也不怕,我啊,从小就练就了

吃鱼吐刺,从来不被卡的金刚不卡之身,哈哈~我一个人一顿可以吃完一个

大鱼头或是一条鳊鱼,鲫鱼。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外面,看到鱼,我就没了

矜持。记得第一次去完华子家,她妈妈就知道了我这爱好,现在每次回家,

她都会烧鱼,而且每次都会说:这是琴子爱吃的。哈哈,我可是从来没告诉

过她我好这一口啊。

 

昨天,我的午饭就是一碗鲫鱼汤,外加一份巧克力蛋糕卷了,中西合璧的午

餐。喝汤前,先得瑟一下关于昨天的其他东东吧。

 

午饭前,把柠檬切块,铺上一层蜂蜜,放在冰箱里,随时可以拿来冲水喝,

很美容哦。就是蜂蜜在冬天时,结晶了,现在还没化开~

这柠檬在这次的鱼汤里,作用不小哦,接着往下看吧。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午饭的主食:巧克力蛋糕卷,共4个,超喜欢。减肥的事,丢一边去~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昨天,在一家格子屋买了3本可爱小本,这是超卡通的日记本。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可以零零碎碎的写些东西,记录一下心情。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便签本,很方便哦,随时随地提醒你别忘了有人没还钱呢,哈哈。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懒人账本,我的钱怎么不翼而飞啦?花了钱却没见着东西,怎么回事?

快来记下来吧。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好了,得瑟完了,该喝汤了,做的虽然是萝卜丝鲫鱼汤,但是因为加了

柠檬,味道大不同,酸酸的,超刺激味蕾,喝第一口就想再喝第二口,

停不了口哦。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再撒点黑胡椒粉。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我拍照时,一直在纠结,怎么感觉哪个地方不对呢?是哪呢?

哦,原来是鱼放反了,鱼和我玩矜持呢,不给正面,难怪不对劲呢,赶紧给它“平反”。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放了柠檬,汤里就没有鱼腥味了,浓浓的鱼香味和柠檬香混在一起,很有泰味~。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你怎么吃这道菜?光喝汤?浪费,边喝汤边吃鱼,鱼不够味,还怕鱼刺

掉在汤里,危险。我是这样吃的,把鱼单独捞出来,沾着醋吃,不喜欢

吃醋的同学,也可以沾酱油。单独吃鱼,单独喝汤,喝汤吃鱼两不误。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看我吃的干净不?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食材:

鲫鱼......1条

柠檬......1片

萝卜......半根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调味料:生姜,料酒,盐,黑胡椒粉

 

做法:

1,鱼清洗赶紧干净后,用抹布擦干净,热锅冷油,放入鲫鱼炸至

两面焦黄,同时放入生姜片,炸香。

2,放入料酒,去腥。

3,放水,可以用装汤的碗量一碗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慢煮20分钟

左右。

4,煮鱼的空档期,把萝卜切丝。

5,放入柠檬。

6,放入萝卜丝,转大火煮5分钟,点上盐,出锅~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鱼汤不腥的秘密:

1,在鱼炸好后,趁着热锅,倒入料酒。

2,放入柠檬,不喜欢吃酸的同学,可以少放点,或者是滴上一滴浓缩的柠檬汁。

 

鱼的其他创新吃法: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辣炒青鱼粒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红烧小黄鱼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臭豆腐炖泥鳅

吃鱼喝汤两不误-柠檬鲫鱼汤
洋葱烤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