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晚睡姐姐
晚睡姐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43,172
  • 关注人气:126,3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其望夫成龙,不如活好自己

(2018-12-11 19:54:58)
与其望夫成龙,不如活好自己

讲述:


亲爱的晚睡我碰到头大的问题了: 


我的老公比我大一岁,可能工作经历的关系感觉上我比他更成熟一些。老公原来单位的工作环境及发展前途都不太理想所以他辞职了。而我公公又有一个项目在做,想让他当“接班人”,他也就接了。


但是这个项目基本上每两个半月才需要出差一次,并且他的收入也是我公公那赚得利润后交给我,基本算稳定(这个项目市场前景还不错,基本可以长期发展)。


但我老公上手后几乎没有什么压力和负担,不出差的日子整天就在家打游戏看小说,从早到晚泡在电脑前,说都说不听,即便他说知道了会改,但实际我知道他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我感觉我无力改变他,他的自我约束能力太弱了,而且感觉也缺乏追求和上进心,长此以往我觉得人是要“废”掉的。我觉得自己以前已经说了很多但就是没办法让他听进去。


我自己工作压力也很大,回家太累了有时也不愿意再多说什么了。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他有所改变,让他变得成熟些,有责任心一些。


晚谁回复:


在我曾经回复过的婚姻问题中,因为做妻子的不欣赏丈夫的生活状态、事业状态而产生矛盾的事例很多。


这其中有一部分是属于男人自身的确存在一些问题,而另外一些,则是源自女人本身的控制欲,或者固守自己的价值观来强迫要求对方和自己达到统一。


女人对婚姻具有天生的控制欲,这是属于她的管理范围,也是她的天地,她渴望能够按照自己的方式来规划和建设。无论是丈夫和孩子都要满足自己的想象才可以编织出幸福的经纬,否则就是女人的一种失败。


与其望夫成龙,不如活好自己

这种控制欲常常不被女人自己所察觉。她要求男人不抽烟、少喝酒、事业上进、不找狐朋狗友,当她的约束遭到男人反抗的时候,她们经常会委屈的想:我都是为他好,他为什么就不能听我的呢?


是为他好,这点不能否认,但有多少是出于对男人的关心,有多少是出于女人的控制欲呢?这个问题我自己也曾经思考过,在我身上也有这样的痕迹,客观的说,恐怕还是后者的成分多一些。


我们常常打着关心的旗号,来让对方满足自己的要求,达到我们的标准。但男人需要的是一个妻子,而不是再次回到童年那样找一个管头管脚的妈。


人生的是多元的。也许你欣赏的男人是那种积极上进,每天早出晚归一心扑在事业上,有正事有理想有目标的男人,在你的工作岗位上推崇的是这种风格,所以你认为男人就应该如此。


可这只是一种人生的构图,并不代表就是男人唯一的选择,每个人都有权利在履行承担了自己的社会角色和家庭角色之后,拥有自己的一点自由空间。


他工作完成之余,轻松一些,看看小说打打电脑,他很开心,很满足,他是一个快乐的男人,这有什么不好呢?


何必非用自己的那种人生观来判断他这样可能要“废掉”,那成天不工作的富家子岂不是应该直接人道毁灭,那对你而言一定是蛀虫般的生活了?


可有些富家子除了太有钱之外,本质一样是善良的,和我们没什么不同。你的这种价值观太单一了。


能不能懂得欣赏一个人性格中与众不同的部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自己本身宽容与否,豁达与否。


与其望夫成龙,不如活好自己

你对他的状态感到不满,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女人崇拜强者,他需要能够征服你,让你钦佩和仰视,有超越你的地方你才能够更爱他,更欣赏他。


这没什么不对,可惜也许是你的标准出了问题,你用你所认定的强者的标准来衡量他,他自然就不及格,如果换一个标准,他是否宽容、善良、敦厚、开朗、自信、敬业,等等,来衡量,欣赏他这些性格深处最本质的美好品质,他是不是就能够令你折服呢?


拥有世俗的地位和权势的男人是可以为妻子带来荣光,可这样的男人往往有另外的问题,他们属于家庭的时间都不会太多,他们更关注自己的目标,女人在他们生命中的位置是有限的,原不如一个寻常的温暖的男子所带给妻子的幸福感。


利和弊都是相辅相成,互为存在,就看你选择去看什么了。


要试着去欣赏和自己生活方式不同的人,即使他是自己的丈夫。


不必忘夫成龙,不要在他身上寄托太多人生的期许,你负责成就你的人生,他负责成就他的,你们只需相爱就好了。


这样生活会简单些,而且轻松的氛围更能够令一个人产生积极主动的意愿,即使你是真的想帮助他,那么正面的鼓励也会胜过负面的牢骚和抱怨。


- END -

本文文字原创,图片来源网络




长按二维码关注晚睡

与其望夫成龙,不如活好自己

这里是作家、情感分析师晚睡的一隅

侃八卦、讲故事、聊情感

没有滥俗鸡汤,却能帮你找回生活的铠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