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睡姐姐
晚睡姐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43,172
  • 关注人气:126,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允许男人离婚不离家,是个愚蠢的决定吗?

(2019-06-16 20:00:31)
允许男人离婚不离家,是个愚蠢的决定吗?

本文作者 | 晚睡



讲述:


晚睡,你好!


我读你的文章有两年了,一直觉得你分析问题很好,我自己的故事也想说给你听听,人家说当局者迷,我就是迷的不知如何是好。


我和我老公认识了七年了,结婚已经两年了,之前一直异地,生完孩子老公工作才调回本地算结束异地恋。


结婚半年的时候怀了宝宝,在结婚前我看他手机的时候发现他和别的女孩有暧昧聊天,后来大闹一场。他说只是玩玩网上聊了聊绝对以后不再聊并删了,然后婚期将至也就原谅了他。


结了婚怀孕了他对我也是挺好的,买各种补品。但在孕后期明显感觉他总不接电话,也不咋回微信,还经常借口忙不回来,那时候我已经感觉不对劲了不过依旧信任他。


在宝宝出生的十天后收到有人加我微信说老公的朋友,我同意后她告诉我,我老公半年前和她在一起了,现在她怀孕了,我大闹一场回娘家了。


没想到后来他把她带到了我家并被我姐撞见,然后他告诉我他只是带她做人流没钱住酒店让她来家里住了一下,我很生气的回来把他东西都扔了出去让他滚。


在我一再坚持下我离婚了,房子是他家人拿了首付,我自己的钱买的家具和装修及我还的月供,房子孩子归我,他净身出户。


后来他每周休息来看宝宝,我看宝宝被他抱着开心的样子实在不忍心宝宝没爸爸,就又让他回家住了,不过一直分居,期间吵闹不断,他也没再和她联系过,就这样吵闹着过到现在。


平时他也不咋和我说话,从没有身体接触,只是一味的对孩子很好。昨晚谈了谈,他说他和我时间太长没有激情,更没有欲望,对我现在像亲情。


他说想让我不管他,啥也别管就当他是个朋友一样的处着就好,说孩子太小了等宝宝大一些再做打算。


我认为他这话就是让我对他不要有幻想不要有希望,他实在没有责任心,家务也不咋做,工作也不好工资很少,家庭开支和孩子都是我一个人的工资再养着,他的钱只够他自己花。


可能他是我的初恋,可能宝宝还太小我居然会留恋这样的渣男,自己一再告诉自己让他滚远点才好,却还没让他滚,有点害怕未来自己承受不了,同事的非议,孩子的质问等等,就这么将就又感觉很憋屈。


但是目前就是这样过着,他需要不要房租的房子,需要自己的孩子,我呢需要人帮忙看孩子等,就这么像他说的那样子做这样的合租生活么?还是应该尽早让他离开?感觉我要被他折磨的抑郁掉了……唉!


晚睡回复:


女人最可爱的地方在于感性,但最大的弱点也是感性。


如果现在的状况是你理性决定的结果,那么简直无懈可击,棒棒哒。


允许男人离婚不离家,是个愚蠢的决定吗?

你且听我慢慢说来:


首先,离婚房子孩子都归你,他净身出户,你已经赢了第一仗,没吃什么亏。


其次,他没地方住,又想孩子,你正好缺人手帮助照顾孩子,岂不是一拍即合。


你想想,孩子小,你一个人带肯定吃力。现在雇个保姆多少钱,管吃管住还得几千块吧。


孩子亲爹自愿上场,你不用花钱白得一个保姆,还不需要担心他对孩子不好,难道不是很值得庆幸的事情吗?


能从他那里扣出点家用你就扣,扣不出来就这么安慰自己:保姆也得吃饭吧。


他在家里,愿意给好脸就给好脸,不愿意给好脸就甭搭理他。晚上你把孩子甩给他,自己该约闺蜜约闺蜜,该加班读书充电什么都别停。


他回来就是供你驱使的,你觉得他有用就多想怎么榨取他更多剩余价值,没用就把他撵走。


要做到这一切,只唯独需要你勘破一条:你们不再是夫妻了,不要按照夫妻的标准来要求他。


允许男人离婚不离家,是个愚蠢的决定吗?

你现在的苦恼就是,明明只是各取所需,搭伙过日子,你却偏偏默认回来就得是夫妻,就忍不住按照夫妻的标准来要求他,自作多情认为他回来就是对你有残存的感情——你居然还想和他有夫妻生活,人家只是找个住的地方,不想为此出卖肉体好不好?


你觉得离婚丢人,留下这个男人伪装自己依然拥有完整的家庭就是你最大的软肋,所以你无法享受这个决定中令你受惠的成分。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


如果你问我,容留已经离婚的前夫还在家里住应不应该,笼统的答案是不应该:离婚就应该各走各路,相互不再牵连,否则很难开始新生活。


但如果一个女人容留前夫的目的就是想要利用他来度过暂时的困难时期,能够在这种关系中得到真正的帮助,改善自己的生活,并且乐在其中,那我绝对不会说不应该。


我反而会对她举起大拇指,夸奖她的理性和聪慧。


留前夫在家,是值得庆幸的选择还是深陷困惑的无奈,只在一念之间。这中间的分界线就是你要消灭多余的期望值,消除自己的软弱。


允许男人离婚不离家,是个愚蠢的决定吗?

选择并没有对错可言,一切选择都有风险,也并没有一个选择就可以包管一生。


如果内心坚定,就算前夫在身边,你也依然可以做一个自我独立的单身女人。


否则,自己内心彷徨,就算是撵走了前夫,你依然是孤独世界中的孤魂野鬼,快乐不起来。


女人真正需要学习的是独立的秘诀,要做一个元气满满,内在能量充沛的人,这样的人才能不怕输不怕错,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永远先行一步,将自己生活的选择权牢牢抓在手中。



- END -

本文文字原创,图片来源网络


作者介绍:晚睡,作家、情感咨询师,一枚斜杠中年码字工,喜好解读复杂情感迷局,关注女性独立与成长,已出版《晚睡谈心》、《帮你看清已婚男人》、《你配得起更好》。


晚睡出新书啦!

这次给你全面导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